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後龍慈雲宮粉粿姨粉粿芋圓冰。冰品豆花搭配上手工粉粿芋圓好好吃

說到苗栗後龍美食,過去們想到的就是阿水飯店,那豐盛又澎湃的桌菜,一大群朋友來吃很剛好。不過這回,我要介紹的是在阿水飯店旁邊,後龍慈雲宮廟口前的好吃甜點冰品店:粉粿姨粉粿芋圓冰。

DSC05079
*看到就愛上了

其實我們是隨興的走進慈雲宮廟前,原本是要買個清安粉圓帶回家吃,可是看到廟前的粉粿豆花,就突然覺得剛剛在旁邊吃的麵根本就沒有吃飽,我們還可以在吃點什麼~:P

DSC05075
*粉粿姨
DSC05078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廟口的幾家以黑輪伯最有名,過去早就知道它的存在。但是對面這兩攤粉粿芋圓店,過去到真的沒注意過耶!兩家看起來都很厲害,感覺都很吸引人。我們是隨機的選了一家坐下,吃完的感覺就好喜歡。(不過後來隔壁那家也有朋友推薦~需要下回再來去試看看了~)

店家就是廟口前的攤車,寫著祖傳四代感覺很有歷史,但是攤車的設計卻有點現代感,感覺還滿新穎漂亮的。而且結帳時店家還可以用 Line Pay 付款,真的讓我嚇了一跳~:P

DSC05076
*菜單

菜單就是分兩排,傳統豆花或是招牌冰品,10種選擇直接列出,想要怎麼吃怎麼搭配就看自己喜愛的吧。一碗單價就是 50元~考慮到雙寶也滿能吃這類的甜品,所以就點了一碗阿祖粉粿豆花加一碗阿祖粉圓芋圓冰。

DSC05086
*簡單的說明

他們有點很棒的地方,點的豆花可以選擇甜度,我們選了降低一點甜度避免小朋友吃太甜。另外冰品的部分竟然也可以選擇少冰,不用吃太多冰對小朋友和我們都是好的,所以點餐時聽到店家的貼心,一整個露出好驚訝的感覺~:P

送上來兩碗,一開始還分不出來哪一碗是豆花、哪一碗是冰!因為我選了冰少一點,所以一整碗上頭蓋滿的是各式的粉粿芋圓配料!!反倒是豆花那碗上面還有一點的碎冰~XD

DSC05080
*粉粿芋圓豆花
DSC05082

一開始這碗豆花….完全在念念手上,我只有一上桌拍了照片後,整碗被端走…我們只能偶爾吃一口~~

看著上頭顏色繽紛的粉粿芋圓,豆花則是沈潛在碗底,將碎冰撥開認真撈一下,就可以撈到碗中的豆花。

而這些繽紛的配料,竟然是他們全手工製作的粉粿芋圓配料,裡面包含了黑芝麻、火龍果、蔓越莓、黑糖、白糖、山槴子等不同口味耶。不同顏色的粉粿就是不同的口味,平常大家最常吃到的應該就是黃色的基本粉粿,但口感來說,他們的粉粿比較Q一點,切成四方形咀嚼起來多點Q彈感,好吃!!而且下面還有紅豆、小粉圓的配料,一整個真的很豐富。

豆花的表現也很棒,豆味很濃郁的豆花,口感上剛剛好,不會太粉的感覺,吃起來也很好吃。

DSC05083
*粉粿芋圓冰
DSC05084

另外這粉粿芋圓冰更猛,因為少了豆花加上我們要冰量減半,所以他們可是扎扎實實的把粉粿、芋圓蓋在上面,那滿滿的配料看起來就很威!

除了不同口味的粉粿之外,多了芋圓在其中,芋圓的口感更扎實,咬起來很有感覺。他們的手工粉粿真的很厲害,不管是火龍果、黑芝麻或是蔓越莓,咬著都可以吃出原本食物的味道,甜度上不會甜,主要還是靠糖水的甜度,像我們要求甜度降低,個人感覺這樣的甜度很剛好,有點甜但不會到膩,配上每一個好吃的手工粉粿,真的好好吃阿!

而且…吃完真的有點飽~~XD

另外要說的是,他們隔壁那家芋圓製造所,曾經上過電視報導,感覺上也很厲害,也有很多人去品嘗喔~只是我們肚子吃不下了,很難一次吃兩家來比較一番,但粉粿姨的好吃粉粿,真的讓我們喜歡。

後龍粉粿姨手感甜點(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後龍鎮三民路187-1號
營業時間:11:00-18:30(平日)、11:00-19:30(假日)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苗栗後龍。超澎湃阿水飯店兼後龍美食
苗栗南庄養蟹人家大閘蟹。苗栗優質大閘蟹享受飽滿蟹黃
苗栗頭份 1970複合式簡餐廳。選擇多樣平價大份量餐點還有桌遊同樂聚會超開心
苗栗南庄蘇維拉莊園。山林秘境大溜滑梯、樹屋好好玩
苗栗尚順廣場熱雪天堂。國內第一座室內常溫滑雪場、小朋友玩雪初體驗
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佛門淨地沿山昭和櫻盛開夢幻美景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