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能人義仕義麵屋。城隍廟附近高 CP 值平價義大利麵推薦

這家藏身在新竹城隍廟附近中央路上的能人義仕義麵屋,賣的是平價的義大利麵、燉飯,價格從 85元起就可以讓大家吃到,先前已經造訪過好幾次,不過過了這麼久,終於要跟大家分享這麼一家平價卻又實在的小店,讓大家也可以不用花大錢就吃到滿足喔。
good_italy
*能人義仕義麵屋
名字取的滿特別的,能人義仕…感覺就像是能人軼事之類的傳奇,不過義仕和義式的諧音要想像是賣義大利餐應該也不難,能人又好像是很厲害的專業高手般?有點不同卻也有趣。重點是來到店內,可以發現廚房內全是一群年輕小夥子,就像是剛畢業充滿了活力的小朋友,大家一起在廚房內外場努力,所以當初給我們的感覺很不錯。
DSC_1448
*能人義仕
DSC_1450
店家的門面還滿明顯的,唯一可惜的是中央路的這端比較窄一點,所以車流量比較小,以前我都只敢騎車走這往城隍廟,所以比較不容易被大家發現。而店家對面還有個老屋中的”戲棚下”,在老屋中吃炸物的感覺也很棒喔!(等我有機會分享吧~XDD)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_1455
*座位區
DSC_1446
店家比較特別的是,一樓就是他們的廚房,座位區只在二樓,所以我們帶著推車就需要先辛苦的扛上樓去,但幸好店內年輕人很夠力,需要幫忙出力都沒問題~~:p
爬樓梯上到二樓,基本上沒有過多的裝潢,簡潔的牆面和簡單的桌椅,完全符合平價的需求。
但有一面牆的元素表馬克杯,感覺相當特別,他們當初鎖定的客群是學生們,所以餐點的價格平實之外,店內想呈現出萬物都是由化學元素所組成,所以擺出了這麼厲害的化學元素表馬克杯….說真的,現在我還記得的應該就是”害乃雅客山東”、”探系者習千”…還有嗎?Orz
DSC_1445
*元素表耶!
再來看看菜單吧!菜單的選擇列出來滿滿一張紙,不過最基礎就是不同的醬汁基底配上不同的肉或海鮮,原味、辣味或是需要加量的差異,如果選擇加量的話就是加 10元,但是才加 10元就可以多出半球的麵量,真的很夠誠意。
DSC_1453
*菜單
餐具都在旁邊桌上,需要自行取用。
DSC_1457
*餐具自取
所有的餐點都是現點現做,所以需要等候一下,但幸好點好不久,湯品就先上來了。
DSC_1462
*南瓜湯
一碗的南瓜湯,其實很有誠意,喝起來濃稠度適中,不會太黏稠剛剛好的感覺,每一口那濃郁的南瓜滋味,順口好喝相當迷人。我的那一碗幾乎都被念念拿在手上喝光了,而且店家很貼心的湯品還可以免費續湯一碗,南瓜對身體好,所以想要強身一番,再多喝一碗吧~
再來的餐點幾乎就是一盤盤上桌,因為真的是現點現做,看著那些年輕人上菜就要爬一次樓梯,辛苦!而所有的餐點幾乎就是 85元起,最貴只到 120元,相當平實的價格對於學生來說,真的很親民,連我們這帶著小朋友來吃的爸媽,都覺得超實在。(這種店不是應該都在學校附近嗎~~)
DSC_1466
*奶油白醬時蔬(NTD$85)
DSC_1468
基本不同的醬汁基底,都是由他們每天早上製作,配菜食材也是早上到市場採買。他們的奶油白醬吃起來不會膩口,還帶著一點點微甜的感覺,吃起來很順口。
而他們的義大利麵,煮到軟硬適中,吃起來帶一點點口感不會太爛,也不會硬到讓人覺得辛苦,很剛好。而且一般不加量的份量其實就很多,我們家四個人只點了一份加量,就很夠吃了耶。
DSC_1471
*奶油白醬海鮮燉飯(NTD$100)
DSC_1478
海鮮燉飯或是海鮮麵中,加入蛤蜊、花枝、蝦子,雖然不是很浮誇的蓋滿各種海鮮,但是這樣的價位也才 100元,算是相當平實。
而燉飯的口感也是軟硬度適中,不是正統比較硬的燉飯口感,對於大家來說可能會比較習慣一點。同樣搭配著奶油白醬時,微甜不膩口的醬汁基底,好吃。
DSC_1472
*奶油白醬海鮮麵(NTD$100)
DSC_1481
*茄汁紅醬義大利肉醬麵(NTD$90)
接著茄汁紅醬部分,以番茄紅醬為主,不過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過酸,微微的番茄酸味後,還可以感受到些微的甜味,這樣的紅醬讓思思吃起來也不會怕怕,感覺不錯。
而義大利肉醬中帶點肥肉,不過因為已經剁到碎肉,所以並不會讓人覺得太肥太膩,入口的時候還是以那茄汁紅醬的味道比較明顯。
DSC_1483
*茄汁紅醬海鮮麵(NTD$100)
DSC_1486
*奶油青醬雞肉麵(加量 NTD$95)
再來的奶油青醬,其實維持著他們醬汁一貫的感覺,奶油不會太過,青醬中也帶點微甜,同樣讓人覺得夠味又不會太膩。
青醬蛤蜊麵中加入了不少蛤蜊,最近的蛤蜊好像因為天候的關係,大小都比較小了些,但吃起來味道還是不錯。
DSC_1490
*奶油青醬蛤蜊麵(NTD$90)
DSC_1491
最後為了小朋友愛吃蛤蜊,我們點的是清炒白酒蛤蜊,但特別要求不要加白酒。
DSC_1495
*清炒白酒蛤蜊麵(加量 NTD$100)
DSC_1497
清炒過後的味道也不錯,本身就帶點鹹味不會索然無味,加上小朋友愛吃的蛤蜊,其實重點的蛤蜊很快就被他們處理光了。
這家已經再訪好幾次的平價義大利麵,餐點的口味適中,麵條軟硬剛好,整體來說吃起來讓人滿喜歡的,重點是這樣大盤的份量,最後的價格竟然是從 85元起,可以說是便宜又大碗,對於想要省荷包的朋友來說,真的是太友善太親民了,感覺很好可以推薦給大家。
雖然是藏在比較小條的中央路上,但假日中午來訪時,店家也是呈現客滿的狀態,連外帶的客人都不少,所以萬一人多的時候,真的會等一回喔~~(萬一真的等很久,這時候只好續湯再喝一碗了~)
能人義仕義麵屋(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東區中央路38號
電話:03-5277017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0:30(周日公休)
停車:附近可以停府後停車場、稅務局停車場或是晶品城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巨城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生鮮海鮮肉品,想吃什麼自己拿自己選
新竹竹北湯覺館。隱藏版美食港式煲湯中式家常簡餐
新竹新和幸料理食堂。高級日式料理同時享受平價定食
新竹竹北喜來登 Feast盛宴自助餐。中式料理推薦各種新潮中菜搭配日式異國料理吃到飽
新竹水貨烤魚火鍋。上海最時尚烤魚火鍋,熊掌豬肋排麻辣夠味搭配小龍蝦超滿足
新竹三民路明園二館。低調奢華的隱藏版美食老店
新竹竹北百家班活蝦。多樣美食菜色搭配兒童遊戲區,帶小朋友來都放心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