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礁溪溫泉飯店誠闊礁溪渡假飯店。北歐風度假旅店24小時零食飲料吧

天氣一冷就想要泡湯,宜蘭礁溪許多的溫泉飯店,讓我們想要一間間慢慢體驗一番。這回選擇的是有不少飯包推薦的誠闊礁溪渡假飯店,飯店整個走北歐簡約風,帶來的質感跟氣氛很棒,有溫泉可以泡湯,而且很厲害的有24小時免費飲料零食吧,飲料、冰棒一直吃都沒問題,還有限量供應的啤酒,所以當初一看到就讓我想要來試試~~

vasty_jaoxi.jpg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

地址:宜蘭縣礁溪鄉健康路60號
電話:03-9876178
官方網站:http://www.vasty-hotels.com/)(線上訂房)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位置與交通資訊

位在礁溪的誠闊礁溪渡假飯店,距離礁溪轉運站很近,走路大約 5mins 就可以抵達。另外距離礁溪火車站走路也大約 10mins 就可以,位置上算很方便。

自行開車:
跟著導航走就可以順利抵達,原本以為飯店大廳前面會有很大的空間可以下行李,然後會有工作人員幫忙提行李等等,不過當我們開車繞到前面時,發現空間不大也沒有工作人員,所以又乖乖的繞下去地下室停車場停車下行李了~~XD
停車:飯店有地下停車場,B1/B2 兩層,但不大位置也不多….真的停滿的話,可以停到飯店前面空地或是路邊停車格。

DSC_8389.jpg
*停車場空間不算大

搭乘大眾運輸:
從台北搭乘客運到礁溪轉運站下車,沿著礁溪溫泉公園走上來,步行約 5mins 即可抵達。

搭乘火車到礁溪火車站,直走到寒沐酒店後右轉直行,步行約 10mins 可抵達。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周圍景點與美食

來到礁溪,附近除了泡溫泉外,還可以走走五峰旗瀑布、網美聚集的抹茶山。溜小孩很適合的礁溪甲鳥園金車水產養殖研發中心。也可以轉往五結、宜蘭、羅東等地,距離都不會太遠。

這附近想吃,可以走路到附近的樂山溫泉拉麵添喜海鮮小吃、山友拉麵、鴨喜露;稍微遠一點的還有好吃的無菜單料理桂花亭幸福時光親子餐廳火山爆發雞等等。

基本上吃東西都不用煩惱,真的不想動還可以叫外送~:P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飯店環境與設施介紹

當我們開著車抵達飯店時,對於飯店的大小規模有點吃驚。因為飯店整體來說不大,感覺就像是一般一棟的社區住宅大小~~所以也因為這樣,飯店的房間數不多,地下停車場空間也感覺比較侷促了一點。但也許因為這樣,住滿了人也不會讓人覺得太多太吵,其實也還不錯。

DSCF0885.jpg
*誠闊礁溪溫泉飯店

飯店外觀真的很像這邊其中一棟的社區住宅,礁溪一帶有不少的溫泉宅的感覺,連飯店對面的建案看起來都有在銷售,買一戶開車來度假泡湯,感覺很炫耶!阿買不起的,我們就飯店泡個湯就好~

DSC_8511.jpg
*大廳座位區
DSC_8521.jpg

到一樓大廳,大廳空間沒有太大,一旁一組木頭椅子,牆壁上的假火爐加上牆壁上堆起來的木材,在冷冷的冬天時,會帶來很暖心的感覺耶!希望大家能感受到溫馨的感覺吧,說真的…夜裡這裡點燈後,整個很溫馨的感覺,很棒!

DSCF0855.jpg
*角落有餅乾糖果
DSC_8514.jpg

角落的地方放著小餅乾零食,這是 24小時都可以取用,需要時就來點,但開心的都是我們家小孩阿~~:p

DSC_8517.jpg
*大麋鹿很也好拍
DSCF0861.jpg

大廳的另外一角是好大隻的麋鹿裝飾,大中小三隻的麋鹿,戴上聖誕帽後感覺相當應景,這樣的方式來裝飾出北歐的感覺,很不錯。

DSC_8391.jpg
*很可愛
DSC_8393.jpg

一旁的沙發上則是坐著滿滿的大布偶,大廳整的裝飾得很溫馨。

櫃台不太大,不過可能因為飯店房間數也不多,入住跟退房基本上也沒有什麼排隊等候到喔!

頂樓春風吧露天風呂游泳池

來看看飯店有什麼設施,飯店的頂樓就是他們的春風吧。這邊有兩池的溫泉戲水池,以池子來說都不算大,水深也大約 70cm 左右,分再左右兩邊的戲水池,讓我們一入住後就上來玩玩。

DSC_8471.jpg
*這邊也有礦泉水可以拿

DSC_8473.jpg
*頂樓戲水池
DSC_8476.jpg

這天天氣不太好,不過幸好沒下雨,因為頂樓是開放空間,到了晚上礁溪下著雨,這邊就完全沒人了。而可惜的是因為頂樓空間有限,並沒有廁所及更衣室,所以都需要自己在房間先搞定再上來,是幸好飯店不大,走一下就是電梯,否則這樣的泳池戲水區真的很不方便阿!

DSC_8478.jpg

DSC_8484.jpg

DSC_8532.jpg

水深不太深讓小孩下去玩很可以,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這邊也都沒有配置工作人員及救生員,在這邊玩水需要家長自己注意小孩的安全喔!但至少電梯一出來的地方擺好了浴巾、礦泉水及飲料,需要就是自己取用,不用自己辛苦扛著浴巾上樓。而雖然是溫泉水,但水溫偏低一點,所以要看每個人的體感溫度,像我們家小孩覺得水溫很可以(因為可以玩水吧),但大人一下水都會覺得有點冷冷,還是想回房間泡熱一點的溫泉水。

這邊的溫泉水是含碳酸氫納的溫泉,為「美人湯」主要泉質,有軟化角質的功效。想要泡完水噹噹,快快來多泡幾回~:P

DSC_8525.jpg
*視野很棒
DSC_8529.jpg

頂樓的視野還不錯,看出去右手邊是很豪氣的中天溫泉度假飯店,左手邊則是礁溪長榮鳳凰酒店,左右兩邊的飯店看起來都很厲害啊!!

另外缺口看出去就是蘭陽平原,還可以看到龜山島喔!!如果好天氣下,藍天加大海應該很迷人。

桌遊、撲克牌、麻將借用

在一樓大廳旁邊,有擺著桌遊、撲克牌、麻將等等可以借用,或者是想要看書也可以。但房間內的空間我覺得應該沒有地方可以打麻將阿?難道是要借了之後再餐廳玩嗎??

DSCF0865.jpg
*遊戲借用

24小時免費點心吧

在一樓後方的維京森林餐廳,除了早餐在這邊供應外,最棒的應該就是一旁的 24小時免費供應的點心吧。當初我們也是因為看到這點才選擇了誠闊~~(就貪吃~XD)

DSC_8397.jpg
*無限供應點心吧
DSC_8399.jpg

下午抵達房間尚未完成時,就是請大家到餐廳這邊等候,同時間順便隨意地取用這邊的餐點。一旁擺上了香蕉、蘋果的水果,還有小餅乾、零食可吃,咖啡機外,冰櫃裡面有好豐富的飲料:蘋果汁、蜜豆奶、可樂、雪碧、豆花等等,另外竟然還有好多種口味的冰棒!!!

我們其實有飲料、冰棒應該就很滿足了,餅乾更是讓小朋友好喜歡。

不過最讓我驚豔的應該是角落竟然還有供應啤酒!!百威或是 Bar Beer,真是讓我大大滿足!只是啤酒的部分就不像其他是無限供應,啤酒每天有限量供應,那天到晚上八點多回到飯店,想再拿個一罐來去房間喝的時候,啤酒區已經被清空了啦~~><

小鹿市集文創商品

一樓電梯口還有小鹿市集,這邊擺著些文創商品販售,有興趣的可以逛逛看看再購買。

DSC_8395.jpg
*小鹿市集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飯店房間介紹

再來看看房間。我們這次訂的是高級家庭房,原本我們2大2小應該可以住他們的高級三人房,不過一個猶豫後三人房沒了,所以只好再加錢變成四人房,週六入住一晚費用是 NTD$7135,其實也不算便宜。

DSC_8417.jpg
*房間空間不大
DSC_8419.jpg

打開房門進到房間,房間內空間比想像的小了點,兩張床擺好後,基本上也沒有太多可以活動的空間。但整體空間規畫得相當徹底,電視下的空間架上小小高度,變成放東西的好地方。

木地板及淡色系的裝潢,房間內延續著北歐風那清淡的感覺,一整個相當舒服。

床睡起來稍微硬一點點,但整體來說還不錯,枕頭感覺上有兩種不同硬度。而要特別誇獎一下,房間的隔音超級好!!不知道是因為本身房間數少人少,但整個晚上基本上完全不會聽到隔壁上下的說話吵雜聲,只有早上樓上泡湯放水的時候有聽到水聲,但真的….隔音很棒很棒。

DSC_8424.jpg
*這燈好漂亮
DSC_8430.jpg

床頭邊放著簡單的小燈,但簡約的造型中又有著相當的美好,很漂亮的燈。另外一邊放著是好可愛的大大按鈕”on/off”,但這也是個燈耶!壓到 on 就亮起來,讓小朋友玩得好開心。

DSC_8446.jpg
*MOD 電視
DSC_8426.jpg

牆上電視有 MOD 頻道,不過也沒太多頻道可看,連愛爾達都沒有,想看中職冠軍戰都看不到阿~~~

門旁邊的櫃子,有保險箱、冰箱、熱水壺、礦泉水,還有膠囊咖啡機可以讓你泡一杯。連茶包都很用心的是來自英國的唐寧茶。保險箱後面那個大袋子,是要讓大家提著衣服、浴巾上去泡溫泉用的,不是上街買菜用的喔~:p

DSC_8435.jpg
*保險箱、冰箱、膠囊咖啡機、茶包
DSC_8428.jpg

冰箱裡還有運動飲料、氣泡引及面膜!沒錯,冰箱裡的還是蝸牛面膜耶~~泡完熱呼呼的溫泉後,臉臉敷上面膜保養一番,女生就越來越水噹噹啦~桌上還放著宜蘭餅小餅乾,一整個很有誠意的感覺,好棒。

房間有附夾腳拖,不過這拖鞋沒有小孩的大小也不能帶走的喔!

DSC_8450.jpg
*拖鞋、吹風機、備品

吹風機是 TESCOM,風量算還可以。

房間不大,所以相對浴室空間其實也不算大,他們的湯池相較之下也是比較小一點,我們1大2小下去其實就擠擠得。

DSC_8454.jpg
*湯池也不大
DSC_8455.jpg

淋浴空間也有點侷促,不過房間的溫泉水相對熱很多,可以讓你泡的熱乎乎的,一旁就是大窗戶可以看外面….但泡湯也怕被看光光,所以還是要把窗簾拉起來啦。

DSC_8457.jpg
*洗手台廁所
DSC_8460.jpg

DSC_8465.jpg
*免治馬桶

洗手台備品就在一旁,下面放著體重機、吹風機、浴巾等等,免治馬桶就在旁邊,不過我們同時間兩個人在裡面的話,就覺得有點擠。

廁所這邊的門打開,這邊還有個小陽台喔!只是看出去是對面住家及斜對面的礁溪長榮鳳凰酒店,所以我們頂多站出去看一下下而已。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飯店早餐分享

隔天早上,飯店的早餐再次讓我們驚艷!原本擔心餐廳位置不多會等候,不過實際上下來的時候都還有位置可坐。早餐同樣用 buffet 自助式的方式供應,但因為整體空間不大,所以相對的可以選擇的項目也少了一點。

雖然如此,他們的早餐可以感受到用心,因為有些在地特色的餐點之外,還有些像是關東煮之類的菜色,整體來說有不少是平常比較少見或是這邊才有的,感覺很好。

DSCF0871.jpg
*早餐是好吃的
DSCF0872.jpg

而且餐點走的比較屬於健康路線,大多數口味都不會太重口味,對我們來說真的太棒了。吃起來感覺負擔少一點,餐點上又有些不同的變化,所以這天的早餐讓我們很喜歡。

DSCF0882.jpg
*早餐
DSCF0883.jpg

看看那整盒的喜瑞兒,連小朋友也都吃得超愛超開心的阿~~甚至連點心時間供應的冰棒、果汁等等也都可以隨意取用,一整個大人小孩都滿足的喜愛,早餐就吃冰棒….我們平常真的很少這樣啊!!:P

不過因為空間小,所以取餐時還是會擁擠了些,需要多多小心行走,這實在是整體空間不夠大的關係。

誠闊礁溪渡假飯店|溫馨舒適礁溪溫泉飯店推薦

這次入住礁溪誠闊溫泉飯店,整體來說我們還滿喜歡的。雖然飯店本身比較小一點,所以從停車場、房間、湯池、餐廳等空間感覺都比較侷促些,但小巧也有小巧的好處,人少一點、吵雜少一點,加上房間本身的隔音很好,整個晚上不會聽到吵鬧的聲音,讓大家可以有一晚的好眠,這對外出旅遊的大家來說,應該是大大滿足的一點。

另外當然就是那無限量供應的零食點心吧,飲料、冰棒竟然可以無限量隨時取用,這點就已經大大加分,我們入住的這一天,不知道喝了多少飲料,還多吃了多少冰棒了~~加上還有供應啤酒(雖然算有小限量),但不得不說…整個已經算相當有誠意的零食吧,讓我們可以開心的吃喝,很棒。加上早餐的用心,雖然頂樓溫水泳池比起其他大飯店來說弱了點,但說真的我們還滿喜歡的!!推薦給想要來點與眾不同的大家~~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宜蘭力麗馬告生態園區明池山莊。住宿山林間木屋享受自然芬多精
宜蘭景點明池森林遊樂區。森林中的秘境美麗湖泊登山步道
宜蘭員山力麗威斯汀度假酒店。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溫泉泳池兒童遊戲區
宜蘭親子飯店推薦悅川酒店。親子彩繪房、多樣兒童遊戲區、小火車
宜蘭親子景點五峰旗瀑布。輕鬆走帶著雙寶爬山看瀑布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美食員山以恩的店。雷公埤旁快炒餐廳(內有菜單)
宜蘭美食吉園壽司。巷子裡的隱密壽司店
宜蘭蘭波 LANPO。衝浪老爸料理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