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頭屋葛瑞絲香草田。全台最大薰衣草花田,紫色浪漫花海盛開中

對於薰衣草,腦子裡想到的都是北海道富良野的花海,現在不能出國,幸好在苗栗頭屋的葛瑞絲香草田,也能讓大家欣賞到大片的薰衣草花海。每年的 3-5月,正逢薰衣草盛開的時候,來到這邊能夠欣賞到整片的紫色花海,很幸福浪漫的感覺,現在美麗的花海正盛開中,而且園區完全不收門票,一整個相當感心。

grace_garden.jpg
*葛瑞絲香草田

葛瑞絲香草田

地址: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
電話:03-7251893
開放時間:9:30-17:00
官方 Facebook:https://www.facebook.com/grace2me/
官方網站:https://www.graceme.com.tw/

葛瑞絲香草田|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國道一號頭屋交流道下,左轉往明德水庫方向,約五分鐘右手邊見佳和磁磚招牌,即可到達。
車子需沿路邊白線停車。

DSC00825.jpg
*葛瑞絲香草田

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台鐵至【苗栗火車站】,轉搭乘苗栗客運(5801)到【明德站】

高鐵:搭乘高鐵至【高鐵苗栗站】,轉搭乘苗栗客運(5816/5803)到【火車站前】,再轉搭乘苗栗客運(5801)到【明德站】

葛瑞絲香草田|周邊景點與美食

來到苗栗頭屋,最主要的景點當然就是明德水庫了,可以走走日新島或是這附近還有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這幾個點之間開車都在 10mins 以內,可以很輕鬆的安排一日遊。如果喜歡爬山的朋友,附近有劍潭古道可以走走喔!

用餐的話,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有簡單的餐廳,或是到明德水庫旁邊有些合菜餐廳或麵店,但說真的…這附近沒什麼特別好吃的美食~~XD

葛瑞絲香草田|免門票入園

來到這邊,最貼心的就是完全免費入園,原本的停車場似乎也被移為種花的區域,所以需要外面路邊停車。而沿著馬路走進來,距離相當接近,5mins 內就可以走到。路口處有協助指揮交通的工作人員,進來到裡面則完全不用收費喔!

DSC00927.jpg
*葛瑞絲香草田

園區這邊除了種植薰衣草之外,一進來的旁邊還有澳洲茶樹,不過這些看起來都還是小小的小 Baby 階段,要等他們長大感覺還要很久很久阿!!

葛瑞絲香草田|紫色薰衣草花海

剛提到一開始會看到左手邊的澳洲茶樹,但小的實在太可愛了~:P

DSC00826.jpg
*澳洲茶樹

好吧,大部分的人都是為了後面的薰衣草花海而停留的,就繼續往內走。

左右兩邊都有著薰衣草花海,左手邊的區域比較少一點,右手邊則是相當大範圍整片的薰衣草花海,一絡絡筆直的薰衣草花田,讓大家穿梭其中拍照。

DSC00828.jpg
*公主也來賞花了
DSC00830.jpg

我們家的兩個小公主,看到這撐著傘也來賞花的人行立牌公主,當然要一起來一張了。只是念念的眼睛被蚊子攻擊,腫了一大包跟豬頭一樣,完全開心不起來~:P

DSC00835.jpg

DSC00839.jpg

DSC00841.jpg
*調皮的公主
DSC00843.jpg

DSC00845.jpg

對於薰衣草那紫色的浪漫,也許因為富良野花海或是義大利普羅旺斯的薰衣草田,那大片美麗的景色讓人印象深刻,所以總會很想親眼看看這片美好。過去薰衣草森林尖石或是新社店,甚至在明德水庫旁的頭屋店(這已經結束),似乎也都沒有出現這麼大片的薰衣草花海過。

DSC00863.jpg

DSC00869.jpg

DSC00876.jpg

DSC00879.jpg
*有好多蜜蜂

當我們蹲下靠近薰衣草花時,可以發現有好多忙碌的蜜蜂正在採蜂蜜,表示園區的環境很不錯,沒有毒烈的農藥吧~:P

DSC00884.jpg

DSC00887.jpg
*還有活力可以跳
DSC00888.jpg

一旁有許多拍照打卡的字版,可以自己拿來跟花海一起拍一下,不過這時間已經有遊覽車的旅人到訪,後面好容易就有其他人一起入鏡。

DSC00891.jpg

DSC00896.jpg

DSC00898.jpg

DSC00908.jpg

DSC00910.jpg

繞著整個薰衣草花田走,越往後面裡面走人會少一點,園區內都可以輕鬆走進,只要大家要多點公德心,不要攀折花草也不要踩到它們,小心翼翼的愛護他們,才能讓後面的人們能夠欣賞到這片美景。

DSC00919.jpg

DSC00920.jpg

葛瑞絲香草田|薰衣草商品小舖

這邊免門票入園,但一旁也是有簡單的商品小舖,販售著相關產品。不過店鋪有點小,人多起來裡面空間有點壅擠,可以自己式需求逛逛或購買,但這天人有點多,我們就沒有做太多的停留了。

DSC00923.jpg
*商店
DSC00925.jpg

除了商品之外,還有賣咖啡飲料,但這部分的空間真的很簡單,所以我們也就沒有多做停留了。

葛瑞絲香草田|苗栗景點美麗薰衣草花海

這片薰衣草花海的範圍真的算滿大的,7000坪的土地上能種了這麼多的薰衣草,感覺很不容易。畢竟過去薰衣草好像不容易種植成功,所以在外面看到的紫色花大多以鼠尾草居多,但在這葛瑞絲香草田中,他們從 2009年開始種植,一開始的折損率相當高,到現在已經經過了 10多的努力與改良,現在也能種出符合台灣風土的薰衣草,真的要對園區的堅持與用心感到敬佩。

而現在薰衣草開的正好,可以把握時間快快來造訪這片紫色浪漫花海,完全免門票不花錢,一旁賣店也不會強迫推銷,完全看自己喜歡與需要再購買,這樣的地方真的很棒!!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苗栗斑比跳跳X三灣棕櫚灣豪華露營。輕鬆入住露營車、A5和牛、龍蝦、戲水划船
苗栗苑裡享沐時光莊園渡假酒店。700坪溫泉露天風呂,日式榻榻米房
苗栗苑裡灣麗親子公園。在地農業特色苗栗第三座大型親子公園
苗栗協雲宮櫻花。滿山山櫻花盛開中
苗栗大湖舞夜天高架草莓園。大湖草莓園高架地面一次兩種體驗
苗栗卓蘭自然風情景觀民宿。親子友善優質住宿環境享用大草皮休閒設施
苗栗親子景點推薦貓裏喵親子公園。超大八爪章魚溜滑梯、沙坑、大草皮
苗栗頭屋雅聞七里香玫瑰森林。明德水庫附近親子旅遊輕鬆走景點
苗栗銅鑼丹楓餐廳。道地客家菜搭配銅鑼杭菊茶
苗栗柴燒卡帕尼。好吃吐司團購美食
苗栗泰安清安豆腐街美食。洪台玉豆腐店、石板烤肉、黑皮臭豆腐
苗栗南庄相遇森林屋。隱藏深山裡面的可愛咖啡館

 

 

 

店家/景點資訊

  • 店家名稱:葛瑞絲香草田
  • 所在地址:臺灣苗栗縣頭屋鄉明德路12鄰156號
  • 營業時間:日 一 二 三 四 五 六 09:30-17:00
  • 店家電話:03 725 1893
  • 評價:★★★★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