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東山小吃隨意吃。東山肉圓大腸、日喜豆花

來到台南東山,大家第一個想到的還是東山鴨頭,進到東山市區,我們真的是先去買藍色小鴨的東山鴨頭。不過小朋友要吃飽,還是得要靠其他的在地小吃啦!因為前一晚住宿在江南渡假村時,房間內的旅遊書友介紹到附近的小吃美食,我們就隨意地跟著書本吃,就以這家位在路口處的東山肉圓大腸當作午餐的基礎吧!

DSC05332.jpg
*東山肉圓大腸

位在市區三叉路口上的東山肉圓大腸,招牌上寫著三代傳承的70年老店,來到店門口看店內,果然是一般小吃攤簡單的模樣。料理檯後面一目了然的可以看完整個店家的座位,裡面和外面有少數的座位區,幸好小吃攤的流動很快,帶著小朋友在店前等候了一會,老闆娘很貼心地看我們有小孩,所以要我們坐店內的位置,免得外面路邊位置太熱,小孩受不了~:P

DSC05302.jpg
*真的是小吃店
DSC05308.jpg

還沒入夏的台南,溫度真的還是熱呼呼阿!坐在店內陰涼處配合上電風扇,勉強有點涼爽的感覺。

DSC05305.jpg
*菜單

菜單就在牆壁上,要什麼就跟老闆喊一下就對了,小吃店有小吃店的營運方式,簡單卻也不會掉單~而且上餐速度也快,基本上一桌處理完換下一桌,不容易出錯啦。來到東山肉圓店,當然要點肉圓了!

DSC05311.jpg
*肉圓(NTD$25)
DSC05320.jpg

原本在台中吃的台中肉圓,是那種一顆超級大顆,裡面的肉超多的肉圓。但來到新竹後,慢慢的被那小小顆,又要是紅糟口味的新竹肉圓洗腦,其實也有點搞不清楚到底正宗的肉圓算哪一種了~:P

但在東山這邊的肉圓,大小顆和新竹肉圓比較接近,油炸小顆一點的肉圓,但那麵皮沒有想像的Q彈,相較之下應該算是比較軟爛的口感,軟軟糊糊的皮加上滿滿的醬汁,醬汁中帶一點甜,我想這在台南應該很正常吧,吃起來的口感和味道還不錯。

裡面包的內餡是一塊塊的肉塊,肉塊的感覺比較乾一點,但是因為醬汁滿滿和軟嫩的肉圓皮,吃起來感覺也不會乾到受不了,咬起來還可以啦!而且原本有點擔心念念會不想吃肉圓,但出乎意料的,這東山肉圓的軟嫩麵皮,讓他吃了不少呢。

DSC05314.jpg
*大腸(NTD$40)

而店名中還有大腸,當然要點了!而且後來聽到後面的客人已經沒有大腸了,店家還打電話聯絡家裡再送過來,就可以知道銷路很好啊!

大腸中的糯米吃起來有點黏又不會太黏,口感適中味道也不會太重,用來搭配肉圓填肚子的組合其實還不賴。

DSC05323.jpg
*蘿蔔湯(NTD$20)

另外他們的湯品一份只要 20元,就可以有豐富的內容物,感覺很超值阿!

DSC05326.jpg
*腸仔湯(NTD$20)

這家傳承三代的肉圓老店,整體的表現還算不錯,而且價位上很實在,平價的市場美食可以讓大家飽餐一頓,真的很棒喔!!

重點是,吃完還可以繼續搭配附近的其他美食。就像斜對面下午開賣就要排隊的籃記東山鴨頭,或是走一小段路的日喜豆花,多樣的搭配選擇,超滿足~

東山肉圓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達雲路一段1號
電話:06-6802147
營業時間:12:00-19:00
====================

日喜豆花
吃完肉圓,再轉往附近的日喜豆花吧~這家豆花似乎連在地人都來吃,進店到用餐的時候,可以發現除了大批和我們一樣的觀光客外,還有不少人騎著機車來外帶就走,所以店家分成外頭負責外帶,店內負責內用的兩區,這個假日生意很好,裡裡外外都很忙。

DSC05335.jpg
*日喜豆花
DSC05338.jpg

店家沒什麼裝潢,就是簡單的桌椅,想要內用的朋友直接進去裡面找位置坐,再到後面的櫃台點餐即可。菜單的選項全部列出,一目了然也很好選。每碗就是 30元,想要什麼料都可以選,只是選的越多樣每一樣都一點點吧?

DSC05341.jpg
*菜單
DSC05347.jpg

基本上我們就是選了粉圓、米苔目、愛玉這幾樣搭配豆花,我們家念念超愛吃粉圓的,那小小顆 QQ的口感,真的是讓他愛不釋口。

DSC05353.jpg
DSC05356.jpg
DSC05359.jpg

大熱天加上一點碎冰,吃起來更加清涼。他們的豆花口感有點像是三色豆花的感覺,但又不到那麼的緊細,但黑糖水讓整碗喝起來相當的甜,配上清涼的配料還滿消暑的。而且他們兩個愛吃到最後幾口都不准爸爸吃,一看到爸爸開口要吃,念念就開始大哭了起來,深怕就被爸爸吃光了嗎?!(我有這麼會吃?!:p)
結果,我們在日喜豆花到最後,竟然是念念大哭停不下來的離開這家店~(窘~Orz)

日喜豆花(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中興路106號
電話:06-6800324
營業時間:7:30-17:30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善化和味本產牛肉湯。來到台南溫體牛主產地來碗滿足的牛肉湯
台南保安路海安路美食集錦。阿鳳浮水魚羹、集品蝦仁飯、蔡三毛豬血攤、保安路米糕
台南佳里順福土產牛肉湯。頂級溫體牛軟嫩好好吃
台南保安路豐藏鰻雞料理。意外與好吃鰻魚飯相遇、鰻魚雞肉料理都讓人驚艷
台南柳營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環繞尖山埤水庫小木屋,小火車渡輪親子旅遊好去處
台南白河石斛蘭瀑布。萬朵石斛蘭花瀑布掛樹上
台南安平次歸回家民宿Coming Home。只有一個房間的特色老屋民宿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穿梭古今秘境老屋桃花源
台南晶英酒店親子飯店推薦。位市區輕鬆享受保安路國華街美食,帶小朋友玩樂超輕鬆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