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東文創藝術村散步。泰雅 853小農市集、舊事生活、鴻星布行客家花布

其實已經不是第一次造訪竹東火車站旁邊的竹東文創藝術村,不過先前是以一間店的角度看園區內的店家,但是這篇是要一次介紹幾間不同風格的小店,讓大家一起感受一下竹東文創藝術村中的美好。就讓我們來看看這邊的幾家店家吧。
DSC05485
*竹東文創藝術村
剛有提到有幾家店家先前已經造訪過,不過還是一起來看看這有點小巧,但卻還滿有趣的園區。
===============
火車站過來後第一個遇到的是泰雅 853市集,還沒進到店內,其實就會被建築外頭樹根盤嬈的美所吸引。如果你愛吳哥窟這種老樹、古牆盤根錯節的氣氛,那看到這棟建築一定會很愛。
DSC_2748
*泰雅 853市集(二樓是姆莎樹)
DSC_2752
房子感覺前半部已經頹廢,剩下後半部的建築,不過整體搭配起來的感覺真的好棒,簡直就是一棟漂亮的老屋。
DSC_2754
而泰雅農市集是集結新竹縣尖石鄉、五峰鄉原民部落在地食材,研發泰雅特色伴手禮,還有提供原住民料理,所以不要看這房子以為很小,裡面可是別有一番洞天呢!
DSC05461
*小賣店
DSC05462
店內賣著不同的商品,後半部則是用餐的座位區,可以在這就品嘗到原住民料理,其實也很方便阿!!
853泰雅農市集(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電話:0926-151516
營業時間:9:00-19:00(周一、四公休)
===============
DSC05484
*可愛的彩繪
往後一棟就是超迷人的老屋餐廳,舊事生活 Old & Crazy。(更多詳細介紹)
DSC05464
*舊事生活
過去已經來用餐過,裡面的老屋氣氛,不管是桌椅或是陳設,老的好迷人。重點是餐點的價格也不高,150元起就可以吃到主餐和飲料,甚至還有餅乾無限取用,沒來過的朋友一定要來一下的阿~
DSC_2761
*好漂亮
DSC_2764
DSC_2780
*小朋友也開心
DSC05474
點份餐點或是飲料,不管是中餐或是下午茶,感覺真的很美好。尤其是店內也是很好拍照,每個角落感覺都可以拍出 IG 美照,所以早點來趁著人少時,可以拍得更開心。
舊事生活 Old & Crazy(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
電話:0975-865891
營業時間:10:00-18:00(每周二公休)
===============
對面對著的是鐵道邊的”楓鐵道”,不過路過時店家還沒開始營業,所以沒有進去,也不知道大致的內容,但感覺應該是咖啡餐飲類吧?還可以在鐵道邊看著火車,雖然….內灣線火車班次不多啦~~:p
DSC05476
*楓鐵道
===============
往後繞去,這家鴻星布行我們則是第一次相遇。
DSC_2783
*鴻星布行
以客家花布為主體的鴻星布行,原來是曾經相遇過的美美老師所經營,曾經在一起灶聊過天,很開朗、很用心為了竹東發展努力。
DSC_2785
*好漂亮的花布
DSC_2786
布店內空間大,除了販售花布相關的布料和產品外,還可以提供包場、客家花布手作 DIY 體驗等等。這天造訪時正好有人包場,除了有烤肉 BBQ Party 外,還有現場駐唱的歌手表演呢。
DSC_2787
*相關商品
DSC_2788
*場地寬敞
除此之外可以點杯飲料坐下來休息一下,或者是參加手作 diy 體驗。他們的菜單目前還很簡單,幾款簡單的飲品,之後還會陸續增加品項。
DSC_2789
*菜單
DSC_2790
而手作體驗則將客家花布融合在一起了,今年是豬年,所以推出的是富貴豬、花布盤,原來把小豬包上花布後,竟然也可以這麼的可愛。連花布盤做完之後,看起來也好漂亮,而且花布包覆其中,擺飾出來感覺真漂亮。
DSC_2793
*手作體驗
DSC_2794
鴻星布行東林店(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東林路194巷8號G棟1樓
電話:0932-303402
營業時間:11:00-18:00
===============
DSC05479
*可愛的彩繪
DSC05477
在園區的路上逛著,還有些可愛的圖案穿插其間,偶爾看到的小驚喜,拍照上很棒喔。
不過這幾天到訪的時候,路上的雜草有點高,不知道多久會處理一次,但有些地方草高到會讓人覺得沒人在管理了阿~~而且動線上比較不利推車前進,所以如果雙寶在推車上時,前進上有點辛苦。
DSC05480
*太空梭
而我們這天也許是到的時間比較早,後面還有咖啡店等等都還沒開始營業,如果是下午或傍晚來,應該會有更多的店家可以走走逛逛,或者是找家店來喝杯咖啡下午茶,應該很不錯。
整個文創藝術村其實還有很多可以改善的地方,環境弄得更好,有更多不同的店家進駐的話,對於遊人來說會更喜歡更舒服。但如果是來輕鬆走走逛逛,這邊的店家感覺還滿有特色的喔!雖然裡面還有運動健身的場地,感覺還真的有點不搭嘎阿~XD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縣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悠閒散步日式建築中
新竹將軍村。老眷村宿舍重現過往時光 IG打卡好景點
新竹公園大沙坑共融式遊戲場。北台灣最大沙坑,盪鞦韆溜滑梯小朋友玩到不想走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散步濕地之上欣賞夕陽招潮蟹彈塗魚
新竹竹東韓記饅頭店。一個10元好吃平價黑糖包
新竹香山沒有名字的甜點專賣。不說你不知道的河堤邊隱藏版甜點店
新竹林森路秘醬滷味。來自台中特殊醬汁好吃滷味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