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美食山友拉麵。山形閣一樓日式拉麵推薦

這家位在宜蘭山形閣一樓的山友拉麵,先前我們住在對面的礁溪川湯春天旗艦館時,看著對面的環境好像很迷人,但因為住房包含晚餐,所以完全沒機會來品嘗看看。陸續聽到不少人推薦山友拉麵好吃,這次來訪宜蘭入住誠闊礁溪溫泉飯店時,終於有機會來試看看這家裝潢到位,餐點又好吃的山友拉麵。

sanyu_lami.jpg
*山友拉麵

山友拉麵:山形閣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中山路二段187號1樓
電話:03-9883251
營業時間:11:30-21:00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anyoulaman

山友拉麵|位置與交通資訊

店家就在宜蘭礁溪山形閣飯店的一樓,距離礁溪火車站也很近,不管是自行開車或是搭火車,交通都很方便。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店家就在礁溪市區上,一旁是礁溪地景廣場,就有停車場可以停車。
搭乘火車:搭火車到礁溪火車站,出站後到中山路右轉,步行 5mins 即可抵達。

山友拉麵|店家環境介紹

位在山形閣飯店一樓,山友拉麵是屬於山形閣的餐廳之一,從外面看相當日式的感覺,只是這天下著雨,所以沒辦法好好地拍正面。

DSCF0815.jpg
*山友拉麵

不過進到店內,整個店內裝潢得相當到位,狹長形的空間,有部分是榻榻米型的座位,但這部分的座位基本上都是被預約的客人訂好了,我們是隨興到訪,只能坐一旁的座位區。

DSCF0782.jpg
*這好適合聚會
DSCF0784.jpg

看著一大區的榻榻米座位,這如果是一群同事朋友來,大家席地而坐的吃拉麵喝飲料聊天,一整個感覺會好嗨~

DSCF0786.jpg

DSCF0788.jpg
*吧台區就很美
DSCF0789.jpg

沿著吧台區的座位,整個吧檯這邊設計得很美,日式大大清酒桶擺開來,整個就很日本。

而且要說,來這邊用餐想上廁所的話,可是要老遠穿過山形閣大廳櫃台,但就可以趁機用一下高級飯店的豪華廁所,也不錯~~:P

山友拉麵|菜單分享

來看看菜單,山友拉麵當然是主打拉麵啦!菜單一翻開來的前面幾頁,一款款限量的拉麵感覺都好誘人,但是我們是晚上造訪,所以前面的限量竟然通通都賣完了啦!!

DSCF0793.jpg
*菜單
DSCF0794.jpg

DSCF0796.jpg

DSCF0799.jpg

想看完整菜單的話,可以上官方 FB 直接看

山友拉麵|餐點分享

來看看這天的餐點吧~

這邊的拉麵都可以選擇不同等級的加價升級。A套餐加價 NTD$70元,可以選擇40元小菜+飲料(或日式炸豆腐+飲料); B套餐加價 NTD$90元,有蒜香時蔬或時蔬叉燒+飲料; C 套餐加價 NTD$130,有唐揚雞+飲料。

先前看到不少人推薦他們的唐揚雞好吃,不管怎樣來試看看,味道上果然不讓人失望。

DSCF0802.jpg
*唐揚雞

油亮又大塊的炸雞,入口時的軟嫩香脆,口感上很好很好,裹上日式炸雞粉後的味道更是足夠,基本上算是偏鹹,但這樣吃起來真的很好吃。

另外一個日式炸豆腐,簡單卻也處理的很棒。豆腐表皮帶點點微脆,中間軟軟吸附上湯汁,這個也很不錯。

DSCF0804.jpg
*日式炸豆腐

拉麵的部分麵條細細,但可以選擇軟或硬,為了保險起見,我們通通選軟一點的口感,所以等候的時間會比較久一點(因為要煮久一點~~XD)

DSCF0806.jpg
*豚骨味噌拉麵(NTD$240)

雖然選的是軟一點,但實際上吃起來口感真的很棒,不會太難咬但卻保持著麵條的彈性,是好吃的拉麵!

而味噌拉麵湯頭喝起來不會太油膩,一開始喝覺得味道很棒,不過喝多了就會讓人覺得偏鹹了點,這應該很日式…因為在日本吃拉麵的湯也是比較鹹。但整體來說,這拉麵的滋味讓人覺得很棒。

另外這個,一上來就讓人覺得好威!雖然一碗的價格有點高,但給料真的很足。

DSCF0809.jpg
*豚骨海鮮拉麵(NTD$350)
DSCF0811.jpg

這把大溪漁港的新鮮海鮮放入,竟然有草蝦、小卷、帆立貝、孔雀蛤等等,重點是這些都算大隻,一點都不小氣。新鮮的海鮮吃起來果然很棒,蝦子分一分我們大家都只能吃到一小點,但滿滿的彈性好口感,真的好好吃。

DSCF0812.jpg

整個光海鮮的部分就吃得好開心,搭配上同樣美味的湯頭與好口感拉麵,價格雖然高了點,但真的算好吃的喔~

山友拉麵|礁溪美食推薦

這家山友拉麵果然不負大家對他的好評,環境很棒之外,好吃的拉麵,讓我們大家吃得好滿足。小朋友可是吃了不斷說我還要,一直補麵給他們吃的喔!!整個吃起來的感覺很棒。

不過這次最可惜的就是菜單中前幾頁限量的品項,那些看起來真的很誘人,可惜晚上到通通都沒有了,下回有機會早點來訪的話,應該要把這些通通收起來阿~~礁溪美食推薦給大家。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宜蘭美食員山以恩的店。雷公埤旁快炒餐廳(內有菜單)
宜蘭美食吉園壽司。巷子裡的隱密壽司店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泡腳吃拉麵
宜蘭礁溪添喜海鮮小吃。礁溪平價海鮮美食
宜蘭礁溪美食桂花亭食在懷舊。單一菜單每人 200,老屋中品嘗簡單美味料理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