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南門路豬腳飯。台南孔廟美術館旁古早味美食

這家豬腳飯,有點特別有點炫,因為他沒有自己的店名,招牌就只掛出”豬腳飯”三個字!!躲在老屋中,屋外藤蔓長著,讓店家有點特別也有點不起眼。不過你可以查看看網路上的評價,大部分都是好吃、太晚來會吃不到之類的評語,看完之後就覺得似乎要來試看看了。尤其是店家離台南市立美術館一館相當近,走路不用 5mins 就可以抵達,為了看看志玲姊姊結婚的場地,搭配排入行程一點都沒困難阿!

DSC06129.jpg
*南門路豬腳飯

店內店外幾張桌的座位,相當的復古懷舊,騎樓下藤蔓遮蔽了部分外頭的陽光,這有點半室外的空間,即使是在冬天,陽光照著舒服的溫度下,感覺也很舒服。

DSC06130.jpg
*店內店外
DSC06132.jpg

DSC06144.jpg

整個店家就是老屋、老家具的氣氛,花地磚根本就是老房子才有的,隨著時間流逝,這些東西越來越少,當然也開始有些復古裝潢會讓他們從新出現,但保持著原本老味的老屋總是越來越少的感覺。

而且這些木桌椅,感覺就是有點年紀了,你有注意到店內的桌子,可是用老裁縫機當作基底的喔!!這樣的老件真的很迷人。

DSC06134.jpg

DSC06136.jpg

沒有太多裝飾,但是牆壁上的日式老鐘,靠著擺錘搖盪之外,還要定期手動上鍊,才有辦法維持它的運作,這復古老鐘在一些鐘表店中還可以看到蹤跡。不過正好看到老闆自己手動上鍊,正好讓小朋友看看這老鐘是怎麼運作的。



老吧,樸實沒有太多裝飾,來看看菜單吧!主要就是豬腳飯、軟骨飯,再搭配上湯品。不過看著菜單上第一排的豬腳飯(中段)被畫線槓掉,原本以為是店家沒有提供了,不過後來聽到其他客人詢問,原來他們的中段豬腳飯通常是一開賣沒多久就完售了!!!想吃就是一開店就來,不然像我們 12:30 左右到達,就只能吃腳蹄的部位了!!!

DSC06133.jpg
*菜單

上菜速度很快,一下子就通通來了~~

不知道什麼時候開始接觸到府城軟骨飯,但是其中豬骨的部位是相當軟嫩的軟骨,讓你可以很輕鬆的咀嚼下肚,這中間的軟骨部位軟中帶著一點口感,很愛那種感覺,所以看到店家除了豬腳飯之外還有軟骨飯,馬上決定就是他了~(阿其實也沒太多可以選啦~~:p)

DSC06139.jpg
*軟骨飯(NTD$80)

其實很簡單的兩塊豬軟骨、油豆腐、滷鴨蛋,再搭配上筍絲、梅干菜,淋上一點醬汁,就是這碗看似不起眼,吃起來卻很好吃的軟骨飯。

豬軟骨肉已經醬汁入味,咬起來相當的軟嫩輕鬆,一入口就會散開的不需要費力咀嚼,連軟骨的部位也是一樣,很軟很軟,吃起來感覺好讚。白飯中同時有醬汁、筍絲和梅干菜,吃起來相當夠味,而且搭配上比較少見的滷鴨蛋,比起雞蛋來說,鴨蛋的口感感覺更加的 Q彈紮實喔~原本想到雙寶愛吃雞蛋,所以還另外單點了滷鴨蛋,不過店家很貼心地跟我們說,飯中本來就包含了鴨蛋,應該不需要另外再點了,免得我們吃不完,真的很感心耶~

另外這重點豬腳飯,看來大家最愛的還是豬腳中段的部位,但去化速度太快,我們這些晚到的就只能吃腳蹄的部位了。

DSC06140.jpg
*豬腳飯(NTD$90)
DSC06143.jpg

不用擔心店家生意太好,這些豬腳滷的會不入味~他們的滷豬腳醬汁味道也已經漂亮的融入,豬腳皮相當軟嫩,吃起來輕鬆不費力,而且味道很夠也不會讓人覺得太過油膩,真的還滿好吃的喔!

如果只點主食沒有其他湯品,基本上就會附上一碗清湯,不過像我們有點了一碗湯,所以就是一碗湯再搭配一碗清湯,其實還不錯喔!

DSC06141.jpg
*豆包湯(NTD$35)

會點這湯只是因為看到豆包兩個字,很好奇這是什麼~另外一個貢丸湯,身為新竹人,對於貢丸湯可說是一點都不稀奇了阿~~豆包湯這麼奇特,就來試看看吧。

他們的豆包湯其實就是以豆皮塞入肉餡,裡面感覺還帶點青菜,肉餡口感上很不錯,有點軟嫩又有點紮實,咀嚼起來的感覺很好,整個味道也不會太過,喝起來很清爽。

而店家人相當客氣,我們到的時間也許客人比較少了,所以老闆還可以跟我們家雙寶小小玩一下,思思蹲在地上拿著面紙,結果說沒有了,老闆一聽到還從旁邊桌上拿了一包給他,感覺相當的客氣又很有趣阿~~

難得來到台南,吃到這好吃的豬腳飯、軟骨飯,尤其是整個老店老屋的氣氛相當好,讓人很喜歡喔!!重點是,輕鬆就可以走到旁邊志玲姐姐結婚的台南市立美術館一館,要不是雙寶還沒那藝術氣息,還真想進去裡面走走,感受一下美好的氣氛。

南門路豬腳飯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南門路41號
電話:06-2213455
營業時間:11:00-14:00、17:00-20:00(周一、二公休)
停車:附近路邊停車格
ps. 現金、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東山小吃隨意吃。東山肉圓大腸、日喜豆花
台南保安路海安路美食集錦。阿鳳浮水魚羹、集品蝦仁飯、蔡三毛豬血攤、保安路米糕
台南佳里順福土產牛肉湯。頂級溫體牛軟嫩好好吃
台南善化和味本產牛肉湯。來到台南溫體牛主產地來碗滿足的牛肉湯
台南安平阿美螃蟹粥深海鮮魚湯。早餐來碗好吃螃蟹粥每天限量沒預約吃不到
台南延平老街吃不停。鄭家蚵仔煎、剪刀式脆皮雞蛋糕、億載鮮蝦餅
台南柳營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環繞尖山埤水庫小木屋,小火車渡輪親子旅遊好去處
台南白河石斛蘭瀑布。萬朵石斛蘭花瀑布掛樹上
台南安平次歸回家民宿Coming Home。只有一個房間的特色老屋民宿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穿梭古今秘境老屋桃花源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