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好客文創園區。免費景點雨天備案客家圓樓、老街老屋散步

上回分享了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中的 HA 咖啡,其實這邊不是只有家好氣氛的咖啡店,這邊可是一整個好客文創園區,有紅磚老街、農產品賣店、客家文化展示體驗及客家圓樓,一整個區域很適合半天左右的散步活動,所以來跟大家分享一下這好客文創園區。

DSCF1176.jpg
*好客文創園區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
電話:03-5905939#33
開放時間:8:00-16:30(平日)、9:00-17:30(假日)
Facebook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hakkacreativepark/
停車:一旁有免費停車場可停車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交通

這邊沒有公車可到,所以需要自行開車。或是從湖口火車站搭乘計程車前往,時間大約 10mins 左右。

北上:國道一號下湖口交流道,左轉走中湖路接中山路,右轉中美路,中正路二段左轉,右轉湖中路,接中愛路,左轉中愛路 253巷,中平路右轉,即可抵達。
南下:國道一號下楊梅交流道,走台一線往湖口方向,中平路二段右轉,一直走即可抵達。

一旁停車場相當寬敞,即使停滿了,往馬路去的路邊也可以停車,基本上停車沒太大問題。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美食

這邊裡面就有家好吃的 HA Coffee,味道和價格上都讓人很滿意喔!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介紹

走進園區就是這一排延伸開來的紅磚屋街道,仿湖口老街的樣子吧?但是因為是新蓋的,所以完全就是很新的感覺,也許再過 10幾 20年後,這邊也會變得很有氣氛的老街感覺~

DSCF1174.jpg
*漂亮的紅磚屋街道
DSCF1183.jpg

而整條街中間就是舒服的人行步道,沒有車子衝來衝去,只有小孩跑來跑去~尤其是店家在這邊擺起大泡泡水,風吹著一陣陣的大泡泡飄來,小朋友們各個都嗨了阿!我們家雙寶一直想玩,結果吃完午餐出來後,大泡泡水竟然已經被玩光光了~@@

DSCF1187.jpg

DSCF1189.jpg

DSCF1247.jpg

房子建構的很講究,紅磚、窗戶及屋頂的造型,跟湖口老街有幾分神似吧!同樣位在湖口,這樣子還滿有意思的。

左手邊建築中,就是隸屬於湖口鄉農會的賣店,農遊券時間,這邊的人氣真的太旺了!店內逛逛買東西的人好多,搬米的人都有,也一併帶動了園區逛逛的人潮,我們就這樣一起共襄盛舉的湊熱鬧~:P

DSCF1191.jpg
*農產品賣店
DSCF1192.jpg

賣店賣的東西相當多樣,民生用品、農產品,想把錢花光光絕對沒問題,但我們最後竟然是買了小朋友吃的羊乳片~Orz

右手邊前半部則是有趣的客家體驗區,除了現場有捏麵人表演販售外,竟然還可以體驗穿上傳統結婚禮服拍照。

DSCF1179.jpg
*捏麵人

很炫的客家古禮服體驗,兩個人也才 NTD$200元,就可以穿上那紅通通的禮服,平常就是在古裝劇中能看到的禮服,到了現代都還可以體驗一下,而且旁邊還有花轎、大客廳可以讓新人們做下來拍照,現場工作人員還超專業的會帶姿勢順便幫忙拍照,一整個滿有趣的耶!

DSCF1250.jpg
*客家古禮服體驗(NTD$200 兩套)
DSCF1252.jpg

我們家雙寶只能假裝一下~:p

DSCF1258.jpg
*二樓展示區

二樓除了有教室空間之外,還有過去客家生活的展示,對小朋友來說看看過去古人的生活,很特別…但小小孩會覺得無聊。

DSCF1232.jpg
*圓樓造型

路底則是傳統客家圓樓建築,裡面好像也可以進去參觀,但我們這天正好前面有街頭藝人表演,我們就沒再特別靠近。不過傳統客家圓樓也很有代表性。

DSCF1233.jpg
*踩高蹺童玩

而一旁擺著踩高蹺、木屐的傳統童玩,有興趣的人都可以自己拿來體驗一下,而園區後面一點的這個小水池,感覺有點像是泡腳池?但是最好玩的是這邊的這個幫浦!!因為他抽出來的水正對著前面那撐傘小人的雕像,一整個設計的剛剛好的讓大家對她噴水?

DSCF1238.jpg
*這小人應該一直被洗得很乾淨

這個噴水可讓我們家雙寶玩得好開心,一直幫那小人洗澡~~XDD

DSCF1245.jpg

DSCF1262.jpg
*大樹下的小廟也很迷人

園區一入口的這大樹下,許多人坐在這邊乘涼休息,一旁的小廟保護著區域的安全,這樣的感覺真的好像在傳統鄉村一般,悠閒寧靜的氣氛。

DSCF1264.jpg
*歡迎來好客文創園區
DSCF1268.jpg

第一次來到湖口好客文創園區,除了遇到迷人又好吃的 HA Coffee 外,園區這樣的環境走起來相當輕鬆,不會花太多體力帶小孩來走走逛逛,很棒喔!

湖口好客文創園區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中平路一段510號
電話:03-5905939#33
開放時間:8:00-16:30(平日)、9:00-17:30(假日)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新豐小叮噹科學主題樂園。適合小孩寓教於樂夏日玩水超清涼
新竹橫山豐鄉瀑布。夏日山林間的戲水秘境
新竹十大免費親子景點懶人包。十個新竹免費親子公園任你玩
新竹親子景點南寮槺榔驛古輕便車。搭上傳統小火車逛南寮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湖口 HA 咖啡。湖口好客文創園區中美食咖啡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