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大魯閣湳雅龍涎居。多種雞湯搭配餐點好吃暖胃

龍涎居,過去在竹北光明一路時曾經造訪過,這陣子往新竹大魯閣湳雅跑時,赫然發現他們在一樓的位置現身,先前對於他們的湯品還滿喜歡的,過了好久好久,帶著雙寶來看看新的龍涎居,喝碗好喝的雞湯,配上麵線,應該很適合小朋友。

DSC_1329.jpg
*龍涎居(新竹大魯閣湳雅店)

龍涎居(新竹大魯閣湳雅店)
地址:新竹市北區湳雅街91-2號
電話:03-5152715
營業時間:11:00-22:00(平日)、10:30-22:00(假日)

龍涎居新竹大魯閣湳雅店交通方式

自行開車
位在湳雅街上的大魯閣湳雅店,開車的話可從 68快速道路下武陵路出口,下交流道後紅綠燈左轉就可抵達。
加入會員平日可享免費停車、假日可享2小時免費停車。消費 NTD$500 可扣抵一小時。

搭乘公車
火車站前新竹客運總站搭乘 12路公車到湳雅大潤發
火車站搭 27路公車到湳雅公園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Telegram https://t.me/briancameraview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Telegram 新竹玩樂地圖https://t.me/Hsinchufun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龍涎居新竹大魯閣湳雅店環境

位在新竹大魯閣一樓,旁邊就是亞尼克及 Yamasaki 麵包店,門口淡色系的色調加上店內空間也走淡色系,從外面看相當的典雅。

DSCF4925.jpg
*店內位置不算多
DSCF4928.jpg

座位就是一排往後延伸,旁邊是廚房及櫃檯,嚴格說位置數不算太多,4人桌一排過去,最後面轉彎處還有一張高腳大桌,整個店內潔白的色調,讓這原本感覺只是簡單的雞湯,突然間質感就大大提升~

DSCF4932.jpg
*餐具、醬料自取
DSCF4933.jpg

櫃台旁邊的烘碗機,需要的餐具就自己來拿,來拿的時候都還可以感受到餐具的溫度,有經過消毒一整個覺得好安心~XDD

怕口味太清淡的朋友,旁邊的醬料就自己取用。

龍涎居菜單

他們的餐點以套餐為主,看你選擇搭配幾樣小菜來區分價格,價格區間 NTD$220-360,最多可搭配2樣小菜。套餐中就包含了湯品(何首烏雞湯、麻油雞湯、蛤蜊雞湯、鳳梨苦瓜雞湯、蒜頭雞湯、剝皮辣椒雞湯選一)、主食(雞汁飯、雞汁清麵線、麻油乾麵線)、洛神花茶、小菜(看你的選擇)。

DSCF4924.jpg
*菜單

如果覺得份量不夠的話,也可以自己單點湯品、主食或是小菜,反正想要怎麼吃怎麼搭都可以,選擇好後就到櫃檯點餐。

龍涎居餐點分享

太久沒吃龍涎居,所以對他們的份量有點陌生了。我們就點了兩份套餐,蛤蜊雞湯、蒜頭雞湯,想不到這樣的份量 2大2小吃完….說真的我沒吃飽~~@@

好啦,吃不飽也許因為我們家思念雙寶很能吃,不過沒關係,因為東西好吃被他們搶食了不少,爸媽還算感到欣慰,所以先來看看餐點吧。

DSC_1322.jpg
*蛤蜊雞湯套餐(NTD$270)
DSC_1330.jpg

套餐組合中,一大碗的湯品、一大碗的麵線、小菜、洛神花茶。大碗公裝起來感覺份量很大,正常食量一個人吃完應該算差不多可以飽。最重要的雞湯湯頭其實都很棒,蛤蜊雞湯中多了新鮮蛤蜊那海的鹹味,但重點的雞肉相當軟嫩,吃起來很輕鬆,所以我們家念念吃得好開心。

麵線的部分同樣軟嫩順口,雞汁’ˋ麵線的滋味不會太過單調,軟滑好入口的麵線,小朋友兩個幾乎就可以吃完快一碗了。

DSC_1333.jpg
*杏鮑菇, 洛神花茶
DSC_1334.jpg

小菜選的杏鮑菇,原本以為是會炸過的,那種小朋友會愛吃。不過這邊是一般煮的方式,結果就變成都是大人吃啦。而那洛神花茶比想像的還好喝耶!應該算是比較便甜一點,所以喝起來相當順口,大人小孩都愛喝。

另外一個蒜頭雞湯,真的好蒜頭!湯頭中濃郁的蒜味,對於大人來說….還滿愛的!

DSC_1325.jpg
*蒜頭雞湯套餐(NTD$270)
DSC_1329.jpg

雞肉同樣相當軟嫩,我們都是選超嫩腿,真的沒讓人失望耶~~不知道土雞腿口感會不會更彈呢~

DSC_1332.jpg
*口水雞

搭配的另外小菜選了口水雞,只是跟雞湯的雞肉比起來,口水雞的肉感覺比較偏乾一點,一點點辣但吃起來沒有像平常在外面川味料理的口水雞那般迷人,小失望。

整體的套餐感覺很不錯,尤其是在冷冷的天氣中喝到那暖呼呼又好喝的雞湯,軟嫩的雞肉搭配好吃的麵線,這樣的感覺很好。暖暖的雞湯喝完肚子真的會有點脹(都是湯湯水水),不過我們這樣吃兩份套餐,真的有點不夠的感覺耶!後來還要去買麵包,回家還找零食來填肚子,可能小朋友大了點食量也變大了吧,不然正常一個人來吃一份套餐應該是沒問題的。

吃飽喝足就可以開始帶小孩大玩特玩新竹大魯閣湳雅中的好多兒童遊樂項目啦!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墨簡單料理。隱藏版巷弄裡的特色餐館居酒屋
新竹 Lady M 巨城快閃店。台北好吃千層蛋糕來新竹快閃
竹北火鍋推薦巴適經典麻辣鍋。火鍋吃到飽,啤酒、Haggen Daze 冰淇淋無限供應
新竹巨城美食星野肉肉鍋mini。肉多多加上可愛小熊牛奶起司鍋超吸睛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 Grill 9 牛排館。長春街巷弄中的牛排地主海料理
新竹彌月蛋糕推薦。巨城 B1 橘村屋蛋糕
新竹石二鍋忠孝店。王品集團人氣平價火鍋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