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員山太陽湖畔咖啡館。悠閒環境享受湖畔美景

宜蘭有這麼個太陽湖?以前還真的沒注意過!畢竟以前都是注意望龍埤、龍潭湖等比較知名的觀光點,這次因為入住了員山的希格瑪花園城堡,才發現這個距離不遠的太陽湖,還有一旁的太陽湖畔咖啡館。在這邊可以接近湖畔邊愜意的享受餐點或下午茶,好天氣下感覺好棒好舒服。

DSC_8520.jpg
*太陽湖

太陽湖畔咖啡館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內城路662號號
電話:0910-954443
營業時間:10:00-18:00(周三公休)
Facebook 粉絲頁: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591330444261768/

太陽湖畔咖啡館交通資訊

開車可先導航到香草菲菲,再沿著旁邊的路進去,沿路就有指標。咖啡館前有幾格的停車位,大約可容納 4-7台車左右,假日可能會滿,需要停外面再步行進入。

坐擁太陽湖景觀第一排

太陽湖畔咖啡館真的名符其實,因為就是在太陽湖畔第一排,前面只有些樹木,沒有其他的遮蔽,老闆家就在一旁的透天厝中,連前面的太陽湖畔果園也是他們家種的農產品,一整個天時地利的好位置。

DSC_8487.jpg
*太陽埤
DSC_8494.jpg

太陽湖嚴格說不大,名字是太陽埤,是個封閉性的湖泊,形狀有點像是愛心型。

太陽埤三面環環山,主要水源是雨水及地下水,據老闆說水位高高低低變化很大,但一直都保持有水的狀態,他們家的果園灌溉用水都是從這邊來。

DSC_8516.jpg

DSC_8510.jpg
*湖畔咖啡館

咖啡館的位置比較高一點,可以居高臨下欣賞太陽埤,一旁有樓梯步道可以下去接近湖邊,簡單的觀景平台可以拍照。看到介紹…這邊甚至是電影”星空”劇照的取景地。(我以為都是在奮起湖耶!)

室內外用餐區及兒童遊戲區

咖啡館有室內外用餐區,室內區有冷氣可吹,而室外區雖然熱一點,但都有屋頂及樹蔭包圍著,到訪的這天風很大,在室外吹著相當舒服,所以大部分人坐進室內時,我們還是選擇就在戶外湖畔邊的位置,涼爽的風吹來其實讓人有點放鬆的想睡覺。

DSC_8483.jpg
*有室內外用餐區
DSC_8500.jpg

而咖啡館旁邊的空地上,擺了好多的小朋友玩具,小溜滑梯、盪鞦韆、搖搖椅,還有小腳踏車,甚至黑板,對於大一點的小孩來說,那些會太迷你,但對於我們家雙寶來說,這些玩意很剛好!

DSC_8496.jpg
*小朋友玩可以

玩具感覺舊了點,可能先前是老闆的小朋友在玩的吧,不過還堅固耐用,我們家的還是很開心的玩了起來。

DSC_8535.jpg

DSC_8544.jpg

溜滑梯或盪鞦韆對他們來說真的有點小小,所以最後最吸引他們的是兩面的大黑板,隨意的在上面彩繪塗鴉,兩個倒是畫的很開心。這天沒有太多人,所以還可以安心的讓他們這樣玩耍,我們輪流在旁邊吹風放空,享受一下難得的清閒。

DSC_8551.jpg
*畫黑板很開心
DSC_8541.jpg

正餐下午茶選項多樣

店家的餐點選擇感覺還不錯,中午時間感覺來這邊用餐的客人都是選擇火鍋類,不過我們早上在希格瑪花園城堡的早餐實在太豐富了,所以肚子飽飽的我們,最後只敢點小點及飲料,就只能錯過正餐的部分了~離開時老闆娘還說下回要來品嘗一下他們的火鍋,感覺上對於東西應該很有信心阿!

DSC_8490.jpg
*菜單
DSC_8491.jpg

所以很沒戰鬥力的我們,又要擔心雙寶萬一都沒吃東西會肚子餓,所以最後選了蒜味吐司及薯條,這種她們一定會吃的東西,當作簡單的填飽他們肚子用~~Orz

DSC_8502.jpg
*蜂蜜柚子鮮桔茶(NTD$140)

蜂蜜柚子茶喝起來感覺酸度比較強一點,蜂蜜的甜味比較淡,加上加入了綠茶包,比較適合大人。

DSC_8506.jpg
*蒜味厚片土司(NTD$50)

而這吐司厚片的份量比想像的大,原本以為是一般兩片方正厚吐司,不過他們提供的是像一般用餐附餐的圓吐司。抹上蒜味醬後的吐司,烤的香香脆脆的,果然能讓雙寶接受。

DSC_8508.jpg
*炸薯條(NTD$80)

最後炸薯條….真的也是大部分都進入雙寶肚子了~薯條不會過鹹,脆脆的口感吃起來也還不錯。

這天真的沒辦法吃太多東西再來跟大家分享,所以只能讓大家自己來品嘗看看店家的火鍋了~~XDD

老闆親自鋼琴演奏

而看他們介紹寫著有現場鋼琴演奏,本來以為是周末假日才會有配合的人來表演,但一邊放空的時候,竟然聽到音響中傳來鋼琴聲。

這下可厲害了!平日也有現場鋼琴演奏!!結果去看,竟然是剛剛在跟我們聊天的老闆親自演奏耶~~

DSC_8532.jpg
*老闆現場伴奏

很難想想剛跟我們聊天,感覺很親民很 Local 的老闆,彈起鋼琴來是這麼的優雅,配合著不同的伴奏,彈得相當熟練,很美的琴聲讓人覺得舒服阿!

小小景點環境舒服很輕鬆

太陽埤配上太陽湖畔咖啡館,對於一般由人來說,應該是個不太起眼的小景點,但是整體的環境讓人覺得還不錯,可能是這天的好天氣加上舒服的風吹拂著,人不多讓帶著小孩的我們也可以愜意的放空,雖然少品嘗了些餐點,但整體的感覺很好,坐在旁邊看著風景,不用做太多事情,放鬆一下很棒。

[延伸閱讀]
宜蘭住宿推薦希格瑪花園城堡。住進城堡變身小公主圓每個小女孩的夢
宜蘭礁溪樂山溫泉拉麵二店。超炫體驗泡腳吃拉麵
花蓮親子民宿 HiKids 童趣主題民宿。房間溜滑梯一樓大遊戲區玩到不想睡
宜蘭礁溪甲鳥園。親子旅遊小朋友餵鴨子好有趣
宜蘭礁溪捷絲旅 Just Sleep。鄰近礁溪街上,溫泉泡湯親子友善飯店
宜蘭礁溪金車水產養殖研發中心。免費景點餵鯊魚、欣賞漂亮海水魚還可以大嗑蝦子
宜蘭小國生活 Neverland 18顆大樹民宿。獨棟包棟 Villa,小朋友遊樂區、朋友出遊狂歡趣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優美日式庭園、小朋友騎士堡、滑草射箭、手工 DIY,讓你開心玩到退房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