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門市場八鷹料亭。澎湃蛤蜊海鮮麵、比臉大豬排飯

新竹東門市場真的很厲害,各式各樣大大小小的小吃美食,先前分享過的享初食堂小東門八庵魚河岸,每一家都有自己不同的特色,重點是餐點都很好吃。現在雙寶大一點了,我們也比較能放心帶著他們前往東門市場,尋找市場中的小吃美食。這天,原本的計畫不在這家店,但走著走著…念念一路拒絕下,最後我們來到了這家八鷹料亭。

DSC09593.jpg
*八鷹料亭

看到店家有海鮮烏龍麵、蛤蜊麵等等小朋友可能愛吃的品項,就這樣決定坐下來啦!原本以為店家只有轉角這小小空間,想不到八鷹料亭在東門市場中的位置可真多,除了廚房看起來就有兩個攤位外,還租了一個攤位當作座位區,好多好多的位置阿!

不過說真的,有時候會搞不清楚這位置到底是哪家店的,常常要看桌上放的菜單或是有什麼特殊標示,不然好怕坐了這位置卻是想點隔壁的~~XD

DSC09591.jpg
*八鷹料亭
DSC09592.jpg

整區的座位區還裝有電風扇,夏天的時候可能還是會有點熱,不過這天新竹屬於陰雨天,風吹來後還挺涼爽的。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DSC09583.jpg
*座位區
DSC09584.jpg

DSC09586.jpg

店家外頭都有人在招呼著大家,所以不用擔心坐錯位置了~選擇好後到這邊點餐就好啦。餐具也就在這轉角的位置,需要什麼自己拿。

DSC09582.jpg
*菜單

餐點價格大約 150-200左右,除非你選了豪華龍蝦(這看起來好威)~其他還有不少的單點項目可以搭配,不過因為不太確定分量大小,所以還是先乖乖點兩份正餐就好。

餐點都還幫忙附上一碗的黑輪清湯,所以基本上有吃的也有湯可以喝,不然也可以另外自己點湯、飲料或是黑輪喔!

DSC09595.jpg
*比臉大豬排丼(NTD$180)
DSC09596.jpg

比臉大豬排真的是比臉大啊!很有噱頭的大豬排幾乎蓋滿了整個碗公,想要看到碗裡的飯量都還需要把豬排拉開。

豬排很大,但比較古怪的是顏色有點不均勻,有些感覺炸得比較深、有些比較淺。不過沒關係,吃起來口感上還算 ok,有些感覺上還是比較乾了一點,但整體來說還可以,微鹹加上表面的炸粉不算太厚,小朋友吃的還滿喜歡的。

飯的部分有淋上了不少的湯汁,屬於比較濕潤一點的飯,加上洋蔥、炒蛋、玉米筍等等,配菜的部分還挺簡單的,不過幸好濕潤的飯小朋友吃的還滿開心的,加上飯量很夠,吃完飽足沒有問題。

再來這爆多蛤蜊烏龍麵,果然也是用滿滿的蛤蜊蓋滿碗公。

DSC09597.jpg
*爆多鮮蛤蜊烏龍麵(NTD$200)
DSC09599.jpg

蛤蜊算是比較小顆一點的,不過這樣就可以很完美的塑造出滿滿蛤蜊的感覺,小一點沒關係,有新鮮比較重要,而且小小多一點,小朋友也吃得更開心~:P

而厚實的烏龍麵,也是小朋友所喜愛的,麵條一條條下肚,配合著蛤蜊,對他們來說就很滿足了。

湯頭的部分則因為有蛤蜊的關係,所以整個變得相當的鮮甜,蛤蜊讓湯頭變得夠鹹夠味,喝起來感覺比附上的黑輪湯還好喝耶~

原本擔心2大2小點太少會吃不飽,不過店家的飯量和麵量算是很有誠意,這樣吃完之後真的好飽好飽耶!豬排雖然有些地方比較乾一點,但整體來說算是很不錯,另外海鮮蛤蜊烏龍麵新鮮的好滋味,好吃喔。

看著店家還有不少的選項可選,只能期待下次再來啦~

八鷹料亭(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門市場 店舖1045.1046.1064號
電話:0972-806991
營業時間:16:00-23:30、週三 9:00-17:00(周二公休)
停車:稅務局停車場或府後停車場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 JR咖啡食尚館。青草湖煙波飯店旁好吃高 CP 值咖啡簡餐
新竹西大路旁暗室微光咖啡店。老屋好氣氛咖啡店
新竹冰品剉冰推薦田庄桑椹冰。用料實在好吃剉冰
新竹城隍廟巷弄美食 Oya Pizza。歐式庭園中品嘗拿坡里披薩
新竹三民路皿富器食。在網美店中品嘗日式簡餐美食
2020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東門市場美食。八庵魚河岸一代目刺身握壽司專門店
新竹東門市場小東門蒸烤鮮飯食。傳統老市場變身美食小吃集中地
新竹竹北翟九麵食館。新竹老店好吃肉燥乾麵牛肉麵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半夜時刻,看了美食圖,覺得很虐心!
    版主回覆:(06/14/2020 08:16:16 AM)
    流口水~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