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集集漂流木花園餐廳。花園景觀搭配自家摘種青菜上桌

這家漂流木花園餐廳,我們應該算是緣分才會相遇,因為店家位在好久好久沒造訪的集集附近,這是因為從水里這頭要進日月潭,中午時間想找一家不錯的咖啡簡餐一家人一起用餐,所以才找到了他。整個園區有好大的花園,種了不少的花卉植物之外,還養了鴨子、兔子、火雞等等,餐點更是厲害的把自家種的青菜、香料等等一起入菜上桌,提供健康有自然的美味料理,整個感覺很棒。

plmgarden_nantou.jpg
*漂流木花園餐廳

漂流木花園餐廳

地址:南投縣集集鎮集鹿路188號
電話:0492764143
營業時間:11:00-15:00(平日)、11:00-20:00(假日)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plmgarden/

文章快速索引
1.位置與交通方式
2.庭園環境介紹
3.餐廳環境介紹
4.菜單介紹
5.餐點介紹
6.集集美食推薦

漂流木花園餐廳|位置與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就可以順利抵達,店家一旁有自己的停車場,或是路邊停車都很容易,停車絕對沒問題。
搭乘大眾運輸:從台中干城車站搭總達客運 6333、6333A 路,在集集站下車,步行 5mins 即可抵達。搭乘火車到集集火車站,再步行即可抵達。

DSCF1810.jpg
*漂流木花園餐廳

漂流木花園餐廳|庭園環境介紹

來到這邊,從一踏入大門後,就讓人覺得身處在一個美麗的花園中。這天天氣不好,但是整個綠意盎然的庭園,還是會讓人覺得很舒服。

DSCF1822.jpg
*植物包圍的庭園
DSCF1824.jpg

外頭的庭園挺大,有池塘,但原本一旁的小溪已經沒有水流,但周圍草地及綠樹包圍著,還有各種不同的花卉,在這花園中可能不同時期會有不同的花卉盛開吧,但可以感受到店家對園區的照顧有方,才能讓整體庭園這麼的棒。

DSCF1826.jpg

DSCF1828.jpg

DSCF1848.jpg

DSCF1850.jpg

這天中午我們用完餐後,基本上餐廳就剩下我們一組人,所以可以很輕鬆自在的在庭園中走走逛逛、拍照,整個很舒服很棒。

園區內還有養了鴨鴨,走到屋頂上還有小兔子及超大隻的火雞,這隻火雞大到讓我們好吃驚,真的好大好肥,平常應該很難看到耶!!

DSCF1843.jpg
*鴨鴨兔子
DSCF1845.jpg

DSCF1846.jpg
*火雞超大

小朋友看看小動物,也會覺得好新奇。

漂流木花園餐廳|餐廳環境介紹

走進室內,相當寬敞的室內用餐區域,比較晚到的時間,整個店內就剩下另外一組人,所以大大的空間位置任選,有效的隔開人與人之間的安全距離,在疫情之下內用的也讓我們覺得很安心。

DSCF1813.jpg
*店內空間也很美
DSCF1815.jpg

DSCF1816.jpg

DSCF1817.jpg

店內也用了相當多的植物裝飾,甚至連牆壁都貼了滿滿的花卉圖案,雖然有點老派,但這樣的裝飾下,卻又異常的搭配,並沒有什麼違和感,反倒讓人覺得店內相當的繽紛。

在這樣的空間中用餐,感覺很棒很舒服喔!

漂流木花園餐廳|菜單介紹

來看看菜單,餐點、飲料的選擇又好多好多樣,讓人有點眼花撩亂的不知道該如何下手。

DSCF1814.jpg
*菜單

主要火鍋類餐點價格約 360-390,其他焗烤、麵類或簡餐,價位也大約 400元上下,餐點包含了湯、水果及甜點,但飲料需要另外加價 30元,或是直接喝一旁準備的薄荷茶或是白開水。

在集集這樣的餐點價位可能算有點高?但以他們的餐點內容呈現及整個園區的環境,最後是讓我們覺得還滿不錯,有那個價值。

漂流木花園餐廳|餐點介紹

這天幾乎沒客人了,所以上桌的速度還不錯。畢竟我們點的火鍋類,只要把菜準備好,通通上桌客人自己煮,快一點應該也合理~:p

他們的火鍋料,有個很大的特色,裡面的青菜幾乎都是園區自己種的菜,希望以自然安全的食材,來讓大家吃得更安心。

DSCF1831.jpg
*豬肉迷迭香火鍋(NTD$360)
DSCF1832.jpg

火鍋配料很豐富,鍋裡已經放了不少的青菜,另外還有菜盤、肉片、蝦子等等火鍋料在一旁,把這些通通放進去,整個火鍋可是滿滿飽滿的狀態。另外白飯、雞蛋等等,一整個相當豐富,一個人吃其實會吃的很飽,我們可是跟小朋友分著吃,最後也還是很飽。

火鍋湯頭很清爽,基本上因為有很多的青菜煮,所以到最後將青菜的清甜都煮入湯頭中,加上肉片不算多,不會讓火鍋湯頭變的混濁,這樣喝起來很清爽好喝。加上我們選的是迷迭香,鍋中湯頭真的有很濃郁的迷迭香氣喔!

接著紅燒牛肉麵套餐,以牛肉麵 230元來說,應該是北部的價位了吧~~~

DSCF1835.jpg
*紅燒牛肉麵套餐(NTD$230)
DSCF1837.jpg

麵條微寬,軟嫩適中的口感,加上湯頭微鹹但整體算清爽,結果小朋友吃得好愛。不過牛肉的部位有帶筋,雖然都已經切小塊,但最後剛好都給大人吃了~

不過牛肉麵套餐就是多了水果跟甜點,這樣感覺好像比較高貴了點~~XD

簡餐的部分,想不到表現的也很優異,這天吃到的兩種簡餐,口味都很好吃。

DSCF1839.jpg
*蒲燒鯖魚飯(NTD$370)
DSCF1840.jpg

佈滿醬汁的浦燒鯖魚,魚肉的刺很多,而且通常鯖魚都會有點腥味,但用蒲燒的方式處理後,基本上就是醬汁的滋味,相當入味的蒲燒鯖魚,味道上很棒,吃起來會讓人喜歡。

加上其他的小菜搭配起來,整個吃的很滿足。

最後這小春雞,也是大受好評。

DSCF1842.jpg
*迷迭香烤春雞飯(NTD$420)

真的是半隻雞上桌,同樣也是烤的相當入味,加上那好軟嫩的肉質,即使到了雞胸的部位,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乾柴,大家分著每個人吃到都是稱讚好吃耶!

漂流木花園餐廳|集集美食推薦

這家距離集集火車站不太遠的漂流木花園餐廳,雖然價位上感覺比較高一點,但提供了一個很棒的庭園環境,加上許多的蔬菜都是自家栽種,我想這樣吃得更健康更安心。所以相較之下,對我們來說感覺還不錯,很適合一群人聚會聊聊,順便逛逛美麗的庭園。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南投埔里訴說生活。埔里酒廠附近滿滿文學氣息中品嘗美食
南投日月潭美食。自行車道旁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南投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小鎮中自成商圈的名店
南投清境魯媽媽雲南擺夷料理。眾多美食節目造訪的高山上好滋味
吃不到羊騷味。南投水里羊肉王
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無邊際水池、向山觀景台欣賞日月潭之美
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頂級飯店設施、餐飲篇
南投日月潭住宿推薦日月行館。坐落日月潭畔豪華溫泉飯店(房間篇)
南投魚池晶園渡假村。日月潭附近泳池、SPA、烤肉聚會超嗨

supertaste-2021.png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