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義大學新嘉大昆蟲館。親子共遊室內景點雨天備案

這個嘉義大學昆蟲館,當初發現這景點時有點驚艷,畢竟一個大學中竟然會有個對外開放的昆蟲館。昆蟲館裡面有許多的昆蟲展示之外,還是完全室內景點不用擔心下雨,票價也算是很平易近人,帶著小朋友來逛逛,還有超近距離與昆蟲接觸,整個很有意思,是很棒的親子景點。

chaiyi_university_inscent.jpg
*嘉義大學

新嘉大昆蟲館

地址:嘉義市東區學府路300號
電話:05-2750360
開放時間:09:30~17:30
官方網站:http://www.newncyu300.com/

新嘉大昆蟲館|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嘉義大學。校門口及昆蟲館前有停車位,入館參觀消費滿額後,就可以免費停車。

搭乘大眾運輸:嘉義火車站後站搭市區公車1 號可至蘭潭校區大門口。

新嘉大昆蟲館|參觀票價資訊

參觀票價如下:
全票 NTD$150
優待票 NTD$100(3-7歲兒童、65-69歲長者、身心障礙與陪同者一人、嘉義大學相關師生)
免費參觀(3歲以下、70歲以上長者)

嘉義大學新嘉大昆蟲館。親子共遊室內景點雨天備案

新嘉大昆蟲館|周遭環境介紹

走到昆蟲館外,這幾隻大蝴蝶造景就好迷人。兩面不同顏色的蝴蝶,中間是個可以坐下的小椅子,小朋友坐在中間拍照剛剛好。而且每一隻的用色都很鮮豔強烈,也難怪大家都好喜歡的一定要拍一下。

DSCF2236.jpg
*好可愛的蝴蝶造景
DSCF2240.jpg

DSCF2245.jpg
*還有大瓢蟲
DSCF2246.jpg

DSCF2247.jpg

才停好車,我們在外面就花了不少時間,等著跟蝴蝶拍照,草皮上亂跑,反正有活動空間小朋友就會很開心。

DSCF2243.jpg
*嘉義大學昆蟲館
DSCF2248.jpg

建築物外觀其實很一般,不過牆壁上還有搭配造景蝴蝶,感覺上這邊的昆蟲館是以蝴蝶為主體,或是周圍常常會有美麗的蝴蝶吧?

新嘉大昆蟲館|館內環境介紹

入館購票後,就可以開始參觀了。左轉進入,馬上就是整個標本展示區,另外還有好多依比例放大的大昆蟲模型,視覺效果好威。

DSCF2254.jpg

DSCF2258.jpg

小標本都有加上說明,不過對我們這年紀的雙寶來說,可能比較沒辦法好好的認真看。一邊看著找有趣的點來吸引他們的注意力,順便看看一旁各種超大昆蟲模型,其實一樓的展示還挺有趣的。

旋轉彩蝶柱

DSCF2255.jpg
*這裡面的蝴蝶標本都是真的耶!
DSCF2257.jpg

這個往上圓弧狀的區域,原本還以為是電梯,結果裡面展示著往上飛舞的蝴蝶,竟然都是真的蝴蝶標本,上千隻的蝴蝶標本建構出來的旋轉彩蝶柱,好美。

DSCF2259.jpg

DSCF2262.jpg

昆蟲導覽體驗

走樓梯上二樓,就是小朋友伊定會喜歡的昆蟲體驗區!假日時間有專人在這邊幫忙解說,同時這裡的昆蟲還能讓大家傳遞近距離的接觸跟觀賞,不管是竹節蟲、鍬形蟲甚至連大蟑螂螞蟻等等,竟然都一起在大家面前展示。

DSCF2266.jpg
*昆蟲解說
DSCF2279.jpg

DSCF2280.jpg

不同的昆蟲讓大家超級近距離觀賞,完全就是搖滾區的概念,平常沒有太多機會可以接觸到昆蟲的小朋友來說,這個很有趣喔!

DSCF2282.jpg
*很詳細的解說
DSCF2297.jpg

他們的昆蟲種類範圍真的很廣泛,甚至連蛇都是可以讓大家看看,出乎意料的豐富內容,以這樣的票價來說,很不錯。

DSCF2314.jpg

蝴蝶溫室

展館旁邊還有個大大的室內溫室,除了有植物、流水外,主要是蝴蝶溫室,我想在春天的時候應該會有很多蝴蝶在裡面飛舞吧,但我們造訪的這個季節,基本上沒太多蝴蝶,主要就是走走繞一下很特別的溫室。

DSCF2301.jpg
*蝴蝶溫室
DSCF2303.jpg

DSCF2308.jpg

DSCF2310.jpg

蝴蝶溫室這邊是不少網美照的拍照地點,不管是在蜿蜒的步道中拍照,或是在高處挑望台,場景意境上感覺很迷人。

DSCF2319.jpg
*蝴蝶標本真的很多

紀念品販賣部

最後離開前一定要到咖啡店賣店走走,因為購票的票價中,每張票包含了 50元折抵,不過有規定需要單筆滿 300元才能折抵 50元。賣店中的商品種類超豐富多樣,零食餅乾、醬油等等,想要把錢花掉應該一點都不難,不然原本昆蟲館那邊也有賣許多小玩具,反正應該很容易地可以把錢花光光。

DSCF2252.jpg
*賣店
DSCF2332.jpg

這邊也有餐點及咖啡,所以來到這也不用擔心餓肚子。

DSCF2333.jpg

新嘉大昆蟲館|親子景點雨天備案推薦

這個隸屬於嘉義大學的昆蟲館,真的很棒。整個在室內展館內,有豐富的標本內容外,還有活體昆蟲展示,假日的互動解說更是能讓小朋友近距離接觸的這些昆蟲,我們都稱這是在搖滾區看蟲蟲。

假日人多一點,但也不會到太過擁擠不舒服,加上一旁的蝴蝶溫室可以走走順便拍美照,最後再搭配著買個紀念品回家,很豐富的行程。

當然最棒的是整個都算在室內,外面不管颳風下雨都不用擔心,超棒的親子景點推薦給大家。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嘉義兆品酒店。文化路上日式套房壽星慶生生日禮讚
嘉義民雄三隻小豬觀光農場。嘉義親子景點可愛動物、溜滑梯、沙坑
嘉義檜意森活村。市區中的美麗日式建築群
嘉義親子住宿推薦天成文旅繪日之丘。房間大頂樓遊戲區零食吃到爽
嘉義六腳。蒜頭糖廠蔗埕文化園區搭懷舊五分車
嘉義幸福山丘親子一日遊。視野廣闊景觀餐廳,甜點好好吃
嘉義東門雞肉飯。巷弄中的人氣雞肉飯
嘉義朴子市場內小吃。永久花枝丸、麻糬棟手工麻糬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