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聚餐約會好吃牛排

這家位在新竹北大路上的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對於愛吃牛排的我來說,在我的口袋名單中已經很久很久了。這次趁著跟老婆慶祝結婚 12周年,終於有機會來這邊試看看他們的乾式熟成牛排,也終於有機會來跟大家分享這家應該是適合約會、慶生或是部門聚餐花老闆錢的牛排館。

roast_restaurant.jpg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

地址:新竹市東區北大路11號
電話:03-5336007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RoastRestaurant/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位置與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即可順利抵達,店家位在北大路與民生路路口附近,周圍停車需要找北大路上路邊停車格,或是部分私人收費停車場,停車比較麻煩一點。

搭乘公車:從火車站前(中正路)搭乘新竹客運 16路,在”田美一站”下車,餐廳就在一旁。

DSCF2139.jpg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店家環境介紹

店面外觀並沒有太過搶眼,簡單的招牌應該不容易聯想他高檔的價位。不然看竹北藍佐牛排,一整個就是弄得很華麗的感覺~:P

DSCF2106.jpg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
DSCF2108.jpg

店內空間狹長的往後延伸,一進門兩張桌及櫃檯,穿過走廊後後半部還有許多的位置,兩排的桌子往後延伸,大紅色桌巾上鋪上了餐紙及餐具,環境光線不會太亮,但桌面還是有燈光可以照耀,氣氛應該是很可以約會的吧。

DSCF2104.jpg
*熟成中
DSCF2102.jpg

強旁邊櫃子裡的牛排,應該是正在熟成中吧?上面有標示著幾號開始,店內賣的熟成牛還有分 30天、45天等等不同天期耶!沒特別問熟成天數對肉質口感的影響,不過我們也沒有選這個啦~:P

DSCF2099.jpg
*餐巾折的不錯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菜單介紹

菜單基本上就是一面,餐點都是用套餐的形式呈現,包含了開胃小點、湯、溫前菜、蛋糕及飲料,搭配牛排價格就從 2500-3000元,以牛排店來說,價格真的挺高貴的。不想吃牛排的朋友,這邊還有豬、鴨胸、小羔羊等選項,不過都來這了,應該還是選牛排吧~~

DSCF2100.jpg
*菜單
DSCF2101.jpg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餐點介紹

在店員的推薦之下,原本想要點 30天成熟牛排,最後我們選了麥香威士忌熟成肋眼,另外一個是乾式熟成牛小排。因為餐點都是套餐形式,所以也不用考慮要加什麼項目,只差在每項可能有不同選擇可以選。

在過年前到訪的我們,同時間就只有兩組人造訪,原本以為上菜會要點時間,但實際上開胃小菜來的速度挺快!

開胃前菜、湯品、前菜

從開胃菜開始,燻鮭魚整個軟嫩入味,但比起常常吃到很鹹的燻鮭魚來說,他們的滋味真的很棒。

DSCF2110.jpg
*燻鮭魚、羅馬式起司燉飯球

隔壁那個炸丸,原本想成很平凡的炸肉球之類,但裡面包著的竟然是起司還帶著飯粒,外脆內軟的口感,還可以。

湯品原本對於蘿蔔湯的想像是透明湯頭那種清湯蘿蔔湯,但上桌時的整碗白色像是玉米濃湯那樣,喝起來還可。

DSCF2112.jpg
*白玉蘿蔔湯

另外的牛肉蔬菜湯喝起來比白玉蘿蔔湯好喝,櫛瓜、芹菜等等等蔬菜丁在湯頭中,而且還有牛肉塊在湯裡面,湯頭喝起來的味道讓人喜歡。

DSCF2113.jpg
*手工雜糧麵包、牛肉蔬菜湯
DSCF2114.jpg

而他們的手工雜糧麵包,雖然不是自己做的麵包,但那軟嫩滿滿彈性的口感,不管是直接吃或是沾上一旁附上的橄欖油,真的很好吃耶!(但不知道沒吃飽這能不能續)

主餐前的前菜,看著那莫內式讓我們滿臉問號,但實際上算是焗烤啦~:p

DSCF2118.jpg
*法式花雕雞腿

我選了法式花雕雞腿,全是因為衝著”花雕”兩個字,雞腿肉中果然帶著點酒香,但味道不會太重,所以不用擔心會醉人。

DSCF2121.jpg
*莫內式焗烤海鮮

焗烤海鮮裡面包含了干貝、蝦子、透抽等等海鮮,加上滿滿豐富的起司,海鮮的表現相當棒,其實如果把整個焗烤起司都吃下去的話,我覺得小食量的人應該肚子都飽了吧~~

主餐牛排美味好吃

前面幾樣吃完,其實肚子已經有點飽了,我們點的主食牛排也終於上桌了。

熟成牛小排原本推薦是 3分或5分,比較建議3分熟,但我們怕太過血腥,所以選了 5分熟。但看著牛排中間的色澤,感覺上還是相當粉紅,原本有點擔心吃起來會覺得很生,女王會怕怕,不過對我來說還可接受。

DSCF2123.jpg
*乾式熟成牛小排(NTD$2980)
DSCF2130.jpg

中間部位已經熟成過,所以看起來帶點粉紅血色但基本上應該是沒什麼問題,牛排邊緣烤的很脆,但卻不會讓人覺得太焦,那外脆內嫩的口感,本身已經帶著鹹味,不需要再沾鹽巴就很可以。那粉嫩的中間部位應該是帶著筋,所以其實咬多了會覺得有點辛苦,但整體的牛排是好吃的。

盤中的配菜簡單但還不錯,以牛排的份量感覺應該有 8Oz 左右吧,一個人要吃飽沒問題~

另外我吃的就是麥香威士忌熟成,又全是因為看到有酒來搭配熟成,怎麼樣都不想錯過~

跟剛剛的牛小排比,肋眼的厚度比較厚,整個的份量應該是差不多。

DSCF2125.jpg
*麥香威士忌熟成肋眼(NTD$3080)
DSCF2128.jpg

入口咀嚼的時候就可以感受到酒香,那淡淡的酒香帶來回甘的好滋味,軟嫩度的口感感覺比剛剛的牛小排更優異,雖然厚但咀嚼起來一點都不會覺得累,酒香、肉香在嘴巴裡劃開,略鹹脆脆的表層,這牛排好吃。

用餐中還有送來果醋,順便詢問一下對於肉的熟度是否需要調整,不過才一上桌就來問,我們也還沒吃幾口,所以也就沒有特別說需要調整,但如果真的吃了覺得熟度不夠,都還可以請服務人員幫忙再處理一下。

DSCF2132.jpg
*果醋

甜點飲料結尾

把前面的餐點都吃完後,其實肚子已經超級飽了,但後面還有甜點飲料!!

甜點的選擇有兩種,布丁麵包及冰淇淋,所以就一人來一份試試看口味。

DSCF2135.jpg
*布丁吐司麵包、香草冰淇淋
DSCF2136.jpg

在肚子已經很飽的時候再來一個布丁麵包,看到送上桌的份量真的讓我們覺得食物飽到喉嚨了吧!布丁吐司麵包被女王形容成泡水的吐司,濕濕軟軟他吃的很不習慣。

另外的香草冰淇淋加了馬卡龍,這份量對我們來說比較差不多。

DSCF2137.jpg
*熱茶

晚上再來個沒有咖啡因的熱茶配上甜點,稍稍去除一點吃太飽的油膩,這樣還行。

不過整個真的太飽了,我們甜點是吃不完放棄的狀態。

Roast Restaurant 乾式熟成牛排館|新竹牛排美食

過了這麼久終於造訪了北大路上的 Roast Restaurant,他們的牛排的確算是好吃的牛排。但整體搭配起來套餐的份量,對我們來說有點太多太飽,如果能調整份量或是可以有更大的自由度讓客人自己選擇搭配,價位上也能因為不同搭配有更多差異,感覺上會更好更完美。不然就是單一套餐組合方式配上比較高一點的價格,這樣的份量真的有點太多太可惜了。

餐點的部分牛排好吃,開胃菜等等也都還不錯,甜點的部分比較沒特別感覺。還有一點比較可惜的,他們完全沒詢問用餐的目的,當大家來到單價比較高的餐廳用餐,大多都是為了什麼特別日子的慶祝,如果能稍稍詢問一下,提供個小蛋糕或是一小杯紅酒,用餐的感覺會更棒更完美阿~~而且店家基本上就是上菜收桌,並沒有其他服務,水喝完了還是要自己倒水,加上餐後也沒有詢問用餐的感覺,這樣竟然也跟著在收服務費,讓人有點失落。所以感覺上除非是有部門聚餐要消耗經費,不然這家店就牛排好吃,其他尚可下,價格不能當日常開心吃啊~~><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21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大遠百美食將淋。平價日式料理深夜食堂
新竹早安有喜Morning Yusee。選擇多樣豐富早餐店
新竹竹北美食眾議漢堡。好吃美式漢堡精釀啤酒
新竹美食好鵝鵝肉。每天新鮮送達軟嫩多汁好吃溫體鵝
新竹竹北美食Chonky Diner 肥貓漢堡美式餐廳。高鐵站附近美式大份量漢堡薯條早午餐
新竹巨城 Futi Fudi 果滴滴飲料店。新鮮水果搭配嚴選茶葉的好喝茶飲
supertaste-2021.png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