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火車親子樂園。新竹大遠百後親子餐廳,平價不限時、決明子沙坑、球池、家家酒、玩具車(已經結束營業)

身為雙寶的爸媽,一定要跟大家分享這個藏在大遠百後方的火車親子樂園(親子餐廳)。在新竹的親子餐廳似乎不多,知道的大多數都位在竹北,不過想不到在新竹大遠百後面,中興醫院對面竟然就有一家親子餐廳,重要的是餐點的價格大約 200多元,用餐時間”不限時”!小朋友想玩多久都行,這根本就佛心來著!
train1
*火車親子餐廳
第一次看到親子餐廳可以”不限時”的吧!一般親子餐廳中會有很多的小朋友遊樂設施,但如果小朋友在裡面玩到都不想走了,這樣店家就不能做更多生意,所以正常都會有限時 2hrs 之類的,吃完飯可以玩的時間可能不多,尤其是像我們念念吃飯吃超久,真的等他吃完想玩的時候可能只剩下 30mins 了,所以能遇到這種不限時的店家,真的太厲害了。
DSC_3646
*火車親子樂園
在興南街新中興醫院對面,火車親子樂園就在這看起來還滿新的透天厝中,一樓到二樓的空間,同時都有遊樂區及座位,一二樓的遊樂設施都還有所不同。跟老闆娘聊著怎麼會想開親子餐廳呢?原來是為了自己一歲的小朋友,希望能有個舒服的親子活動空間,才會有這麼溫馨的小店出現。
DSC_3503
*大球池
走進一樓,決明子沙坑、大球池和好多台的車子,完完全全的吸引了念念的目光,念念看著就一直說她要進去玩球球….根本還不用看菜單,就可以直接放生思念雙寶~~XD
DSC_3501
*決明子沙坑
DSC_3631
門口的決明子沙坑,他們很巧妙地用個小樓梯來區隔,小朋友必須要先走樓梯上下,這時候可以順便將身上的決明子抖掉,減少跟著一起帶出來的決明子,沙坑中放了不少的挖沙工具或桶子,小朋友自己隨意亂玩都行阿~~而且用決明子也可以避免身體或衣服積了沙子很難清理,對爸媽來說真的還滿方便的。
DSC_3500
*好多車子
DSC_3538
DSC_3542
DSC_3550
DSC_3553
另外一樓還停了一整排的車子,大大小小不同車型,我們家念念最愛就兩台大台的車子,坐在裡面就開心,結果思思直接當學步車站在後面推車!:p
DSC_3504
*一樓座位區
一樓有一半的空間都是遊戲區,座位區真的很少,少少的四組座位,而且很貼心的都是屬於矮矮的座位,這樣小朋友坐著也不用怕摔下去,如果需要兒童座椅的話,店家也都有兒童座椅喔~
走往二樓,一樓二樓樓梯口都有設計簡單的小門,對於爬爬的嬰兒來說,多一層安全防護。
DSC_3526
*小隔門
二樓一樣少少的座位區,另外也隔出一塊遊戲區,有積木、軌道車、小球池、扮家家酒,讓小朋友可以玩玩不同的項目。不過念念最喜歡玩的還是扮家家酒,炒菜、洗碗,然後分我們吃一口~XD
DSC_3513
*二樓遊戲區
DSC_3515
DSC_3587
DSC_3593
DSC_3610
DSC_3617
現在姊姊玩什麼,妹妹一定要跟上來~姊妹兩同心一起搶玩具,實在很難想像之後我們的人生,我想兩個人吵架搶玩具的事情,可能會上演好一段時間~Orz
DSC_3510
DSC_3511
DSC_3519
二樓的位置一樣少少的幾張桌,不過這天有人來幫小朋友慶生,只要提前預訂(布置費 NTD$500),他們可以幫忙做慶生的場地布置喔。
DSC_3522
*二樓座位
忘了說,親子餐廳中應該必備的尿布台及哺乳室,他們也都有喔!甚至連濕紙巾都幫忙準備好了~
DSC_3507
*哺乳室
客人一到店內時,店員就先拿著”淨淨剋菌液“來幫大家消毒,而且他們每天都會進行店內的消毒殺菌,減少帶小朋友來被傳染到的機率,這的確是親子餐廳很需要的一點阿~
DSC_3641
*消毒剋菌液
很難想像親子餐廳有這麼多玩意及設施,但他們的位置會這麼少,而且店家竟然還可不限用餐時間吧,再來看看他們的菜單,就可以發現…這根本有點佛心!!
DSC_3497
*菜單
DSC_3498
基本上主餐的價位就約 220-270,可以加價 60元升級套餐,就有季節水果、濃湯、薯條、可樂(四選二)。不過我覺得其中最棒的是竟然還有寶寶粥這個選項!!平常有飯或有麵,讓念念吃大多沒問題,比較麻煩的是思思,因為還在吃副食品的階段,大多我們都會先準備好他吃的稀飯或食物泥帶出去,他吃他客製的、我們吃店家的,偶爾穿插一點我們吃的食物給她嘗嘗。但在這裡,完全考慮到 0.5-1y 小朋友的需求,提供寶寶粥的選項,還有芋香及玉米兩種選項可以挑選呢!!
如果是下午時間來訪不想吃正餐,也可以選擇鬆餅或飲料,這樣簡單吃喝,讓小朋友可以玩得開心,回家可以早點睡著,爸媽應該就很滿足了。
這天一開門 11點就到,所以來看看正餐的餐點內容吧。
升級套餐中的水果、濃湯、可樂及薯條,我們就升級兩份套餐,各來一項看看口味~
DSC_3544
*套餐四項…就各來一項吧!
DSC_3566
水果其實就以當季水果為主,像現在中秋節文旦盛產之時,就是以柚子為主體,再搭配上蘋果。濃湯的話濃稠度不會太過,少一點勾芡少一點添加入的太白粉或玉米粉,這樣小朋友喝應該比較好,雖然不濃稠,但是裡面的玉米粒還滿多的,順口的濃湯好喝,而且分給思念雙寶都沒有問題~
另外薯條的話帶有一點點鹹,但沒有到超級鹹,不過現在念念看到薯條就超愛,所以被他吃了大半了~@@
燒牛丼就是牛丼,一碗的分量很大,飯量夠多讓我們再分給雙寶都還覺得很滿足。
DSC_3558
*燒牛丼(NTD$220)
DSC_3562
上面的牛肉片不會太厚,但整個加上醬汁後帶點甜甜的味道,吃起來還滿容易入口的,再配合上很多的洋蔥,白飯也蓋上了部分的醬汁帶點濕潤感,整個微鹹甜的滋味個人覺得還不錯。
另外一個我們就選了奶油嫩雞義大利麵,想說小朋友今天突然想吃什麼實在很難捉摸,乾脆就飯麵各一看他們會吃什麼….
DSC_3559
*奶油嫩雞麵(NTD$270)
DSC_3563
相對於丼飯來說,義大利麵的份量感覺似乎比較少?不過沒關係,吃不飽店家都可以免費幫忙加飯或加麵喔!
而這奶油嫩雞麵中的奶油,有點像是加入香草的感覺,帶點香草冰淇淋那淡淡的香甜味,不過可惜的是個人覺得奶油的奶味下手有點過重,奶的程度相當濃稠,搭配著義大利麵幾乎會黏在一起不容易分開,味道很夠,但吃起來個人覺得有點太夠味了…..
不過搭配的雞肉吃起來很嫩,沾上一點奶油讓雞肉也感覺有一點點微甜的滋味,雞肉的部分還不賴~就看大家對於奶油奶度的接受力了喔~
剛提到對於思思這吃副食品的小孩,他們貼心的推出寶寶粥可以選,讓思思有機會嘗嘗不同味道,真的太感人了!
DSC_3569
*寶寶粥
寶寶粥用可愛的汽車造型裝著,同時還有炒蛋、水果及一杯可爾必思!(沒看錯!是可爾必思,像是優酪乳的感覺,不過因為思思還沒接觸這麼厲害的飲料,所以最後是入了念念的肚子~XD)
他們的粥處理得很不錯,米飯的感覺還在,芋香的部分原本以為是會有整塊的芋頭,不過其實已經煮到粥中,吃著粥喝湯的時候,就可以感覺到那香甜的芋頭香,讓這簡單的寶寶粥變得更豐富,也因為這樣,最近不是很愛吃稀飯的思思,一口氣吃了不少的粥!!
嬰兒餐的部分可以感受到有刻意讓餐點維持清淡一點的口味,連搭配的炒蛋味道也滿清淡的,這樣給雙寶吃我們也比較安心,真的還不賴。
DSC_3578
*壽星送小鬆餅
而這個月有個活動是壽星會送小鬆餅,這可愛的小鬆餅是他們自製,小小可愛的造型外皮有點脆脆的口感,直接吃就可以感受到奶油的香甜,沒有沾上一旁的蜂蜜都可以,所以小朋友也是抓著吃得好開心。
DSC_3642
*思思很皮
以這樣的餐點內容,雖然不像一般餐廳那麼豐盛,但是至少分量和口味上都還算不錯,而且用餐時間不限時,我們家兩個光玩耍就花了好長的時間,二樓、一樓全部慢慢地玩透。遊戲空間嚴格說不算大,但是搭配上他們少少的桌數位置,同一時間需要擠進去的小朋友就不會超級多,這樣也就不會這麼壅擠,所以帶著小小孩來這邊玩耍放風,個人感覺這樣的價格很不錯喔!
店家還有提供抓周或是包場的服務,新竹地區可以抓周的地方似乎不多,這感覺還不錯。
DSC_3654
*抓周、包場方式
店家環境維持得很乾淨,加上對進來的客人馬上都先進行消毒,對於帶小孩來的爸媽來說,多了一份安心的感覺。萬一放假日家裡的小朋友電力太強爸媽 Hold 不住時,我想把他們帶來火車親子樂園放電,不限時間來挑戰是小朋友的體力好,還是店家關門時間早,我想最後應該都是小朋友電力放完直接暈倒吧?!像我們家的兩個才坐上車還沒回到家,就全部在車上睡著了說~~(難得的一時清靜~XDD)
火車親子樂園(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興南街32-2號
電話:03-5253058
營業時間:11:00-20:00(最晚入館時間18:00)(每周一公休)
停車:附近可停明志書院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Wifi、不限時、需服務費、低消 150(90cm 以上)、100(90cm 以下)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水田街竹美雞煲蟹。螃蟹雞肉入鍋特色湯底,喝湯、火鍋、煮粥多種滋味享受
新竹金山街英澤定食鍋物下午茶。大份量平價餐點,平實價位吃飽飽
新竹熙熙茶飲 Sip Sip Tea。滿滿設計感可愛金魚 Logo 的新創飲料店
新竹南大路男子漢居酒屋。四個男生的美味料理熱炒、串燒、炸物,朋友聊天、家庭聚餐都適合
新竹竹北早餐朝司暮想肉排蛋吐司水瀧店。現點現做平價好吃早餐
擺擺桌關西私廚料理。新竹關西隱藏版美食推出全新夏季新菜單
新竹學府路明昌越式餐館。18尖山附近道地越南料理,份量大、河粉、牛腩、法國麵包好滋味
新竹香山上宇林大庄店。台南連鎖嚴選台灣茶葉、紐西蘭鮮奶的好喝飲料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