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南庄雲水度假森林。夢幻池畔落羽松秘境

季節更替,熱呼呼的夏天過去了,雖然立冬之時還是擁有 30度的高溫,但是這陣子天氣也漸漸涼了,各地許多的落羽松秘境,又熱鬧起來了。這個在苗栗的雲水度假森林,擁有超夢幻的水池搭配上圍繞著池畔種下的落羽松,美麗的場景幾乎可以跟花蓮知名的雲山水比擬了。

DSC_4837.jpg
*雲水度假森林

名字取為雲水度假森林,不知道有沒有要跟雲山水戶別苗頭的意味,但是不得不說,這邊的環境和美景,真的相當迷人。

入園需要門票 NTD$200元,可抵園內消費 NTD$100元。慢步在園區走一回後就會發現,100元的費用給園區維持這美麗的環境,其實很值得的。

DSC_4728.jpg

停好車往內走,草皮區上的繽紛小蝸牛和幾隻喜羊羊,就讓大家忍不住停下腳步來拍照了。草皮上少數幾顆開始變色的樹葉,將這一片綠意點上一點色彩。

DSC_4731.jpg
*喜洋洋和蝸牛都來了
DSC_4738.jpg
DSC_4750.jpg
DSC_4751.jpg

天氣還不夠冷,所以樹葉變色的速度還不夠,但是相信隨著一波波冷空氣到訪,園區內一定會更加繽紛艷麗了。

DSC_4756.jpg
DSC_4760.jpg

不要以為就前面這麼一片草皮,園區的腹地原比想像的還要大,除了有草皮外,還有提供民宿住宿。如果在這住上一晚,我想隔天早上就可以比其他人更早享受到落羽松池畔的寧靜吧。

重頭戲在後面,就是那一片的落羽松樹林了。

從高處居高臨下看,那一大片草皮、水池及落羽松,黃、橙、橘、紅、綠,一層層不同的色調不規則的呈現,現在雖然還是綠意較濃,但隨著天氣越冷,應該就可以讓這一切更夢幻了。

DSC_4763.jpg
*居高臨下看落羽松
DSC_4764.jpg
DSC_4769.jpg

高處的觀景台就讓人停了好一段時間,再來就迫不及待的走到水畔邊了。

DSC_4779.jpg
DSC_4787.jpg
*水邊好美
DSC_4792.jpg
DSC_4794.jpg

靜逸的水面周遭相當熱鬧,整個水池邊圍繞著不少的旅人,各自從不同角度欣賞著這一片的美景。潔淨透明的水中,可以看到相當多優游的魚兒,小魚、大魚可以在這麼優美的環境中,感覺相當幸福。

DSC_4798.jpg
DSC_4803.jpg
DSC_4807.jpg

草皮上鋪上一片野餐墊席地而坐,帶著小朋友來這一片綠地上野餐,又或是在草皮上跑跑,對爸媽來說看到小朋友開心的模樣,一切就滿足了。可惜先前完全沒有準備,沒帶野餐墊也沒帶食物,沒辦法在草皮上放鬆一番。但沒關係,讓小朋友在草地上席地而坐,接觸一下大自然的氣息,都很棒。

DSC_4809.jpg
DSC_4819.jpg
DSC_4824.jpg
DSC_4827.jpg

繞著水畔走一圈,穿梭在茂密的樹林下,推著車在草皮上也許不好走,但是這環境真的太美了,三不五時就要停下腳步來,看看眼前的色調變化、水面上映射出來的倒影,走起來都不累了。

DSC_4828.jpg
DSC_4835.jpg
DSC_4843.jpg
DSC_4856.jpg

水面上映射出來的景色,不論是變色中的落羽松、站在一旁取景的遊人,加上周遭青山環繞,讓湖面就是那般的夢幻,我想也是這雲水度假森林最迷人的一片風景吧。接著天氣繼續轉涼,落羽松持續變換更多不同色調,整個水畔邊一定會更迷人了喔,大家抓緊機會來一趟,一定不會失望的喔。

而園區距離南庄老街不遠,順遊南庄老街,百年郵局、桂花巷…或是吃吃小吃,是很精彩的南庄一日遊~

雲水度假森林(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苗栗縣南庄鄉南江村東江31-3號
電話:037-825285
營業時間:9:00-22:00(平日)、8:00-22:00(假日)
ps.入園費 NTD$200(可抵園內消費 100元)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宜蘭小國生活 Neverland 18顆大樹民宿。獨棟包棟 Villa,小朋友遊樂區、朋友出遊狂歡趣
宜蘭綠舞國際觀光飯店。傳藝附近坐落五結田野間的美好飯店(房間及餐飲篇)
苗栗蓮臺山妙音淨苑。佛門淨地沿山昭和櫻盛開夢幻美景
苗栗銅鑼桐花季來了。九華山天空步道
苗栗客家大院。四月雪油桐花盛開了
傳統三合院古厝與重工業的衝突。苗栗蘆竹湳社區體驗

交通資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