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蘭波 LANPO。衝浪老爸料理親子寵物友善餐廳

蘭波,不是以前看電影的那個藍波。這是位在宜蘭女中路上的人氣店家,主打各國異國料理,介紹上寫著老闆與老闆娘來到宜蘭,因為喜歡宜蘭的波浪留下來,所以應該是衝浪愛好者吧?不過因為喜歡這邊留下來,還帶來了這麼多不同的美食餐點跟大家分享,甚至是親子友善、寵物友善餐廳,來跟大家分享這家蘭波。

DSCF9021.jpg
*蘭波 Lanpo

蘭波 Lanpo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女中路二段185號
電話:03-9358516
營業時間:11:00-20:00(平日)、11:00-21:00(假日)
Facebook 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Lanpo1985/

文章快速索引
#蘭波 Lanpo 位置與交通方式
#蘭波 Lanpo 環境介紹
#菜單介紹
#餐點分享
#異國料理推薦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FB 全台景點玩起來粉絲團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蘭波 Lanpo 位置與交通方式

店家位在宜蘭市女中路上,當初看到這路名就覺得附近應該是有女中了吧~果然附近不遠就有蘭陽女中。

自行開車:
從國道五號下宜蘭交流道,192縣道直行,右轉東港路,左轉女中路後即可抵達。
停車:店家旁邊有幾個停車位,停滿的話需附近繞一下找路邊停車。

DSCF9018.jpg
*旁邊有停車位

搭乘公車:
從宜蘭後火車站搭乘噶瑪蘭客運 772路到蘭陽女中站下車。或從宜蘭火車站(光復路)、宜蘭轉運站搭國光客運紅 1路公車,在蘭陽女中站下車。下車後步行 5mins 左右抵達。

蘭波 Lanpo 環境介紹

位在路口轉角的蘭波,店家就一樓高,相當簡單的外觀,上頭招牌相當明顯。而店前的半露天位置,綠色植物包圍著,特別的外觀會吸引路過人的目光。

DSCF9017.jpg
*蘭波
DSCF9060.jpg

戶外座位區感覺還滿美的,但是天氣太熱了,雖然屋頂不時有水氣噴出來幫大家降溫,不過還是沒有人想坐在外面。店家可以透過網路預約座位,店內位置不多下,最好還是先預約好,免得沒位置要等候喔!

像我們是事先網路預約好時間,抵達時順利入座,外面都還有人在等位置呢!對於遠道的遊人來說,這點其實很方便,畢竟老遠開車來了發現沒位置,還要臨時更換地點,對外地來的遊客來說,真的不容易啊~:p

DSCF9023.jpg
*櫃台
DSCF9024.jpg

店內位置比想像的還要少,兩區的座位大概能容納 20多人吧。配合防疫規定,桌子上都已經加上隔板,但整個座位並沒有採取梅花座,空間上感覺還是有點侷促,周六中午到訪,店內是客滿的狀態,感覺有點擠擠得….

櫃台裝飾得很熱鬧,小東西、乾燥花等等琳瑯滿目的擺著,店員忙碌著來來去去,一下子有電話訂位、確認預約,一下子有外送點單進來,看來就算在當地這家店也是人氣店家耶!

DSCF9022.jpg
*店內座位

DSCF9025.jpg

DSCF9059.jpg

看介紹老闆喜歡衝浪,也難怪店門口就有大大的衝浪板當裝飾,寫著”愛吃的人都是好人”,我想愛美食的人容易心寬體闊,所以待人比較和藹嗎~:p

同時店內也可以看到些許衝浪相關的裝飾,宜蘭的蜜月灣可算是東半部的衝浪聖地,應該也是因為這樣的因緣際會,讓老闆、老闆娘定居了下來。

蘭波 Lanpo 菜單介紹

菜單一大本,上面畫的也很可愛喔~而本子的後頭那連連看,讓小朋友在等候的時候不無聊。

DSCF9027.jpg
*菜單後面還可以玩一下
DSCF9034.jpg

餐點的選項很多樣,所以一開始看著網路菜單時,我們還真的不好選阿~有興趣可以直接點這看官網上的菜單

餐點都可以選擇加價 NTD$98(任選非酒精飲料一杯)、NTD$158(冷泡茶、甜點及蔥油麵)、NTD$188(冷泡茶、小青菜、薯條、奶酪),對我們來說加價 158最棒,因為多了一碗麵,兩份主食外加一碗麵,全家都可以吃飽,而且還有甜點飲料可以吃,所以當然選這項了。

蘭波 Lanpo 餐點分享

上菜的速度比想像的還要快,本來覺得還可以東摸西摸一會,竟然不用10mins 吧,小菜、主餐竟然幾乎 0時差的上桌,同時間其他客人跟外送單可以有這麼神速的料理速度,真的滿厲害的。

但這麼快也好,畢竟用餐限時 90 mins,加上疫情下內用還是有一定的風險,快快吃完快快離開,都好都好。

熱湯及小菜今天是豆腐及冬瓜湯,好嫩的豆腐軟滑消暑的入口,相當的清爽。而冬瓜湯本身也很清爽,主要靠加入的枸杞及胡椒提味,喝起來其實滿夠味的。

DSCF9036.jpg
*豆腐、冬瓜湯
DSCF9038.jpg

升級一份套餐,骰子牛跟蔥油麵都一起來,三杯處理過後醬汁的顏色布滿了牛肉上,不過整碗的份量感覺比我預期的還小一點~~我們家小孩愛吃牛肉,還真的擔心會不夠分阿~~

DSCF9041.jpg
*三杯骰子牛(NTD$258)

骰子牛比較少沒關係,他們主食的飯….超級大碗!有多大碗呢,基本上我覺得我們家兩個大人吃都夠!加上一碗蔥油麵滿足愛吃麵的思思,雖然麵量比較少一點,但這樣剛剛好。

DSCF9042.jpg
*飯、蔥油麵
DSCF9043.jpg

蔥油麵很簡單,不過麵條口感很實在,軟硬適中配上醬汁,味道還滿香的。

而白飯帶了些紫米飯,顏色上多了一點點的不同之外,他們的飯煮得好好吃!不知道為什麼,吃起來感覺有點香甜,咀嚼著有越嚼越香的感覺,甚至我們吃不完打包了一碗,在飯店晚上繼續吃,冷飯吃起來也還是很好吃耶!粒粒分明中又不會太乾,好好吃~

DSCF9044.jpg
*骰子牛
DSCF9046.jpg

骰子牛是加上了黑麻油爆炒,醬油相當入味吃起來很夠味,但切丁的小塊,難道因為切得太小,吃起來的牛肉口感又有點不太像,要說是豬肉我也信耶….但是是很夠味,很下飯。

另外單配簡單的水果玉米、青花菜、紅蘿蔔、胡瓜等等,讓你多一股健康清爽的感覺。

另外一份豬肉咖哩煲,那份咖哩煲也是好大一碗!白飯變成用碗裝,但是看到一大碗公的咖哩煲,又好猛了~

DSCF9048.jpg
*豬肉咖哩煲(NTD$238)
DSCF9050.jpg

DSCF9052.jpg

高麗菜、洋蔥、紅蘿蔔一同在咖哩中,可能因為咖哩加上了高湯一起煮,所以咖哩中除了帶著一點點微辣之外,還帶點甜甜的滋味,拌飯吃還滿開胃下飯的。

豬肉肉片相當軟嫩,也好吃。

異國料理推薦,好吃好氣氛

無意間在網路上找到的這家店,原本只是因為可以網路預約而選擇了他,實際造訪後他們的餐點口味好吃,原本單看價格可能會覺得有點高,不過豐富的餐點內容及份量,加上好吃的滋味,整體來說應該是對得起這價位。

疫情期間客滿會讓人覺得有點壅擠,不過假日感覺上生意就是很好,應該也很難避免,所以只能看個人考量,如果自己有顧慮的話,還是用外帶外送的方式來點餐。另外要說,他們是寵物友善喔!我看我們坐的桌子下面,都還有放狗狗喝水的碗,大家帶著狗狗一起來用餐,很棒喔!

Follow Me@IGbrian_ig

supertaste-2021.png

[延伸閱讀]
宜蘭員山阿煌農莊。隱藏民宅中的平價美味
宜蘭五結茉尼的茉克家。親子友善豐富的豐盛早午餐
宜蘭員山太陽湖畔咖啡館。悠閒環境享受湖畔美景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泡腳吃拉麵
宜蘭礁溪添喜海鮮小吃。礁溪平價海鮮美食
宜蘭礁溪美食桂花亭食在懷舊。單一菜單每人 200,老屋中品嘗簡單美味料理
宜蘭礁溪幸福時光 Happy Time 親子餐廳。大草皮、積木、圖書、手作 DIY,帶小朋友來就對了
宜蘭礁溪親子飯店慢漫窩溫泉旅宿。房間溜滑梯,兒童超市遊戲區,大人小孩都滿足
宜蘭員山 16崁民宿。包棟獨享落羽松湖畔美景,划船卡拉 OK狂歡一整晚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