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將軍村。老眷村宿舍重現過往時光 IG打卡好景點

位在金城三路上的將軍村,過去開車騎車都會路過,但是當時有點荒煙漫草荒蕪的感覺,只知道旁邊似乎有些殘破的房子,但說真的也不會特別注意他。不過在市府的努力之下,曾經是高官住宿的眷村老屋,終於重見天日來跟大家見面了。

DSC_1415.jpg
*將軍村

金城一路上的將軍村,過去曾經有上百位將軍住過因而得名。這些建築是參考美軍顧問團宿舍所建,整個區域中有 15棟建築被保存下來,不過現在的開放竟然是只有整理好的三棟而已!

DSC_1342.jpg
*修復學
DSC_1344.jpg

DSC_1407.jpg

位在路口轉角的這棟,從外觀到內部庭院,都相當的迷人。用屋瓦建構出來的外牆,凹凸的瓦片順著半圓形散開,站著看時還會覺得有點眼花的感覺,但環繞著的氛圍相當迷人。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_1409.jpg

DSC_1417.jpg

DSC_1421.jpg

庭園中的建築除了修復好的建築之外,旁邊的老舊紅磚屋也很迷人,小小的巷弄中,紅磚屋剝落的水泥,看起來就像穿越了時空一樣,讓人回到老台灣的感覺。是個很好拍照打卡的區域阿!

門口牌子上寫著”方勵為上校”,很認真的想要找尋上校的歷史,想不到 Google 跟我們說的只有學者的”方勵之”~~但我想他們想要表達是,這些老建築在過去眷村時代,都是將領們的住宅。

DSC_1355.jpg
*生活學
DSC_1351.jpg

DSC_1398.jpg
*慢食學
DSC_1401.jpg

另外的兩棟是生活學、慢食學,各有不同的主題發揮,而且開幕的這周,前頭及旁邊的生活小市集,比較吸引我們的目光。

繞著看看小物、小農產品、自製果醬冰品,這樣的模式也許以後會常出現,每逢周末的將軍村,能夠有不同的生活小市集,對於在地小農、個人工作室及民眾們,是很棒的一件事情。(就讓我想到竹北新瓦屋~)

DSC_1357.jpg
*小市集
DSC_1358.jpg

建築旁邊的一小區塊,竟然是在整修園區時意外挖掘出來的防空洞,可以想見過去戰時有多麼激烈危險,住家旁邊就有防空洞讓大家躲避空襲,不過也許也因為這邊是將軍們的住所,所以敵軍更容易把這當作攻擊目標?!

DSC_1359.jpg
*防空洞
DSC_1363.jpg

將防空洞上頭加上屋頂,避免風吹日曬雨淋的破壞,刻意保存下來讓後人們可以感受一番,否則我們以前還有要躲防空洞的模糊印象,到了這一輩小朋友,我想已經完全不知道這是什麼了。

DSC_1367.jpg
*庭園生態
DSC_1371.jpg

DSC_1382.jpg

DSC_1383.jpg

DSC_1384.jpg

DSC_1391.jpg

我想比較特別的應該是旁邊竟然還有個生態小農園,小溪流貫穿庭園中,兩旁種的卻是農作物,感覺有點想是附近居民的開心農場吧?!

雖然對於園區中有這麼一塊園地有點不懂,但是小小的生態農園可以讓小朋友穿梭在花草樹木間,其實也還不錯,就是傍晚要小心蚊子很多啊。

目前的將軍村才開放了一部分的小園區,剩餘的區域應該需要更多的時間來整理恢復,不然才 3棟建築物對於遊客來說,這樣的範圍特別來玩可能還不給力,如果全區的 15棟建築物全部完成,我想應該有機會和嘉義的檜意生活村一樣,除了可以進駐更多文創小店外,變成觀光景點的感覺更棒更迷人,現在可能大家有空閒之餘來走走,配合上周末的不同活動或是市集、課程,來消磨一點時間也都還可以啦~

將軍村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金城一路69號
電話:03-5720825
開放時間:9:00-17:00(周一公休)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六大免費親子景點。小朋友放假新竹免費親子公園放風趣
新竹公園大沙坑共融式遊戲場。北台灣最大沙坑,盪鞦韆溜滑梯小朋友玩到不想走
2019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好吃美食匯整(持續更新中)
新竹巨城祥富水產沙茶火鍋超市。生鮮海鮮肉品,想吃什麼自己拿自己選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