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縣竹東蕭如松藝術園區。悠閒散步日式建築中

位在竹東老街附近窄小繁忙的街道中,竟然有這麼一個寧靜的蕭如松藝術園區,園區中的日式木建築配合上綠意包圍的舒服環境,帶著小朋友來訪,讓人覺得好舒服。

DSC_2640
*蕭如松藝術園區

因為園區位在老街附近的巷弄中,附近停車不太好找,不過旁邊的大同國小圍牆邊,有機會可以找到停車格。

園區門票 NTD$100元,竹東鎮民、65歲以上、12歲以下或有身心障礙手冊的朋友,都可以免費入園。門票雖然要 100元,但其中還有 50元可以抵園區內的消費喔!!

園區內範圍不算大,但幾棟的日式建築,經過搶救整理後,把過去蕭如松老師故居保留了下來,才能夠讓大家親近這很好逛、很好拍的地方。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_2646

DSC_2690

入園後一條筆直的通道到底,就是整個園區的腹地,不過左右兩邊有著不同的建築,一棟棟日式房舍給人的感覺相當典雅,即使是一旁點綴的紅磚牆,整個搭配起來相當的柔和。

DSC_2694
*日式、紅磚瓦都好迷人
DSC_2696

過去蕭如松老師 1922年出生於台北,自1950年起,任教於新竹縣境地區近四十年,是台灣美術史上重要的水彩畫家。而從小接受日式教育,對於一切都一絲不苟,所以每天早起、上課前需要打掃教室等等,認真生活態度,不斷的研究學習,也奠定了重要的地位。到了 1992 年於竹東心肌梗塞而過世。

DSC_2698

DSC_2713

DSC_2714

能夠保有這麼棒的園區,其實也是經過一番波折和眾人的努力。

1992年蕭老師過世後,故居就沒有人管理,閒置荒廢了數十年的時間,幾乎快要成為廢墟了,直到 2004年時開始研議如何復原蕭如松老師故居,2008年時正式開始修復工程,經過 8年四期工程的努力,2016年3月才正式開始再度與大家見面。

園區內的建築中,有展示的不同的藝文作品、蕭如松老師的作品等等外,還有賣店販賣部販售著不同的商品,隔壁同時間保留了過去老師生活的居家環境供大家緬懷。而入口左手邊的建築則變成為餐廳,提供正餐、下午茶等選擇,門票的 50元抵用券,在販賣部或是餐廳都是可以使用的喔!!

DSC_2684
*蕭如松老師展示館

建築都是木地板及榻榻米,所以進入室內記得要脫鞋喔。在日式房屋中輕鬆走著,園區內遊人不多,所以參觀起來相當的愜意。

DSC05388
*老師說:要把水彩放好

DSC_2689
*光影好迷人
DSC_2685

也因為園區內遊人少,所以可以安心地放著雙寶走走,看他們有趣的模樣,散散步走在日式建築中,感覺真好。

DSC_2707

DSC_2710

DSC_2724

小賣店中各式的小物品,可以買張園區明信片從這邊寄出,就可以收到旅遊中的紀念喔。另外櫃上的玻璃杯,可是新竹知名的手工藝,做得相當精美漂亮。

DSC_2695
*明信片

DSC05405
*賣店
DSC05406

DSC_2641
*50元抵用券

另外 50元抵用券也可以在餐廳中使用。在老建築中用餐的感覺很棒~不過我們用餐時間還沒到,所以是選擇了咖啡和果汁來充充電~其實有機會可以在園區中用餐,感覺很棒喔!

DSC05414
*餐廳
DSC05415

第一次來到蕭如松藝術園區,沒想到這地方是這麼的迷人,園區不用太大,但是可以擁有那鬧中取靜的感覺,走在日式老建築中,看看老師過去的作品或是其他藝術展出,是一場身心靈的豐富感受。

有機會來這看看,應該會很喜歡這樣的氛圍喔。

蕭如松藝術園區(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東鎮三民街60號
電話:03-5956009
開放時間:10:00~18:00(每周二休館)
門票:全票 NTD$100(可抵 50元消費)
停車:附近大同國小路邊停車格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將軍村。老眷村宿舍重現過往時光 IG打卡好景點
新竹六大免費親子景點。小朋友放假新竹免費親子公園放風趣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香山濕地賞蟹步道。散步濕地之上欣賞夕陽招潮蟹彈塗魚
新竹關西東安古橋。牛欄河親水公園懷舊橋梁、電影我的少女時代取景地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