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公館哈比丘莊園。不用搭飛機就可以到魔戒場景夏爾哈比人的家

曾經在紐西蘭待過一段時間,對於紐西蘭的總總都好喜歡的我,看到網路分享這”哈比丘莊園”,彷彿魔戒場景 Hobbiton 哈比人的家,那漂亮可愛的圓型小屋,就深深的吸引了我。先前剛開幕的時候,需要先透過網路預約才得以入園,但現在已經不再需要事先預約,所以省下那要搶名額的不確定性,但是相對也可能會遇到假日人多需要等候入園的可能。這樣,非假日來訪最好了~

DSC05705
*哈比丘

利用補班補課的時間前來,園區內遊客還好,整路上還好也沒有太多會車的問題,否則…不太會開車的人,建議不要亂來喔!!

因為前往園區的山路其實有點崎嶇,部分路段狹小沒辦法會車,萬一真的強運碰上了,還得找足夠的空間倒車…加上最後入園前還有大髮夾彎,幸好店家有派人在上下控制車流,避免大家卡在最後入園前的道路,但真的建議,開車技術好一點的再來~~(像我這樣的~~:P)

入園需買門票,大人票價 NTD$100,120公分以下小朋友50元,嬰兒不收費。(可以抵園內消費)

DSC05674
*門票

DSC05671
*園區

入園後就是一條路,設有三個停車場可以停車,所以就是順著山坡地形往下面的停車場去停車。

但一入園後,就會看到右手邊超可愛的哈比人的家!!完全就是讓人想要快快下車拍照了~~

DSC05678
*超好拍
DSC05687

===========
精選 TG 頻道歡迎加入
Telegram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I 大台北玩樂地圖 I 桃園玩樂地圖 I 新竹玩樂地圖 I 台中玩樂地圖 I 澎湖玩樂地圖
===========

順著地形建構起來的哈比人小屋,三間連在一起,每一間帶上不同顏色的大門及不同的造型,小小半圓弧的屋頂蓋滿了綠色的草地,這麼一片綠油油的模樣,真的好可愛。

DSC05682
*我們也變成小小哈比人了
DSC05683

DSC05691

DSC05693
*感覺好迷人
DSC05697

DSC05699

這些哈比人小屋的外觀真的好可愛,連旁邊的窗戶也做得好精緻可愛,不過大門都是關上,只能坐在外面拍照,不能真的跑進哈比人的家看看。而一旁的小樓梯可以往上,但是記得千萬不要踩在哈比人家的屋頂,不然承受不住重量塌下來,麻煩就大了~~XD

DSC05702

DSC05707

DSC05714

店家在臉書上的說明,訴說著建立起這可愛園區的辛苦。105年 10月就開始建構,一路上經過許多艱辛,甚至還要舉債建設,到現在才能讓大家看到這可愛的哈比丘莊園,莊主的癡心絕對是相當重要的~沒有這麼痴狂的做下去,我想很難會有這天的美好成果。

入園處的幾個哈比人小屋,應該就算是區內最迷人的拍照打卡區了,不過順著山坡往下,還藏了間小屋其實也很漂亮。

DSC05721

DSC05726
*竹林小屋也很美
DSC05733

這間竹林間的小屋,光線從下面曬下來的模樣也很迷人,綠蔭蓋滿的屋頂上,小小的煙囪立著,藍色的門真的可以打開耶!!但是目前哈比人的家裡面可是家徒四壁(應該是因為老闆舉債蓋到現在沒錢了吧~~:P),所以需要大家的幫忙,慢慢地我想這屋子裡應該不會只有兩張椅子,也許家具、電視機、衣櫃慢慢就會出現了吧~~:P

DSC05735
*家徒四壁
DSC05727

園區的許多小地方都有漂亮的花園,一區區建構的小花園,也許都不大,但是不同的花開著,也讓園區內顯得相當熱鬧。可以想見莊主對於園區內花花草草有相當用心,才能讓他們好好地綻放。不過這片的向日葵花海,地上有點崎嶇不平,走在這要小心點啊~~而且茂密度還好,也許以後會更熱鬧喔!

DSC05742
*向日葵花海

目前園區內可逛的區域大概是這樣,再來就是要到賣店去消費抵門票錢啦~

DSC05677

小賣店的室內位置不多,不過沒關係,外頭還有半露天的景觀座位,天氣不熱做外面看看山景吹吹風,感覺也很舒服愜意。

而店內賣的餐飲其實都很簡單,畢竟在這麼山裡面,凡事補給不易,所以選擇少一點,東西價位高一點點,應該都很合理。剛剛門票 100元,不過消費商品價格都會超過 100元,意思就是需要再多付一點錢來扣抵門票用啦~

DSC05744
*小商店
DSC05745

點了一杯蜂蜜檸檬和一份蜂蜜鬆餅,反正小朋友可以吃可以喝的就對啦~

DSC05750
*蜂蜜檸檬(NTD$150)

飲料大小杯還不賴,整體的濃稠度和滋味也都很有誠意,酸酸甜甜的滋味思思喝的超爽的~

DSC05752
*蜂蜜鬆餅(NTD$140)

而鬆餅是用三個小圓鬆餅為基礎,鬆餅烤到滿脆的,上頭加上了冰淇淋、水果、棉花糖,看起來也很可愛。

簡單的抵用完門票後,也差不多要離開了。園區內目前雖然還很簡單,但是基礎的設施都有了,商店的老房子相當有氣氛外,一旁感覺像新蓋的廁所,弄得也很乾淨舒服。而且這天造訪時,山下不斷有運補不同設備上來的小貨子,看來老闆還是持續的再訂購新東西上來建設,所以也許可以持續這園區會不斷的建設更新,有更多更有趣的玩意來跟大家見面。

DSC05669
*園區廁所
DSC05672

不過園區範圍不算大,依著山勢一區區分段,莊主也許還會持續建設下去,但畢竟經過了這麼久的努力,花了這麼多錢,每個下一步都需要慢慢前進,所以期待園區之後會越來越熱鬧喔~(所以需要大家的門票、消費支持阿!)

另外千萬記得,山路不好開,加上 Google 導航可能導向奇怪小路,店家在臉書上的建議是先設定”台灣油礦陳列館”,抵達後再跟著路邊指標上山,這樣可以確保不會被導航帶到太小的山路,到時候連回頭都有難度時,開車技術不好真的會哭哭喔!!

找時間快來這好可愛的哈比丘莊園走走吧,簡單的散步拍照,相當有氣氛的設計和庭園環境,好喜歡。

哈比丘莊園(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盛隆15鄰160號
電話:03-7971397
營業時間:9:00-18:00(公休時間請注意臉書)
停車:園區內有停車場,但請注意上山路不好開
ps.門票 100元可抵消費、免服務費、禁止寵物(但有坐在寵物車裡 OK)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苗栗後龍好望角。後龍必遊景點,風車登高看海好放鬆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山林秘境大溜滑梯、樹屋好好玩
苗栗尚順廣場熱雪天堂。國內第一座室內常溫滑雪場、小朋友玩雪初體驗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佛門淨地沿山昭和櫻盛開夢幻美景
苗栗後龍慈雲宮粉粿姨粉粿芋圓冰。冰品豆花搭配上手工粉粿芋圓好好吃
苗栗南庄養蟹人家大閘蟹。苗栗優質大閘蟹享受飽滿蟹黃
苗栗後龍。超澎湃阿水飯店兼後龍美食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