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萬里龜吼日出亭。夏日海邊戲水推薦

炎熱的夏天,能夠玩玩水消暑一下,真的太開心了。原本只是到萬里欣賞繡球花的我們,中午時間路過這位在北海岸萬里龜吼漁港一帶時,意外發現這邊的海岸邊有礁岩、小沙灘,而且還有不少人在這邊戲水,就這樣帶著雙寶一起來體驗一下海濱戲水。

DSC_7810.jpg
*龜吼日出亭

龜吼日出亭位置與交通

地址:新北市萬里區漁澳路(介於龜吼漁港與東澳漁港間)
停車:涼亭旁邊漁澳路上路邊有停車格
搭車:從台北科技大學搭”953區”,龜吼漁港下車。或從基隆火車站搭”790漁港”,龜吼漁港下車。再沿漁澳路步行 10mins 左右。

DSC_7817.jpg
*龜吼日出亭

龜吼日出亭附近美食

沿著海岸邊走,兩邊的漁港旁都有許多的海鮮美食餐廳喔!像這野柳旁邊的望海亭海鮮料理,自家漁船出海捕回來的海鮮配上萬里蟹,滿足。

萬里龜吼日出亭看海

從這段路線看海,搭配上海岸邊的石灰質岩石地形,變成相當漂亮的海岸線。如果不想進去野柳地質公園的話,這附近的海濱其實就很漂亮。而且對攝影人來說,來到這般拍龜吼日出,也是個熱門景點啊!!(只是,有小孩之後,睡飽比較重要,攝影魂早就不見了吧~:P)

DSC_7812.jpg
*漂亮的海岸地形
DSC_7818.jpg

“龜吼”過去因為常有海龜到這邊產卵,被稱為龜孔(空),台語是石洞的意思,前人無端加了個”口”字,結果就變成了”龜吼”。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萬里龜吼日出亭戲水

夏天來到這邊戲水的人很多,海岸邊的岩石上或是涼亭區,都有人在這邊休息。不過大太陽下時這邊並沒有太多的遮蔽,所以專業人士帶著帳篷、客廳帳或大陽傘等等裝備,架在海邊讓大人可以有地方休息,像我們這不專業臨時下水的人們,什麼都沒有只能戴帽子加擦防曬,不然真的很曬很曬喔!

DSC_7819.jpg
*淺淺的小海灣
DSC_7822.jpg

不過這邊很棒的是,大小石頭圍出了一區安全的海灣,海水打進來的海浪不大,但又帶點不同深淺的海水泳池,小朋友這樣走在裡面就覺得很嗨了。而且有自己帶著游泳圈來玩的小孩,直接坐著游泳圈戲水,感覺真的好消暑。

DSC_7823.jpg

DSC_7824.jpg

我們就在炎熱夏日的中午時分,在這海邊踩著水曬太陽,水裡的小魚游著,看到旁邊的還抓到了不少的河豚、海膽等海中生物,看起來這邊的海域也挺有趣的耶!只是缺少專業裝備,我們還是踩踩水就好。而且太陽真的很大很曬,大太陽下海很美、天很藍,海岸線的岩石也很漂亮,只是太熱了啦~

第一次帶著雙寶在北海岸玩水,好天氣的海邊真的好美,海水加上藍天,台灣的海岸線很棒的喔!雖然現在不能出國,但能這樣到海邊走一趟,不管是看海或是踏踏水清涼一下,都很舒服~~不過記得,海邊屬開放水域,這邊並沒有救生員看顧,所以需要自己小心戲水安全喔!!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橫山豐鄉瀑布。夏日山林間的戲水秘境
苗栗親子景點推薦貓裏喵親子公園。超大八爪章魚溜滑梯、沙坑、大草皮
新北萬里望海亭活海鮮。野柳海洋公園正對面新鮮海鮮美食
新北萬里高家繡球花第三園區。山林裡面的繡球花園
新北貢寮龍洞灣海洋公園。美麗野百合盛開中
台北北投文物館。漂亮日式懷舊老建築
金瓜石九份輕鬆走。九份老街隨拍
金瓜石緩慢 Adagio。慢慢享受山林中的寧靜美好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