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投大地酒店月兒彎彎涮涮鍋。柳宗理鑄鐵鍋、節令新鮮食材的好火鍋

來到大地酒店的一泊二食方案,方案中晚餐的選擇是喜歡廳或是月兒彎彎涮涮鍋二選一,一般大家比較熟悉的應該是飯店的喜歡廳西餐廳或是奇岩一號的中餐廳,所以大家幾乎都是先選擇了喜歡廳晚餐(喜歡廳食記分享)。而我們很早就訂好房間,原本覺得晚餐應該不會有太大問題沒有提早一起預定,想不到在入住的前一周要訂時,西餐廳竟然已經客滿,最後就訂到了月兒彎彎涮涮鍋。既然有緣跟他相遇,就跟大家分享一下大地酒店中,大家比較不熟悉的月兒彎彎涮涮鍋吧!

moon_curve.jpg
*月兒彎彎涮涮鍋

月兒彎彎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一號
電話:02-555188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官方網站:月兒彎彎涮涮鍋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FB 全台飯店住起來粉絲團
===========

不起眼的小小空間,竟然就是餐廳所在

其實整個大地酒店有點沿著地形而蓋,走在這總覺得有些地方像是半樓的地方就有不同的設施或餐廳。從大廳走半樓後就是位在一樓的歡喜廳西餐廳,而二樓電梯出來則是奇岩一號,往右轉走著就是月兒彎彎涮涮鍋的位置。

你看看,這放眼望去的座位區,就是整個餐廳的空間!!有點擠、有點小,這天因為住房客滿,不少人跟我們一樣是這方案,所以餐廳位置基本上也是坐滿滿的,桌與桌之間的距離很近,總覺得跟隔壁的幾乎都可以聊天了~

DSC_9872.jpg
*月兒彎彎涮涮鍋
DSC_9871.jpg

這空間小巧到讓我相當懷疑,這真的是有對外營業的餐廳嗎?忍不住的問服務人員,真的!餐廳有對外營業!不過大部分來用餐的還是以住客居多~XD

鍋物選擇多樣,價格也不便宜

來看看菜單吧!我們搭配的方案,只能選擇單價 NTD$1580 的活菌松阪豬或是美國特級雪花牛肉,如果選擇其他單價更高的也可以,就是另外再補價差。

以涮涮鍋為主,單價從 1580起到 3500都有。另外壽喜鍋單價則是 NTD$2300。想不到我們搭配的那個就是菜單中最平價的一個了耶~

DSC_9828.jpg
*菜單(完整菜單點這)

當然,兩個人就各選一個吧~主食的部分可以選擇烏龍麵或是黃金粥,小孩愛吃麵就來份烏龍麵,另外黃金粥則是用餐到最後,會有工作人員來幫忙煮成精華稀飯的喔!

湯底清爽,鍋物滿足

擺在桌上的鍋子,看起來有點不起眼,但識貨的人應該會知道,這就是赫赫有名的柳宗理鑄鐵鍋!這是日本知名的匠師打造出來,以簡化簡約的方式呈現,但這鍋子中還是帶著彎曲的曲線。而這鍋子厲害的是在煮滾時還會釋放天然的鐵離子,讓我們吃著吃著還可以順便補充鐵離子耶~(重點是這鍋子單買可能要 5-6000多元耶~:p)

DSC_9829.jpg
*柳宗理鑄鐵鍋

以前聽聞過這鍋子,今天能有機會用到,心裡也開心了阿~(好容易滿足)

而他們的火鍋和平常大家認知的不太一樣,一開始不是把肉盤、菜盤就全上來,一開始上桌的竟然是像一般西餐廳的生菜沙拉、開胃小菜等等。

DSC_9831.jpg
*和風沙拉

沙拉當然就是很清爽,而這種小朋友也不愛,我們就快快下肚了~

接著的日式豆腐,看起來有點像是奶酪的感覺,淋上醬油後,軟軟的口感吃起來味道還不錯。

DSC_9840.jpg
*日式豆腐

而開胃菜中竟然還有鮑魚耶!鮑魚上面加上一點菜,原本以為是要很豪氣的一次吃這麼大顆,不過很貼心的已經幫忙切成三段,我們也是可以很優雅的像貴婦般吃東西耶~:P

DSC_9843.jpg
*鮑魚

吃起來很有彈性相當新鮮的感覺,這個味道很棒。

一連串的開胃小菜後,再來看看火鍋的部分吧。先送上來一盤菜盤,這樣是兩人份的份量喔!

月兒彎彎涮涮鍋主打的就是新鮮的節令食材,這裡面蔬菜之外,豆腐、南瓜、絲瓜、番茄,另外還搭配上蛤蜊跟大草蝦。

DSC_9837.jpg
*兩人份菜盤
DSC_9838.jpg

蔬菜的部分新鮮沒有問題,顏色水份飽滿,吃起來很棒。而且附上的海鮮也很新鮮,蛤蜊煮開時那肥美的模樣,海的滋味相當濃郁,鮮甜好吃。另外大蝦也很新鮮,咬起來好彈牙的口感,這些海鮮幾乎都被小孩吃了阿~

另外這手工花枝滑也很推薦!自己將一段段的花枝滑加入火鍋中,魚漿裡面都可以吃到好大塊的花枝切塊,味道不會太過的恰到好處,同時可以咬到那好彈牙的花枝,很好吃!大大的推薦喔!

DSC_9835.jpg
*手工花枝滑
DSC_9841.jpg

再來看看肉片吧!其實說真的,看到肉片的份量時….我有一點點小失望~

畢竟這火鍋的單價是 NTD$1580,原本我想像會看到的是肉片山或是生猛海鮮盤….但肉片的份量竟然不是一座肉片山阿!那意思應該是..這些肉片必須是很高檔的高級肉片才行~而實際上這些肉片吃起來的口感….真的不錯喔!(但還是希望能再多一點的麻~)

DSC_9847.jpg
*肉片

粉色系的松阪豬肉片,切片很長一段,上面的紋路看起來很漂亮迷人。而這松阪豬肉片吃起來的口感很實在,厚薄滿剛好的肉片吃起來很輕鬆,咬的時候可以感受到那肉片的彈性,還不賴。

DSC_9845.jpg
*松阪豬

不過肉片的豬肉味道還算明顯,也許因為比較彈牙所以不好咬,小朋友吃了一片就嫌棄了~所以我們吃的很開心~:p

另外這雪花牛也很讚,而且因為夠軟嫩所以….念念吃了不少片。

DSC_9848.jpg
*雪花牛
DSC_9852.jpg

油花的部位不算太多,但肉片快快燙完後,美國牛的軟嫩果然無話可說,邊緣帶一點點牛筋,但吃起來卻很輕鬆愉快,沾上一點飯店的醬料入口,很好吃喔!

火鍋吃得差不多了,他們的湯頭真的要說…完全符合月兒彎彎標榜的健康不添加!湯頭中的滋味還是很清爽,即使在我們煮過了肉片及一些海鮮後,湯頭喝起來還是不會鹹,如果硬要說清淡,他還真的有點清淡喔!健康的蔬菜鍋底,這個我很滿意。

而最後就是服務人員來幫我們煮上黃金粥啦!以剛剛火鍋的湯底為基礎,加入一碗白飯、雞蛋、蔥花等等,慢慢地煮著煮著,等著湯慢慢的收乾,再撒上海苔,這鍋精華黃金粥就算完成了。

DSC_9859.jpg
*黃金粥

煮得夠久夠軟,原本好擔心雙寶這時候已經想睡覺有點快失控了,幸好煮好後被念念吃過一口後,馬上驚為天人的想要繼續吃!

所以原本是一碗白飯的份量,稀飯煮完後說可以滿足四個人吃,我們還好怕會吃不完。這時雙寶的戰力再現,一人一口的不斷吃下肚,說真的…承續剛剛的湯頭,這鍋粥真的還是沒太多滋味耶!所以一旁還送來鹽巴,萬一你覺得不夠鹹的人可以另外自行添加,但我們完全都沒再添加喔,就被四個人吃光光了~:p

DSC_9863.jpg
*甜點水果

最後就送上了餐後的甜點水果,有點像是雪花糕吧?上面再加上椰絲,裡面甜中帶鹹…結果小孩不愛,通通進我肚子裡了!

這餐吃的很滿足,2人份的火鍋2大2小吃很夠吃,基本上大家應該是都有吃飽的。雖然聽說如果是吃歡喜廳,一樣會讓你飽到一個不行,不過反正我們就是無緣了嘛~:p

但整體火鍋的表現也還不錯,吃的也很滿意,健康的火鍋鍋底配上精選的食材,柳宗理鍋配合著,吃起來清爽沒有太多負擔。但以店內空間環境,總覺得平常自己來這消費的機率應該是低了點,平常住客入住搭配著吃就還行啦。

月兒彎彎涮涮鍋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奇岩路一號
電話:02-55518888
營業時間:11:30-14:00、17:30-21:00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北萬華景點西本願寺廣場。日式建築美麗鐘樓,都市中的小清新
台北捷絲旅西門館。西門町旁住宿推薦文青網美旅店
台北捷絲旅西門咖啡廳午間套餐。肋眼牛排海鮮還有兒童義大利麵
台北萬豪酒店。天際景觀客房眺望機場台北 101
台北萬豪酒店 INGE’S Bar & Grill。20樓無限視野美食酒吧餐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祝福您天天笑口開,健康快樂,有個美好快樂週末假日。
    版主回覆:(11/09/2020 08:29:10 PM)
    大家都開心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