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芎林火山爆發雞新竹旗艦店。二高芎林交流道旁美食烤雞台灣鯛豬油拌飯各式平價快炒

這家位在新竹芎林交流道旁的火山爆發雞新竹旗艦店,短短幾個月已經陸續造訪過幾次,雖然沒有每次都做紀錄(上回的紀錄),不過隔了好一段時間,是該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最近的口味,看看是不是維持著過往的水準~XD

fire_chicken
*火山爆發雞

他們的位置算是相當方便,就在芎林交流道旁,從新竹過去走東西向,距離也不算太遠。而且來到這邊有個很大的好處,位置夠多、停車又方便,對於我們這帶著小朋友需要開車,又需要有足夠寬敞的空間免得小朋友吵鬧的爸媽來說,這地方其實真的很讚阿~

DSC_7429
*這隻雞還在
DSC_7430

門口招牌站在火山上的那隻雞,過了這麼久還很幸運的活著呢~(幸好沒被火山給吞沒了~XD)

DSC_7433
*停車場夠大夠方便

店內空間真的很大很寬敞,這天來訪時客人很多,前半部幾乎都已經坐滿,人聲鼎沸的熱鬧滾滾,但也不至於感到擁擠。

DSC_7436
*位置很多
DSC_7437

菜單的部分和上次有些許的變動,他們不斷地調整著菜單內容,希望能讓大家嚐到不同的口味,不過大致上的主體都還滿相似的。除了招牌的火山雞 650元、紅燒/糖醋台灣鯛 400元、佛跳牆 450元,大多數快炒類價位大約在 150-250左右,想吃什麼就點什麼。

DSC_7427
*菜單

烤雞都是在店前的烤爐中處理,經過小火大火的處理,才能將雞汁完美的鎖在雞肉中,同時讓表面可以呈現金黃色的迷人色彩。

DSC_3444
*烤到金黃的烤雞

而一旁的豬油拌飯無限吃到飽,也是火山爆發雞迷人的所在。白飯想吃幾碗就吃幾碗,不收費而且還提供香噴噴的豬油淋上,讓你吃的更滿足。

DSC_3438
*豬油拌飯自取

和先前一樣,餐點上桌的速度相當快,除了烤雞和魚需要等候一下外,其他菜色幾乎不需要等候太久,位置很多生意很好,出菜速度卻可以維持得很好,真的厲害。

DSC_7468
*一桌好滿足

上回喝的豆乾湯現在沒有,不過湯品中的養生湯,幾乎也是店家的招牌之一。

DSC_7441
*養生湯(NTD$200)
DSC_7448

一甕的湯中加入了雞爪、紅棗、甘蔗熬煮,雞爪似乎有先敲打過,在湯中長時間熬煮之後,讓湯裡充滿濃濃的膠質感覺,加上甘蔗、枸杞在其中帶入甜味,喝起來相當的順口好喝,而且這些雞爪相當的軟嫩,吃起來也很棒!最後喝不完都還打包回家繼續喝呢~

DSC_7449
*海瓜子(NTD$250)

接著的海瓜子,微微的辣味外,不會太辣或太鹹,但這天的海瓜子有點可惜,因為吃起來少了點海瓜子該有的鹹味,整個有點清淡沒味道的感覺。

先前嘗過他們很特別的黑魯魯,這回改嘗試西魯肉。原本一直把這念成西魯魯,想說黑魯魯以皮蛋為基底,這西魯魯是怎麼回事~:p

DSC_7451
*西魯肉(NTD$200)

其實西魯肉就有點像是白菜滷的感覺,加入香菇、木耳、肉絲、白菜等等眾多的配料,滷成一盤好吃的西魯肉。直接加入飯中濕潤順口的滋味,也很適合拌飯。

DSC_7454
*山蘇(NTD$150)

青菜的炒山蘇,是在一般快炒店常見的選擇。簡單炒過後味道就不錯。

DSC_7457
*熱炒中卷(NTD$200)

接著的熱炒中卷,中卷吃起來新鮮又有彈性,清甜的感覺配上洋蔥、青蔥,味道剛好不會太鹹,好吃。

DSC_7462
*糖醋排骨(NTD$200)
DSC_7463

糖醋排骨的部分,糖醋醬帶著酸酸甜甜的滋味,排骨吃起來需要費些力氣,不過咬著咬著那糖醋的酸甜味入口,不會太油的口感,還OK。

這回一連串嘗試了好多道先前沒吃過的口味,大致上和先前一樣不會太鹹太油膩,口味上都讓人覺得不錯。再來看看重點的火山爆發雞吧!

DSC_7465
*火山爆發雞來啦(NTD$650)
DSC_7469

一樣大隻的烤雞表面光澤油亮,黃色光澤顯著迷人,經過小火、大火處理後,雞汁完美的鎖在其中,戴上手套一片片分割這隻烤雞,慢慢地雞肉內的油脂流出來,熱騰騰的煙冒出,雞的杜子裡還可以看到他們使用的數十幾種香草配料。

雞皮爽脆,微脆的口感吃起來很香,雞腿或是雞翅的部位肉質軟嫩當然沒問題,夠味又油嫩的好口感,吃起來很好吃喔。而中間一點雞胸肉的部位,沾上剛剛流出來的雞油一起入口,或是沾上一點胡椒鹽,也很棒。

再來最後一道紅燒台灣鯛。和上回一樣,台灣鯛相當大,不過先前選擇鹽烤方式,這次改用紅燒。

DSC_7475
*紅燒台灣鯛(NTD$400)
DSC_7478

紅燒處理起來,似乎在一開始炸的時間比較久了一點,魚肉外層的部分稍微乾硬些,不過因為魚夠肥厚,所以中間部位的魚肉還算軟嫩,但比起上回鹽烤的方式,魚皮掀起來後裡面整個都是軟嫩的魚肉來說,紅燒方式硬的部位比較多,相較之下個人比較喜歡鹽烤的處理方式~

DSC_7480
*皮皮念念又相見了

這家位在芎林交流道附近的火山爆發雞,陸續幾次吃起來,整體來說口味上維持的都還不錯,基本的烤雞夠大夠好吃,加上其他快炒不會太過油膩,個人是滿喜歡這樣的滋味。而且空間夠大、停車又方便,平常聚餐吃完的價格也不會太過高貴,真的很適合一群朋友聚餐。或是來到內灣、清泉旅遊回程上高速公路前,停下來飽食一頓再去塞車,這樣心情都會好點啊~~:P

品嚐造訪時間:2018.03.24

火山爆發雞新竹旗艦店(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芎林鄉富林路二段758號
電話:03-5927111
營業時間:10:00-21:00
停車:一旁就有寬敞的免費停車場
ps.有兒童座椅, 免服務費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關西大同番茄草莓園。過年走春採草莓、番茄
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埔九芎湖金谷農場。置身落羽松變色小歐洲
新竹內灣線合興車站。愛情來了找尋屬於自己的浪漫
新竹竹北鳳鳴春牛肉麵。紅燒清燉湯頭講究搭配嚴選大塊牛腱心牛肉
新竹竹北 Freedom Cafe Bistro。在自由咖啡餐館享受美食餐點及舒服環境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新竹竹北 Jack Pan Cafe 傑克潘餐館。潔白歐風中享用美食餐點及甜美下午茶
新竹彭園會館松露花膠個人套餐券。高 CP值餐券旅展買 10送1平均只要 443元
新竹竹北 Paleo Cafe。講究食材原料回歸原始料理好滋味的餐廳(Paleo Food)
新竹竹北煮烤覌燒烤鴛鴦鍋。549元烤肉火鍋吃到飽
新竹竹北巫魯滷滷味。中藥滷汁入味的平價好吃滷味
新竹北門街喜樂韓式料理山上的階梯。懷舊老屋好氣氛中品嘗美味韓國料理
新竹竹北 Freedom Cafe Bistro。在自由咖啡餐館享受美食餐點及舒服環境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