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禮袋。免費贈送小朋友童書一起閱讀趣

閱讀起步走-嬰幼兒閱讀禮袋,這個對於有小朋友的爸媽來說,算是小小的福利,但是你知道嗎?

DSC05585
*閱讀起步走

閱讀起步走活動,主要是希望推廣讓幼兒提早開始養成閱讀習慣的活動。活動內容通常會與童書出版商以及當地圖書館合作,以「禮物袋」的形式提供六個月以上之幼兒家長數本的免費童書,以及一份推薦的童書清單,並指導家長培養幼兒養成閱讀習慣的方法,後續再配合圖書館舉辦之各項活動直到三歲學齡前;希望能讓幼兒從出生起就能開始接觸書本,藉此養成未來持續閱讀的習慣。 (維基百科)

其實念念出生後我們就知道有這個活動,但是一直遲遲沒有去領書,因為第一胎爸媽總是會有點手忙腳亂,基本上也沒太多時間跑圖書館,尤其是每次想到時,也沒帶著戶口名簿在身,所以拖著拖著,思思兩歲、念念三歲了,我們終於一起去兌換雙寶的閱讀禮袋啦!!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05597
*借書證

想要兌換閱讀禮袋前,要先看看相關規定和辦法。

領取辦法:請先至新竹市文化局圖書館網頁申辦借證 (https://webpac.hcml.gov.tw/webpac/registration.jsp),並攜帶戶口名簿正本於本市文化局所屬圖書館領取,每位嬰幼兒限領一份。
很簡單吧,反正就是帶著戶口名簿正本到圖書館,就可以申請閱讀禮袋。(當然要辦借書證先)
另外新竹市可以領取的地點:
1.新竹市文化局B1兒童閱覽室(東大路二段15巷1號 Tel:03-5319756轉233)
2.香山分館(牛埔路389號 Tel:5387311)
3.鹽水分館(長興街262巷38號2樓 Tel:5372000)
4,金山分館(光復路一段163巷1-4號 Tel:6686413)
5.南寮分館(中光路17號 Tel:5365275)

輕鬆的辦完程序後,就可以領書袋了喔。可以看到第一張圖,閱讀禮袋真的很貼心,精美的帆布袋裝入了繪本1本、閱讀起步走閱讀手冊1本,很簡單,但可能對於有些小朋友來說,這會是他們第一次接觸到的童書,如果能因為一本書來引領起他們閱讀的興趣,這真的是很棒的一本書了。

DSC05586
*不同的書籍
DSC05587

選書有分 0-3歲、4-5歲,會依據申請時小朋友的年紀來提供。不過我們家念念這時才三歲,他們還是很貼心的提供兩本不同的繪本,讓我們可以看到更多不同的書~所以就來了這”河馬波波屁股大”、”好餓好餓好餓”。

DSC05588
*介紹過去分享過的書籍
DSC05590
DSC05591
*我們家裡也有耶

另外看到閱讀起步走手冊中,介紹著過去以來的選書,這些書也許你沒拿到,但萬一小朋友真的有興趣時,可以當作購入的標的,這樣爸媽也不用擔心不知道要給小朋友看什麼書,很方便。

看著書中介紹的其他書籍,像這親愛的動物園,我們家裡也有耶~好開心的跟思念分享著…這本書你們也看過了喔,大家就忍不住都開心起來了~~XD

這樣簡單卻很有意義的活動,換了可愛的繪本回來後覺得好有意義,現在的小朋友感覺已經習慣影音而不習慣閱讀,能夠用這樣的方式來啟蒙他們,也許真的可以讓他們樂意靜下心來看看書,這樣我想就超棒了!

新竹市閱讀起步走活動說明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2到4歲育兒津貼申請辦法。二到四歲小朋友也可以領補助啦~
日本 Muse 自動給皂機。自動擠出泡沫小朋友洗手變好玩(小小兵限量紀念版)
帶嬰兒出國注意事項。17點注意事項讓你帶小朋友出國免擔心
Cam 義大利旅行者拉桿嬰兒手推車 compass。穩定好推、可平躺、輕鬆收折、攜帶登機、大置物空間,出國超方便
新竹桃囍人文藝術館抓周。思思周歲抓周紀錄
Quax 比利時經典三階段可調式高腳餐椅。好質感精緻方便的兒童餐椅
新竹新埔照海華德福。蓮華山下的學校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