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日月潭向山遊客中心。無邊際水池、向山觀景台欣賞日月潭之美

日月潭很美,這個後來規劃建好的向山遊客中心,從涵碧半島的對面欣賞整個日月潭,搭配上漂亮的遊客中心建築,隨時都吸引了不少人駐足。而且後來在搭配上向山觀景台,從延伸入日月潭的高處看水色,也是一個好棒的亮點。來過好幾次的向山遊客中心,還是想跟大家分享這美麗的地方。

DSC_5435.jpg
*向山遊客中心

帶著雙寶走往圓弧狀造型的向山遊客中心,因為疫情的關係,遊客人數感覺有少一點點,但整體在向山遊客中心這邊,還是有不少人停留。

DSC_5407.jpg
*開闊的區域
DSC_5409.jpg

DSC_5417.jpg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開闊的草皮加上有管制不會有車子,頂多會遇到騎單車的人們,小朋友在這樣的草皮上可以開心地奔跑,其實對他們來說就已經很足夠了。看著他們這樣跑來跑去,一下子就消耗了不少的體力。

DSC_5418.jpg
*水與建築融合
DSC_5426.jpg

DSC_5453.jpg

由國際知名日本建築師「團紀彥」設計,以環抱日月潭為意象,整體設計以融入原有地景為中心思想,斜坡式草皮可直通屋頂,以多種弧形從地面拉出所有空間,尋求與大自然的和諧,兩棟建築屋頂由低到高配置讓遊客能利用屋頂斜坡或是大跨距的半開放空間眺望日月潭。建築內和四周以水景、草皮及木紋清水模構成簡單的造景辦建築辦地景的建築設計,創造了人與自然間發展對話的舞台。(取自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兩棟 34公尺長、8公尺高的建築,呈現出那有點環抱的感覺,許多地方帶著圓弧形狀,建築物就變得好美好好拍。

DSC_5430.jpg

DSC_5438.jpg

穿越拱形門後,遊客中心後頭的水池巧妙地變成無邊際水池,讓你可以跟後頭的日月潭美景連成一氣,許多人在這邊拍照,因為眼前的景色真的很美。看著旁邊的日月潭自行車道,這曾經被 CNN 評為世界前十大最美自行車道,真的好漂亮,有機會在這邊輕鬆地騎著自行車貼近欣賞日月潭的美景,人生啊!(當初的紀錄)

DSC_5442.jpg

DSC_5450.jpg

DSC_5452.jpg

DSC_5457.jpg

DSC_5467.jpg

不要以為向山遊客中心就這麼簡單!因為旁邊還有步道,輕鬆走走就可以到達向山觀景台,讓你從水上看日月潭。

悠閒地走一段步道,部分路程還有樹蔭可以遮蔽, 一旁是綠意及水色包圍著,算是平緩的步道還算好走,讓我們大膽嘗試帶著雙寶用走的方式前往。(不過當然要沿路準備吃的讓他們有辦法繼續前進~XDD)

DSC_5470.jpg

DSC_5472.jpg
*觀景台到了
DSC_5478.jpg

向山觀景台10米高,以邵族「杵」的意象為設計概念的懸臂式觀景平台,鋼材打造的特殊構造可承載數十人,演繹出工程的結構美學。懸臂由岸邊漸漸傾斜伸向日月潭,除了提供更佳的視野,也營造一種俯衝入潭的錯覺。平台表面採用簍空的格柵,讓遊客體驗步行在樹梢及日月潭水面上的刺激感,並可盡情眺望拉魯島、涵碧半島及水社壩的美麗風光。(取自日月潭觀光旅遊網)

DSC_5480.jpg

DSC_5485.jpg
*今晚入住的飯店在對面
DSC_5492.jpg

在觀景台這邊,同時在上面的人數有著基本管制,不過也許是現在遊人比較少了,並沒有人在做管制的動作,但整體的人數也沒太多,所以還 ok。

我們在這邊停留了好一段時間,念念一直從欄杆看下面的水,應該欣賞了很多日月潭的美好水色,靠近岸邊的部分還帶著沙土的顏色,呈現出更多樣的漸層色澤。

DSC_5494.jpg
*水色好美
DSC_5495.jpg

DSC_5508.jpg

想不到就這麼靠著食物的引誘,他們順利的走完來回,否則平常念念走一小段就想要抱抱的公主個性,搭配上越來越有份量的重量,我們可能會吃不消阿~

DSC_5512.jpg

DSC_5515.jpg

DSC_5518.jpg

DSC_5521.jpg

DSC_5524.jpg

回到遊客中心附近,大階梯往下可以更加貼近水邊,好天氣的日月潭,水岸邊也很漂亮。不少人帶著野餐的食物,直接到旁邊的座位休息區坐著享受美景,一家人聚在一起就是美好的時光。在這疫情嚴重的時候,戶外的寬闊空間,有地方可以走走,都是好的阿~~來到日月潭,不可錯過漂亮的遊客中心及向山觀景台喔!

向山遊客中心
地址:南投縣魚池鄉中山路599號
遊客中心開放時間:9:00-17:00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南投日月潭日月行館。頂級飯店設施、餐飲篇
南投日月潭住宿推薦日月行館。坐落日月潭畔豪華溫泉飯店(房間篇)
新竹青青草原超大溜滑梯。大人小孩都愛的戶外景點
新竹關新公園。改造變身好玩親子公園
南投魚池九族文化村。2020 九族文化村櫻花季
南投魚池日月潭。親手窯手拉坯自己動作做最好玩
南投日月潭向山觀景台。深入湖水之上看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在最美日月潭自行車道上騎單車環湖
南投日月潭美食。自行車道旁日光湖畔風味飲食館
南投埔里訴說生活。埔里酒廠附近滿滿文學氣息中品嘗美食
南投埔里18度C巧克力工房。小鎮中自成商圈的名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