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親子景點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免費試吃有趣職人體驗

冬天的宜蘭似乎常常又濕又冷,萬一遇到下雨天,就變成需要找尋親子室內景點的雨天備案,就這樣造訪了位在五結的溪和水產觀光工廠。整個園區不大,簡單有趣的圖文介紹,再搭配各種試吃、生鮮魚貨販售,最後還有親子同樂的 DIY 體驗,門票可以全額扣抵,算是相當有誠意的親子景點雨天備案。

siho.jpg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利興二路11號
電話:03-9907998
營業時間:9:00-16:30(每周一公休)
官方網站:https://siho.com.tw/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位置與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跟著導航走,溪和水產觀光工廠位在利澤工業區內,離台 2線很近,附近馬路很寬敞,旁邊還有停車場,所以停車上沒什麼問題。

大眾運輸:從羅東火車站搭宜蘭縣公車 241號,在”赫蒂法莊園”站下車,再步行約 10mins 可以抵達。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附近景點

來到溪和水產,一般停留時間約 1小時就足夠,不過附近還有許多有趣的景點可以走走,像是宜蘭傳統藝術中心、虎牌米粉觀光工廠、赫蒂法莊園、奇麗灣珍奶文化館等等,沿著台2線開有不少的景點喔!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門票與參觀資訊

抵達觀光工廠時,一入口就是售票亭,需要購票入園,不過票價可以全額扣抵,所以算很可以。

DSCF0689.jpg
*門票資訊
DSCF0690.jpg

票價:
普通票:100元
優待票:50元(70歲以上、身心障礙人士含陪同者1位)
ps.120公分以下兒童免費

票價扣抵中有 50元商品券、50元體驗券,意思就是你需要買點水產,另外參加 DIY 體驗,才可以把 100元全部扣抵回來。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觀光工廠分享

原本這邊應該是工廠,專門處理漁船捕進來的新鮮漁獲,不過現在傳承到了第三代,工廠做了改變,增加了互動的觀光工廠,讓大家能對這邊的漁獲有更多的認識。一旁的建築應該都還看的出來,應該是本來的辦公室或工廠。

DSCF0768.jpg
*溪和水產
DSCF0770.jpg

漫畫式說明展示區

買好票就直接上樓開始參觀,其實整個內部的空間不算太大,但一開始入場看到小朋友,就拿出紙跟筆,要讓小朋友在園區內找答案,簡單的互動遊戲後,就可以兌換小禮物。

DSCF0693.jpg
*小朋友認真找答案
DSCF0696.jpg

裡面採漫畫的方式來講解,整個漁獲、生產等流程,讓大家對於溪和水產的產品有更多的認識,但對於小小孩來說,還是處在看不懂的階段,需要靠大人幫忙說明。

DSCF0714.jpg
*小遊戲區
DSCF0699.jpg

DSCF0704.jpg

一小段的漫畫說明後,這邊的小遊戲就讓小朋友開心了,因為有假的吻仔魚模型,小朋友可以自己拿著篩子來撈阿撈,反正就像在玩一樣隨便玩都可以。

DSCF0709.jpg

後面整片牆的魚撈子擺起來,呈現出數大就是美的感覺耶!很有氣勢拍起來也挺美的,小朋友在這亂摸亂玩,也開心。

這邊角落擺的這攤,除了一開始互動遊戲答案都答對可以換小禮物外,最棒的應該是可以試吃了!吻仔魚、小蝦、透抽,小盤擺著但一點都不怕人吃,我們就這樣來來回回吃了好幾次,雙寶吃這吃的超開心!

DSCF0705.jpg
*試吃品

轉往樓上,展示區就結束了。

DSCF0712.jpg
*上樓
DSCF0713.jpg

生鮮魚貨商品販賣部

走上來,就到了賣店了!展示區真的不大,來到二樓就是賣著他們的各式商品。

DSCF0718.jpg
*商品相當多樣
DSCF0719.jpg

在這邊除了有各種冷凍水產販售外,他們也有不少的乾貨零嘴可以購買,而且還有提供試吃,白飯加上吻仔魚的試吃,讓我們家小孩吃的超開心~

在這可以使用門票一半的抵用券,所以基本上大家一定都會買商品的,看需要什麼隨意購買阿~:P

互動式 DIY 體驗

逛完賣店往下走,就到了互動 diy 體驗。先前看有可以做飯糰的體驗,不過當一早打電話想要預約時,說整天的活動預約已滿,只剩下川燙小廚師可以選擇。

DSCF0725.jpg
*價目表

一旁冰櫃上放著各種海鮮,看大家想要燙什麼海鮮都可以,另外也有提供簡單的飯食,我們到的時間差不多中午,所以連午餐都一起解決吧!

DSCF0731.jpg
*穿好裝備氣勢不錯
DSCF0732.jpg

DSCF0734.jpg

結帳完成後就可以穿上圍兜及戴上帽子,一裡面的廚房就是讓大小職人們一起來展現手藝的地方。

DSCF0740.jpg
*川燙時間
DSCF0748.jpg

其實真的一點都不難,因為新鮮的海鮮簡單燙過,吃起來都會讓人滿意。而且這邊很清楚的標示了川燙時間,一旁還有工作人員在幫忙注意提醒,所以萬一還沒燙熟他都會在提醒一下,人人都是大廚~:p

DSCF0743.jpg

DSCF0744.jpg
*蛤蜊、海鮮烏龍麵
DSCF0745.jpg

DSCF0746.jpg
*蝦子

其實每一樣東西的價位都高一點,但可以吃到新鮮的海鮮,小朋友還可以體驗一下自己煮,同時還可以填飽肚子,這樣還可以接受。萬一真的怕吃不飽,也有推出工業區套餐,魚滷肉飯+吻仔魚羹,有飯有湯可以吃飽。

DSCF0753.jpg
*工業區套餐(NTD$60)

而我們吃到的蝦子或是透抽、蛤蜊,的確是新鮮吃的到,東西是好吃的喔!蝦子幾乎雙寶吃了不少,甜甜帶彈性,好吃。

在這邊邊用餐的同時,角落還有一個漂亮的3D 彩繪,畫著美美的海底世界,大家可以在這邊拍照打卡。

DSCF0760.jpg
*彩繪牆很好拍
DSCF0764.jpg

DSCF0767.jpg

溪和水產觀光工廠|宜蘭親子景點雨天備案

我們在溪和水產待的時間應該比別人長很多,不然以單純看展示、買商品、體驗一下,應該一個小時可以搞定。我們帶小孩除了動作慢一點外,還花了不少時間在”試吃”,雙寶對這邊的海鮮也是吃得好開心好喜歡,一整個吃不停。

海鮮類產品真的有新鮮,還可以直接宅配回家,完全不用擔心旅程影響到新鮮度,超方便。

另外那有趣的 DIY 體驗,對小朋友來說真的還不錯,萬一遇到下雨天,完全不用擔心位在室內的溪和水產,是很棒的雨天備案喔!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宜蘭礁溪溫泉飯店誠闊礁溪渡假飯店。北歐風度假旅店24小時零食飲料吧
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住宿山林間木屋享受自然芬多精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溫泉泳池兒童遊戲區
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悅川酒店。親子彩繪房、多樣兒童遊戲區、小火車
宜蘭親子景點五峰旗瀑布。輕鬆走帶著雙寶爬山看瀑布
宜蘭員山親子景點樂去。玩的瘋 Let’s Go Wonderful。樂高控最愛親子室內雨天備案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