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陳記老街麵店。平價美食份量實在老店

竹東陳記老街麵店,創立於 1960年,到現在已經有快 60年的歷史,不過因為位置的關係,所以說真的從來都沒來過。直到這回帶著雙寶步行在竹東小鎮中,中午用餐時間看著這家店人好多,店內客滿外面還有好多人要外帶,所以忍不住的想要來試看看這家老街麵店。

DSC05437
*陳記老街麵店

嚴格說竹東老街到底算哪一條,我真的也不知道,不過平常比較常跑的竹東市場或是周邊的街道,感覺上應該都可以歸屬為老街吧?

店內的空間和位置真的很大,一樓的座位區已經很多,不過正好中午時候整個一樓是客滿的,店家看我們推車帶著雙寶,還好心的要我們上二樓座位,上樓時發現整個二樓就我們是第一組客人,他們還特別把相關餐具拿上來,感覺真貼心。

Follow Me@IGbrian_ig

DSC05434
*一樓、二樓
DSC05421
DSC05433
*菜單

簡單選擇了幾樣餐點,他們生意很好,還需要等候一下。

來到客家麵店,當然要來個客家湯圓了~他們客家湯圓的用料真的太實在了!!!一整碗幾乎是滿滿的湯圓,隨便撈都是滿滿的配料,簡直嚇到我們了。

DSC05431
*客家湯圓(NTD$60)

簡單的配菜、肉燥組合起來的客家湯圓,相當軟嫩的湯圓又不會到爛糊的狀態,吃起來不費力,隨時搭配上豆芽菜或是蔥,這樣的份量吃完真的會飽飽阿~

DSC05430
*大腸(NTD$50)

餛飩麵中除了四個大餛飩外,另外搭配的白麵。

DSC05422
*餛飩麵(NTD$60)
DSC05426

麵條很簡單,但口感算還 ok,滑順入口加上和客家湯圓一樣的肉燥湯頭,味道也不錯。而和剛剛的湯圓一樣,份量也很足喔!我們四個人分著吃這兩碗,雖然雙寶算小,但吃完還是很有飽足感的!

DSC05428
*四神湯(NTD$35)

在搭配上兩碗湯,又和剛剛一樣,裡面的用料真的很實在,以這樣的價格可以喝到滿滿薏仁、粉腸的四神湯,原本覺得湯頭相當清爽,喝起來又有味道的好喝,不過應該還是有加入了味精的~雖然在一般巷弄中的小店加入味精的機率很高,不過我們能少喝的話當然是盡量少喝一點,

DSC05425
*蘿蔔湯

另外這碗蘿蔔湯,幾乎就是落入雙寶肚子裡了,不知道為什麼,超愛吃蘿蔔的雙寶,吃到那軟軟嫩嫩口感,幾乎是一口接一口,所以我們都需要用這來搭配吃飯引誘他們,好好認真把主食吃光光阿~

很簡單的傳統麵店,感覺上真的是在地人會來吃的店家,價格和份量比起來真的很實在,尤其是生意很好之下,店員的態度也都很好,不用花大錢就可以讓大家吃得好飽好滿足,簡單卻又不失豐富,很棒喔!

而且這邊還可以順遊蕭如松藝術園區,相當漂亮的日式庭園,加上清幽的環境,很棒的地方。或者是順遊竹東小鎮,我們也好喜歡。

陳記老街麵店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榮樂街48號
電話:03-5958790
營業時間:6:30-20:30(每周二公休)
停車:附近巷弄小,可能要停到附近大同國小牆邊。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延伸閱讀]
新竹早餐推薦 Q Bo 早餐。餐點超豐盛好吃早餐店
新竹竹北 39 Kitchen。平價美食豐富百元炒飯、日式丼飯超澎湃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橫山 W.H. Coffee 草皮咖啡美食。隱居山林間的優閒咖啡廳
新竹竹東韓記饅頭店。一個10元好吃平價黑糖包
新竹香山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不說你不知道的河堤邊隱藏版甜點店
新竹本土狼雙語桌遊咖啡廳。好市多附近適合親子同樂桌遊餐廳
新竹能人義仕義麵屋。城隍廟附近高 CP 值平價義大利麵推薦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