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東南街櫻花巷。汀甫圳富士櫻唯美盛開中

這陣子我正好熱衷於參與最近的櫻花熱,從前陣子新竹頭前溪畔的河津櫻、苗栗獅潭的蓮臺山昭和櫻,原本以為今年的追櫻行程已經圓滿,想不到最近在網路上又看到不遠的新竹東南街汀甫圳旁,也有美麗的櫻花。
DSC_7343
*富士櫻
汀甫圳引入頭前溪水,流經十八尖山腳下,過香山地區入海,過去曾是新竹重要的灌溉溝曲,在附近熱心居民的栽種照顧之下,種植的櫻花開的正美。
DSC_7341
*開的相當綿密
DSC_7334
沿著汀甫圳旁的小人行步道,沒有機車汽車的吵雜喧嘩,只有行人遊人絡繹不絕,大家都是為了眼前這一片粉嫩的櫻花而來,拍照打卡、人比花嬌的照片不斷拍著,總長也許不算太長,但是卻是一種優閒自得的怡然氣氛。
DSC_7330
*相當多人
DSC_7327
DSC_7325
DSC_7322
想像著日本的哲學之道,櫻花盛開或是櫻吹雪之時,作在兩旁享受這一片繽紛美景的好氣氛,不用跑太遠的新竹市區就可以擁有,這是多美多浪漫的一件事情。也許河道沒有那麼長、櫻花沒有那麼多,但是小而美的氣氛,每一顆盛開茂密的富士櫻,真的也足以醉人了。
期待著這條汀甫圳可以繼續沿長或增加櫻花樹,也許以後再來,又會是一番更美的景觀。更多賞花資訊,各地賞花分享(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時間限定,歡迎大家來新竹走走看看,賞花一下吧!!而且還可以串聯其他的新竹景點,可以參閱新竹景點懶人包,以及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輕輕鬆鬆地安排新竹一日、二日遊喔~~
東南街汀甫圳櫻花巷
地址:東南街與汀甫圳交叉口
停車:附近不好停車,在學府路上有私人收費停車場
Follow Me@IGbrian_ig
[延伸閱讀]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季節限定。又到賞櫻賞梅的時節
新竹麥方之道烘焙坊。北大路上用料實在好吃歐式、日式麵包店
新竹竹北 Freedom Cafe Bistro。在自由咖啡餐館享受美食餐點及舒服環境
新竹竹北綠禾塘翔頂咖啡。新瓦屋中老屋簡餐咖啡店
新竹東南街 224號館創意料理廚房。1000種搭配選擇、份量十足 CP 值高的義式料理
新竹橫山 7-11騰達門市。貨櫃屋、櫻花、彩繪造景 IG 熱點好打卡的小7
新竹青草湖。漫步湖畔新竹新八景
新竹下竹樹屋。新竹後火車站下竹里新景點
日本滋賀住宿推薦。大津王子飯店(Otsu Prince Hotel)住在琵琶湖畔的小奢華
第一次日本沖繩租車自駕就上手。租車自駕經驗分享
日本沖繩殘波岬皇家飯店。擁有泳池殘波岬沙灘教堂的美麗濱海飯店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