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柳營尖山埤江南渡假村。環繞尖山埤水庫小木屋,小火車渡輪親子旅遊好去處

說走就走台南旅遊,早上隨意的找尋台南的住宿,其實現在陸客不來,住宿其實沒有這麼難找,只是要考慮到環境、交通、親子旅遊方便性,所以在篩選上總是要多花點精神。這回找的是位在台南柳營的尖山埤江南渡假村。

DSC_9784.jpg
*江南度假村

算是位在北台南的江南度假村,讓我們少開一段路進到台南市區,不過也藉機遊玩北台南的附近景點,反正帶著小孩,隨意走走輕鬆就好最重要。

===========
加入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Line@生活圈 https://goo.gl/6kZKuC
Follow me@ IG https://goo.gl/gJ7cmP
===========

DSC_9781.jpg
*尖山埤水庫
DSC_9782.jpg

江南渡假村隸屬於台糖的產業,過去因為製糖需要用到大量的水,所以台糖擁有了這座可以儲水的尖山埤水庫,隨著現在科技生產,製糖的基地越來越少,許多糖廠紛紛轉型成為觀光糖廠,坐坐五分車、吃吃冰棒等等,就可以讓親子闔家玩上個半天。而這江南渡假村更厲害的是環繞著水庫蓋了渡假飯店,水庫邊的奢華 Villa、大飯店型的房間,還有許多漂亮的小木屋。

住宿可以選擇住超貴的 Villa,但是一般的遊人還是會選擇主建築的度假飯店,飯店餐廳、游泳池等設施都在這邊;不過我們選擇住宿小木屋區,一方面是價格便宜一點點,一方面是小木屋那整個木地板、牆壁的感覺,讓小朋友在裡面跑跑就很舒服。

Check-In 後開車轉往小木屋區,我們2大2小原本訂的是雙人房,不過飯店還是好心的幫我們升級為 3人房,現在帶雙寶還不到6歲,完全看飯店了。

DSC_9772.jpg

DSC_9680.jpg
*有客廳
DSC_9682.jpg

這小木屋一晚住宿房價 5000元,嚴格說真的有點貴貴,不過看到房間內的空間大小,哇賽!空間真的好大好大。

一進門就是相當寬敞的客廳,沙發、餐桌和電視,前面還有好大好大的活動空間,一整個大的很阿!

DSC_9683.jpg
*有房間
DSC_9685.jpg

DSC_9688.jpg

繞到後面就是睡覺的床,一張雙人床加上一張單人床,三人房的房型來看,床真的也很大很寬,我們原本擔心會有點擠還申請了嬰兒床,不過實際上根本不用也很夠睡的~(當然把它們丟進去我們也可以更好睡~:P)

DSC_9686.jpg
*衛浴
DSC_9687.jpg

小木屋的衛浴其實也很大,乾溼分離的空間,整個房間的大小真的夠大夠讓人喜歡阿。

再來看看飯店中可以有什麼遊樂項目吧!住宿就會隨房型贈送小火車車票及遊船船票,帶著小朋友來逛逛真的很剛好~

DSC_9691.jpg

小火車車票可以從飯店區搭乘到渡船碼頭邊來回,只是想不到他們贈送的車票給大人使用外,雙寶搭車還需要另外付錢當保險費。

DSC_9699.jpg
*小火車
DSC_9700.jpg

和一般台糖五分車不同的是,這小火車其實有點像是車子拉著一節節的車廂,不過對於小朋友來說,這樣搖搖晃晃前進的坐著車,感覺就很有趣了。

DSC_9701.jpg
*往渡船頭
DSC_9706.jpg

DSC_9712.jpg

DSC_9723.jpg

DSC_9726.jpg

DSC_9733.jpg

整點開船的遊艇,名字取得很詩意”遊湖畫舫”,想要裝成皇上遊江南的遊艇造型,每小時一班游湖。坐上船跟著導覽遊歷尖山埤,讓大家對於附近的環境和過往糖業的歷史有多一層的了解,一圈的時間大約 20mins 左右,其實很簡單,但也還算有趣。

這兩天的天空都陰陰的,加上呈現湖水綠的湖面,少了點藍天的點綴,遊船起來總覺得少了一股美。另外雙寶也需要另外付 60元的保險費船資~

DSC_9789.jpg

DSC_9793.jpg
*餵鴨餵魚
DSC_9795.jpg

在碼頭區附近,雙寶最開心的莫過於可以一直餵鴨子餵魚了!!手上拿著飼料被鴨鴨環繞著,連續兩天到這邊來餵鴨子可讓他們開心的不得了了!!

DSC_9801.jpg

DSC_9805.jpg

後頭還有一小塊的園區可以走走逛逛,輕鬆走走沒有壓力,說景色很美麻…也還好,但至少可以放心地讓小朋友在園區內漫步放電,家長相對也安心許多。

DSC_9769.jpg
*美軍未爆彈
DSC_9771.jpg

DSC_9774.jpg

另外園區的山頭上,還有這顆已經被彩繪的五彩繽紛的美軍未爆彈,過去日據時代,糖廠也算是相當重要的民生資源據點,因此這邊也曾經受到美軍的空襲攻擊過,這顆山頭上的未爆彈也成了另外一個景點,剛好居高臨下看看尖山埤的景色,如果天空不要這麼霧霧的話,應該很漂亮。

DSC_9736.jpg
*游泳池
DSC_9737.jpg

DSC_9740.jpg

而飯店旁邊的大游泳池,可以讓大家有點無邊際的方式欣賞尖山埤水庫,帶著來這邊玩水也讓他們嗨了好久!雙寶在這小水池邊坐著,帶著他們在游泳池中漂浮,就相當開心了。

DSC_9758.jpg
*小朋友遊戲區
DSC_9763.jpg

餐廳旁邊還有一小區的兒童遊戲區,利用樓梯間的下方空間,格出來的小小遊戲區說真的不會太有趣,所以他們只在這待了一下下就覺得不好玩了~:P

最後來看看飯店的晚餐吧!我們選擇的是一泊二食方案,晚餐可以選擇中餐廳或西餐廳,反正可以折價 350元/人,超過再另外補貼價差。

DSC_9744.jpg

DSC_9748.jpg

DSC_9750.jpg

DSC_9752.jpg

DSC_9754.jpg

DSC_9756.jpg

考慮到小朋友可以吃的選擇,最後我們選了中餐廳,餐點整個點起來價格還滿高貴的,消費上千元之外,餐點的口味大多屬於重口味,一開始吃的時候覺得味道還滿夠味的,只是吃到最後發現原來都有加了不少的味素,所以吃到最後我們的臉都麻麻的了~@@

出乎意料的有點價位的餐廳,卻用一般的方式在料理,感覺上這中餐廳比較是走遊覽車多客人路線,我們這小眾根本不應該來的啊~只是附近有點荒郊野外,不吃飯店內的餐廳,就還得自己開車出去繞繞,為了方便行事下,吃了讓自己有點後悔了~結帳時反應,原來不想要加味素需要點餐時就要先說明~Orz

好啦~整個飯店和園區其實都很不錯,帶著小朋友來可以從入住到離開完全都在園區內不需外出,多樣的遊樂項目對於我們這小小孩來說,真的可以玩得很開心很盡興,也難怪白天的時候有不少遊覽車是直接過來旅遊,繞著尖山埤水庫走走的優閒感覺其實也不賴喔!

尖山埤江南渡假村(查房價)
地址:台南市柳營區旭山里60號
電話:06-623-3888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台南白河石斛蘭瀑布。萬朵石斛蘭花瀑布掛樹上
台南安平次歸回家民宿Coming Home。只有一個房間的特色老屋民宿
台南學甲老塘湖藝術村。穿梭古今秘境老屋桃花源
台南晶英酒店親子飯店推薦。位市區輕鬆享受保安路國華街美食,帶小朋友玩樂超輕鬆
台南蝸牛巷散策。漫步老街巷弄中,文青氣息尋找點滴美好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夜裡也精彩繽紛拍照好有氣氛
台南說走就走輕旅行。文悅旅棧
台南保安路豐藏鰻雞料理。意外與好吃鰻魚飯相遇、鰻魚雞肉料理都讓人驚艷
台南安平阿美螃蟹粥深海鮮魚湯。早餐來碗好吃螃蟹粥每天限量沒預約吃不到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