五指山仙洞步道

難得比較有空閒,就想到很久沒有運動了,當下決定找個小步道來走走。
原本計畫中的是爬五指山,好歹也要爬上最高的中指峰,可是因為 NB 掛點沒有足夠時間做好功課,開車到達五指山時,卻不是很有把握的不知道要從哪邊上山好~
不過原本以為五指山只有登山步道和些廟,應該不會有很多人,想不到…卻是人潮鼎沸,許多遊覽車的熱門景點。許多的人到這邊來朝聖,甚至連五指山也是熱門登山步道~

*指標是還滿明顯的
原本計畫從玉皇宮後面的盤古廟旁的小路直上,直接功中指峰,不過才走了沒多久,就覺得路途似乎不輕鬆,加上天空烏雲增加,最後決定還是回頭不要亂嘗試。原本健康的登山行程,一下子就變成了朝聖行程….附近的灶王廟、玉皇宮、盤古廟…走走晃晃。
可是很不甘心的健康之旅怎麼變成了心靈之旅,就在要打道回府前,看到大大的指標,仙洞仙水步道….好吧,來去走走看看仙洞吧~

*仙洞步道大多在樹蔭之下,很舒服

在玉皇宮對面的步道走去,路途相當的平坦,沿路都有茂密的樹林,一點都不覺得熱而且也很輕鬆。走到仙洞前,還有相當遼闊的視野,可以居高臨下的遠挑遠方的山。順著步道可以繞上一圈的回到原本的出發點,費時大約30mins 就可以很悠閒的走上一圈,很適合闔家大小的步道。

*仙洞前遼闊的視野

不過這次已經做好功課,下次一定要來去爬爬五指山。可以從裡面的竹林禪苑出發…..
交通指南:
走 68東西向快速道路,走到底下竹東往北埔方向,左轉 122縣道往清泉方向,路上就有指標。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