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韋爐復刻食鍋。復古氣氛好吃現切肉盤、自助菜盤,圍爐好滿足

這家好有氣氛的竹北韋爐復刻食鍋,從一走進店內看到那老鐵馬和櫃檯,就先被迷人的氣氛吸引了。但是除了復古感之外,古早味火鍋的吃法很現代,重點是肉盤、菜盤等等口味都很不錯,吃過之後讓人好喜歡,所以趕快跟大家分享一番。

welu_pot.jpg
*韋爐復刻食鍋

剛提到的,一進到店內看到那台阿公級的鐵馬,那真的是以前阿公騎的鐵馬耶!!!小時候最喜歡坐在阿公鐵馬後面那位置,很大很好坐然後想像著自己在外面兜風~~XD

DSC_5234.jpg
*一進來就迷上了
DSC_5236.jpg

因為是復古懷舊餐廳,可以發現連牆壁都是用紅磚當底,整個店內的空間很寬敞舒服,圓桌、方桌,可以滿足不同人數的用餐需求,帶有氣氛的光線打著,夜裡氣氛很迷人。

DSC_5239.jpg
*空間很大
DSC_5245.jpg

DSC_5255.jpg

而且最厲害的是,店內還擺了兩台的遊戲機,一台是小時候的”麻阿”機、另外一台就是大家很熟悉的快打旋風了~重點是,來用餐的客人就可以玩耶~~~看小朋友就坐在這好久好久,光打電動就打到開心了阿~(但我小時候都在讀書,沒有在打電動喔~:p)

DSC_5238.jpg
*遊戲機

店家和一般火鍋店又有點不同,同時間提供有現切肉品外,其他配菜或是簡單的肉品就放在冰櫃中,想吃什麼自己到冰櫃拿,依據盤子形狀來計價,這樣自己開心拿不用等店員服務喔~

DSC_5250.jpg
*各式餐點

大家吃火鍋如果喜歡沾醬的話,一旁的醬料區可以任意自取,不過最吸引我的卻是牆壁上掛著的那幾個漂亮的盤子阿~~古早時候的盤子現在看總覺得有一股特別的風味,雖然現在我們用的大多都是白白一整個的,但是看到那種漂亮的盤子還是會被吸引了。

DSC_5252.jpg
*醬料自取
DSC_5357.jpg

他們的計價方式算很簡單,火鍋鍋底基本開鍋就是 NTD$100(涮涮鍋、石頭火鍋),另外麻辣鍋則是 NTD$150元。一鍋的方式計價,不用特別在算人頭,這樣真的還滿划算的喔!

DSC_5291.jpg
*價格

另外特殊現點現切的肉品,霜降牛、松阪豬、紐西蘭羊肩、櫻桃鴨一份 NTD$250、而高貴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依比利梅花豬和巨無霸草蝦,一份則是 NTD$550,不過這些都是現點現處理,所以想吃的話可以一開始就點,不然現切需要一點時間等待阿~~

冷冷的天氣中,最棒的就是一群人一起聚餐了!大家一起坐滿滿一桌,連餐點都可以擺滿滿滿的一桌,真的超滿足。

DSC_5281.jpg
*圍爐啦~

我們點的石頭火鍋鍋底,傳統的石頭火鍋,一開始就先用麻油、洋蔥、蒜頭、蒜苗、魷魚爆香,再加入高湯,一開始下鍋熱炒時冒出的煙和香氣,感覺就好迷人阿~而且這湯頭喝起來味道很不錯,帶點麻油味外,還可以感覺帶一點點的清甜。

DSC_5283.jpg
*石頭火鍋
DSC_5290.jpg

再來各式菜盤,其實簡單的計價方式還滿好分辨的。

六角形篩子一盤 NTD$80、寶島台灣盤子 NTD$120、白色小圓盤 NTD$40、大圓盤 NTD$60,直接依盤子形狀計價,突然感覺又到了迴轉壽司用餐了阿~~XDD

DSC_5260.jpg
*海鮮福袋(NTD$80)

他們的配菜類其實滿不簡單的,海鮮福袋看起來很可愛,不過在火鍋中煮過也不會散開,咬下去時很扎實的口感,中間帶著魚卵好 QQ,很好吃。

DSC_5261.jpg
*日式紅蟳棒(NTD$120)

而這看起來像是蟹味棒的玩意,來頭也是大大的不同,這可是紅蟳棒耶!!蟹味棒是有風味的魚板,而這可是用真正紅蟳肉做成的,吃起來那軟嫩又帶點鮮甜的味道,真的好吃~

另外花枝丸中邊吃著就可以吃到花枝塊在裡面,口感很棒!

DSC_5262.jpg
*花枝丸(NTD$80)

DSC_5264.jpg
*甜不辣(NTD$40)

怕吃不飽的話,可以選烏龍麵,厚實的麵條煮過後口感也不受影響,吃起來很Q彈的感覺,原本一直說不想吃的念念,在吃了一口後就把自己碗裡的麵吃光光了阿~~XD

DSC_5265.jpg
*烏龍麵(NTD$60)

最近的季節時蔬-山茼蒿,平常就愛吃茼蒿的我們,看到這更少見的山茼蒿當然也很喜歡啦~:p

DSC_5267.jpg
*山茼蒿(NTD$60)

再來這一整個寶島盤,蛤蜊的新鮮飽滿度讓人相當滿意,每一顆吃到那滿滿的蛤蜊肉,配合著鮮甜的滋味,很讚!

DSC_5268.jpg
*蛤蜊(NTD$120)、排骨酥(NTD$120)、手工鮮蔬蛋餃(NTD$120)、手工起司蛋餃(NTD$120)

另外他們的手工蛋餃系列,真的也很厲害。這都是在市場中手工現包的的蛋餃,不是外面那用機器大量生產的冷凍蛋餃喔!蛋餃吃起來味道很不錯,起司口味還可以感受到一點奶奶的起司味,不過相較之下還是比較喜歡鮮蔬口味~因為同時間可以吃到肉又可以吃到菜,那感覺很迷人。

DSC_5274.jpg
*脆腸(NTD$80)

脆腸煮再久都不用怕,因為吃起來就是這麼的脆脆帶著嚼勁,這種有點咬勁的口感我還滿愛的。

DSC_5275.jpg
*澎湖手工花枝蝦漿(NTD$120)

手工花枝蝦漿最大的樂趣就是可以自己控制下鍋的花枝蝦漿大小,大一點或是小一點切,自己放入鍋中等煮熟的樂趣~:p

而他們的手工花枝蝦漿的確很棒,中間不但可以吃到花枝,還有大小不一的蝦肉夾在裡面,帶著不同層次口感的花枝蝦漿,大大推薦!

DSC_5277.jpg
*鱸魚片(NTD$80)

再來看看他們眾多特殊的現切肉片盤吧!!這些都是點了之後再下去切,所以需要多點時間等待。

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一大盤的份量真的很大,也許是擺盤的關係,但這樣擺盤端出來真的很有氣勢。

DSC_5310.jpg
*美國安格斯無骨牛小排(NTD$550)

帶點厚度的牛肉,油花的感覺很迷人,入口時那軟嫩的口感,配合著豐富明顯的牛味,如果你會怕肉味太強的朋友,這個味道真的很明顯喔,但是這肉吃起來很好吃。

再來這個去骨櫻桃鴨真的很特別,想不到平常吃的櫻桃鴨烤鴨,竟然也可以將肉片入火鍋中烹煮。

DSC_5311.jpg
*去骨櫻桃鴨(NTD$250)
DSC_5316.jpg

色澤粉嫩的櫻桃鴨肉,顏色感覺很迷人,一整片入鍋燙熟後入口,很有彈性的鴨肉,一旁的油脂不會太多,很順口好吃。

海鮮裡面這巨無霸草蝦真的也很厲害~~超級大隻的草蝦,一次四隻擺上來感覺好威。

DSC_5319.jpg
*巨無霸草蝦(NTD$550)

超大隻的草蝦吃起來相當Q彈,相當扎實的蝦肉讓我們吃的超滿足。

除了剛剛的安格斯無骨牛小排外,這個美國特級雪花牛個人也相當推薦。價格比較便宜一點,但是吃起來的感覺一樣很讚~

DSC_5326.jpg
*美國特極雪花牛(NTD$350)
DSC_5332.jpg

特級雪花牛的油花分布看起來相當漂亮,簡單快快涮過後就可以下肚,那軟嫩的牛肉順口滑入的感覺,油脂均勻不會過度,吃起來好好吃!!

DSC_5334.jpg

另外這純盤克夏黑豚五花腹脅,聽說和鹿兒島黑豬一樣厲害。在九州鹿兒島有吃到那好吃的黑豬,對於這當然也是充滿了期待。

DSC_5328.jpg
*純盤克夏黑豚五花腹脅(NTD$350)

可以看到豬五花的油脂豐富,而腹脅算是靠近肚子的部位,日式壽喜燒也大多使用這個部位的肉,吃起來軟嫩帶豐富油脂,不過卻不會讓人覺得不舒服,味道也很不錯。

不要以為他們只有很多很高貴的現切肉品,其實平價的肉盤也有很棒的表現喔!

DSC_5372.jpg
*小肥牛、梅花豬(NTD$150)

小肥牛的油花比較多一點點,但是吃起來整體的口感和味道還算不錯,也不會有太過油膩的感覺。

而這個古早味蛋腸,真的也是個很特別的玩意~說真的以前完全沒有看過或吃過,原本看下鍋前的外表似乎也沒有什麼特別的,不過當煮完撈起來後,就會發現這個變的好可愛阿~~

DSC_5367.jpg
*蛋腸(NTD$80)

原本像是杏苞菇的外觀,想不到煮完後卻變的有點像是蘑菇頭的感覺,超級可愛的樣子還真讓人有點難以下手~

吃起來軟軟但中間包覆的腸衣又帶著Q彈的口感,好特別。

這個晚上和小米哥、滿分及Amy 一起在韋爐復刻食鍋,享受著這麼一桌豐富的餐點,大家這樣一起圍爐的感覺真的很棒,尤其是沒有壓力可以隨意的聊著天,又可以吃到好吃的美食,感覺真的太棒了。

而各式配菜的菜盤想吃什麼就自己去拿,價格標示在那,份量大小自己都看得到,所以想要控制預算就容易許多了,尤其是鍋底的部分直接以一鍋計費,不用考慮人頭數,相較之下很划算喔。如果想吃豐富一點,那現切肉盤讓人吃起來很滿意喔!

天冷了,可以和家人朋友一起來”韋爐”圍爐,順便回味一下古早味的火鍋,很讚。

韋爐復刻食鍋(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科大一路268號
電話:03-6570155
營業時間:11:30-02:00
停車:科大一路上路邊停車格
ps.有兒童座椅、免服務費、現金(12/5 豈可刷卡)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關新西街丰丰燒。新竹科學園區附近美食居酒屋,下班聊天聚會好地方
新竹巨城旁菓然 Just Juice。不只賣飲料,餐點好吃搭兒童遊戲球池、網美 IG打卡牆
新竹城市漢堡竹北博愛店。不只早餐,還有豐富又平價的早午餐
新竹竹北韋爐復刻食鍋。復古氣氛好吃現切肉盤、自助菜盤,圍爐好滿足
新竹芙洛麗野海壽司。超值上乘握壽司盤(平日)、奶油紅蟳粥,生魚片新鮮又好吃
新竹芙洛麗大飯店銅話鍋物。吃到飽享用澳洲和牛、美國 Prime 牛肉、天使紅蝦、鹿兒島黑豬肉、Haggen-Dazs、Movenpick
新竹東門街古渟 Good Tea。東門圓環附近新興飲料店
新竹火車親子樂園。新竹大遠百後親子餐廳,平價不限時、決明子沙坑、球池、家家酒、玩具車
新竹水田街竹美雞煲蟹。螃蟹雞肉入鍋特色湯底,喝湯、火鍋、煮粥多種滋味享受
新竹金山街英澤定食鍋物下午茶。大份量平價餐點,平實價位吃飽飽
新竹熙熙茶飲 Sip Sip Tea。滿滿設計感可愛金魚 Logo 的新創飲料店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竹北早餐朝司暮想肉排蛋吐司水瀧店。現點現做平價好吃早餐
擺擺桌關西私廚料理。新竹關西隱藏版美食推出全新夏季新菜單
新竹學府路明昌越式餐館。18尖山附近道地越南料理,份量大、河粉、牛腩、法國麵包好滋味
新竹香山上宇林大庄店。台南連鎖嚴選台灣茶葉、紐西蘭鮮奶的好喝飲料
新竹海之味中日川料理屋。東光路上價格平實多樣快炒美味料理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