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溪頭風景區II -神木

離開大學池,往另外一個重要景點-神木。原本路程中的另外一個景點-空中走廊,讓你可以在高聳的樹林頂端漫步,用不同的角度與視野來看世界,想像著自己是樹上的小鳥,看著下面渺小的人們。但是這也是需要膽識的。


*空中走廊

可惜這樣的景點,正好遇到年度維修,所以只能在下面想像。曾經在西澳也走過這樣類似的景點,走在約七樓高的高處往下看,沒有一點膽子,還真的滿容易就腳軟了。

而溪頭的神木,這個已經有著 2800 年以上的歷史的紅檜,一值矗立在原處,高度46m,樹圍16m。嚴格說來,一點都沒有神木的那種高大壯麗的感覺,但是他背後的歷史,從我小時後到現在,我漸漸的長大了,他卻一點都沒變,也足以讓他令人敬佩了。


*神木

休息片刻,多數的遊客都在此處休息後原路回頭,而我們繼續往前,繞上一圈,好好享受一下森林浴。回程路上,人潮稀少安靜許多,走在其中更是悠閒,而銀杏林因為季節的不對,全都是綠油油的一片,沒有黃葉相伴,讓我一度懷疑這真的是銀杏林?


*銀杏林

回到原入口處,下午 3:30,原來在這邊悠閒的走上一圈大約只需要 3-4 hrs,可以慢慢的走著享受森林浴,一點也不需要擔心時間不夠。

溪頭風景區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