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新竹棒球場附近美食美味彈牙厚切牛舌

說到新竹棒球場附近的這家鐵釜日式料理,先前造訪過幾次了,網路上也有不少的推薦分享,所以我想我的粉絲或是新竹老饕應該都不陌生(硬是要假裝有很多粉絲~~XD)。隔了好久在二寶問世前,終於有機會來讓女王飽食一番,吃飽飽維持好心情,讓我們思思在媽媽肚子裡可以乖乖待到時間差不多再出來跟大家說”嗨”~
ironox
*鐵釜日式料理
鐵釜就位在新竹少年街上,離新竹棒球場不遠,話說今年的新竹棒球場整修中,讓新竹的球迷們有點可憐要到其他縣市看球,幸好這家好吃的美食店家一直都開著~~(ㄟ,這有什麼關係?!:p)
位在大樓的一樓,外觀基本上沒有什麼變化,店內的裝潢也沒有什麼改變,維持一貫的簡潔風格,整個店內就是這麼一排的用餐位置,一次可以容納 14-16人,人再多他們也沒位置,過了兩年的時間,老闆依舊很率性的維持著小店經營,希望能跟每個來訪的客人近距離接觸,直接傳遞美食給大家。
DSC_1555
*鐵釜日式料理
DSC_1559
前陣子看到他們與同樣在棒球場附近的賽門酒窖配合,舉辦餐酒會活動,讓更多人可以品嘗到美食與美酒,不同的料理內容適合不同的酒單,適度提升彼此的風味,讓大家可以享受一番,感覺超棒的。
菜單和過去一樣,老闆已經貼心的幫忙搭配好幾種不同價位的餐點組合,從 550起到1100元,看你今天想吃到什麼任選。或者是想要用單點菜單的方式,也是可以的喔~(但是套餐組合一定比較划算)
menu_03
*菜單
menu_04
先前嘗試過幾次 550元的套餐組合,今天換換口味改嚐嚐 740元的厚切牛舌,讓不能去日本吃好吃牛舌的女王,滿足一下那小小失落感,否則我們帶著兩寶,下回出國還真不知道什麼時候啊~(人生啊~但其實這也是一種不同的人生體驗~^^)
好吧,下回出國遙遙無期,還是大吃一番安慰一下自己吧~(廢話真的很多…)
他們的厚切牛舌菜單一樣擁有相當豐富的料理,就讓我們從開胃的漬物開始吧!
這天的漬物組合有日式榨菜梅子醃蘿蔔,榨菜或是醃蘿蔔那清爽鹹甜的滋味,就是想要讓你開開胃,免得等等的釜飯太豐盛吃不下。
DSC_1564
*日式榨菜
DSC_1566
*梅子醃蘿蔔
接著這個燒烤鮭魚佐葡萄柚,可是配合餐酒會推出的新菜色,幸好現在還有提供~^^
鮭魚的周圍簡單烤過,呈現些微白色,中間維持著生魚片的狀態,淋上葡萄柚汁及日式高湯,吃的時候將葡萄柚稍稍分切小塊,與鮭魚一起吃下肚,那感覺有點特別。鮭魚周圍因為烤過帶點嚼勁口感,內部卻還是一樣的軟嫩,同時間可以吃到那葡萄柚的酸甜。尤其是他們的生菜採用的是新竹在地小農的水耕蔬菜,老闆還笑著說這是他們鄰居種的,品質一定有保證啦~
DSC_1570
*燒烤鮭魚佐葡萄柚
一邊配著前菜時,飲料也來啦!!他們這回有很特別的福井六條大麥啤酒,福井縣是位在京都的上方,老闆還笑著說不用擔心不是東北的福島,六條大麥算是這邊的特產,一般是用來製作成麥茶,而二條大麥則是做成啤酒。他們這邊特別將六條大麥拿來做成啤酒。而這酒精濃度只有 5%,喝起來麥味相當的濃厚,整體喝起來很順口好喝喔。
DSC_1572
*福井六條大麥啤酒(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
同時老闆也抓時間開始煮釜飯了,一鍋就放在檯面上,底下的小火烹煮著,想吃到好吃的飯是需要耐性的。
DSC_1578
*釜飯開煮



等釜飯的時候,老闆當然也不會讓你餓肚子的。其他的烤物、煮物陸續地上桌。
這道烤櫛瓜是先前造訪時有嚐過的料理,櫛瓜的產季有限,時候不對是吃不到的喔。烤櫛瓜很簡單,不過吃起來超水嫩的,每一口中都充滿了 Juicy 的口感,表面上微微的鹹味很好吃~~
DSC_1580
*烤櫛瓜
再來的煮物是燉牛舌,先前吃到的牛舌大多都是烤牛舌,這天是第一次吃到燉牛舌。想不到燉牛舌吃起來是這麼的好吃,他們將牛舌舌尖的部位下去燉煮,一次就要費時三個小時以上,才能夠將原本很有嚼勁的牛舌燉到有點軟爛,吃起來的感覺就像燉牛腩那樣有點軟嫩,但是又不會像燉牛腩燉久了會爛,燉牛舌還可以維持一定的口感,好好吃阿~
這燉牛舌好吃到我們念念吃不停,幫她剪好一小塊一小塊,他卻可以用超快的速度解決,一口接一口地吃不停~~
DSC_1582
*燉牛舌
DSC_1586
今天的胡麻鮮蔬改用胡麻手工豆腐替代,手工豆腐烤過之後,整個的口感有好大的不同,表層那層皮微硬,可能會讓人以為是油豆腐般,但裡層的豆腐維持著一般豆腐的軟嫩,那帶著濃濃嚼勁的皮讓整個吃起來很不一樣,配著清爽的胡麻醬,味道不錯。
DSC_1588
*胡麻手工豆腐
剛剛嘗過的他們的燉牛舌後,再來就是他們的招牌厚切牛舌啦!!先前幾次來訪都有吃到他們的厚切牛舌,好吃彈牙的口感真的很棒,連老闆都覺得他們的牛舌賣的超好,有時候都還可能會售完吃不到呢~:P
這烤過的厚切牛舌,中間的部位看起來還是相當的粉嫩,吃起來很有嚼勁,好好吃阿~而一旁的配菜還有他們開胃菜漬物之一的柚子青木瓜喔!
DSC_1592
*鐵釜厚切牛舌
其實除了厚切牛舌、釜飯之外,這道烤秋刀魚個人覺得也是他們很有特色的一道。
雖然烤秋刀魚很常見,但是麻煩在他們都幫你處理好魚刺了,一整卷秋刀魚肉一次入嘴,帶著鹹味的秋刀魚吃著好輕鬆,完全不需要慢慢剃除魚刺,那種感覺真的很爽快。
DSC_1594
*烤秋刀魚
DSC_1596
接著這道芒果鴨胸也是他們配合餐酒會新推出的餐點,看臉書上分享了幾次,感覺上就很好吃~~
鴨胸中間看起來相當粉嫩的色調,邊緣因為烤過而顯得有點焦黃,把鴨胸和芒果搭配在一起,實在有點難以想像吧。他們的芒果可是女王最愛的愛文芒果,切成小塊狀的芒果粒再淋上法國的芒果泥,加熱後有點溫熱的芒果和鴨胸一起吃,鴨胸吃起來很軟嫩,搭著那鹹甜中和的口味,好特別。愛吃芒果的女王,最後還把盤子裡的愛文芒果丁清得乾乾淨淨~~
DSC_1599
*芒果鴨胸
前面已經吃了這麼多道豐盛的菜色後,原本一到沒多久就開煮的釜飯終於也煮好啦!!熱騰騰的一鍋釜飯,老闆親自送到桌前,還再三叮嚀小心鍋子很燙~
今天我們選擇的是星鰻釜飯,打開鍋蓋後,上面直接鋪好一片片的星鰻,熱騰騰的熱氣直直往上衝,拿著飯匙下鍋攪拌一番,讓其中的日式醬汁更完整的和白飯結合。
DSC_1605
*釜飯煮好啦!!
DSC_1607
裝到碗中後再倒入鰻魚醬、撒上蔥花及山椒粉,一碗星鰻釜飯就大功告成了。因為米粒中已經富含了日式醬汁,吃起來帶著一點濕潤的釜飯,很容易入口很夠味。而且那兩個人一鍋的釜飯,平均一個人大概要吃個1.5碗左右才能吃完,搭配上前前後後的餐點,真的是超級大滿足阿!!所以我們到最後還裝了點回來給念念吃,他在家裡還是吃得津津有味,真是個很挑嘴的小孩~Orz
DSC_1608
*星鰻釜飯
DSC_1610
這道上頭蓋滿洋蔥的柚醋五花,他們採用的是黑毛豬,烤過之後再切成小片狀,豬肉不會太鹹,一邊沾著柚醋醬汁、一邊夾著洋蔥和豬肉一起吃,豬肉邊邊帶著些微的肥肉,但是整個吃起來很下飯,跟在釜飯之後讓你搭著飯吃,就可以把那好大鍋的釜飯吃光光~~:P
DSC_1602
*柚醋五花
DSC_1603
和往常一樣,吃到最後肚子超級撐,還是得要來碗簡單又美味的味噌湯當作美麗的 Ending。
DSC_1614
*日式味噌湯
這回在鐵釜嘗到他們的牛舌套餐,除了烤牛舌之外,那燉牛舌的處理方式感覺也比較少見,但是那美好的口感與味道,真的是讓人大大的滿意。加上幾道新推出的菜色,不同鹹甜食材的結合,卻意外地蹦出美味的火花,就讓人想到神之雫那美食與紅酒的結婚,漫畫中那有點超過的浮誇感應該就是這樣了吧~~XD
看到鐵釜老闆們很用心的規劃新菜色,甚至與紅酒的結合,讓大家可以獲得更多味覺上的享受,有機會快快來嘗嘗看吧~~只是我們思思報到後,不知道要隔多久才有機會再訪了~~
品嚐造訪時間:2017.09.17
鐵釜日式料理(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少年街41號
電話:03-5277580
營業時間:17:30-24:00(公休日依臉書公告,中午用餐接受六人以上預約或消費金額大於 4000)
停車:民富路上空位或停車格、民富立體停車場
PS.現金、免服務費
[延伸閱讀]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大阪燒肉雙子Futago。護城河畔的美味韓日式燒肉
新竹橫山大山北月。廢棄小學變身為迷人山中休閒餐廳
新竹竹北爆師傅爌肉飯。台中傳統小吃美食飯麵湯一應俱全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常嚐料理廚房。湳雅大潤發附近高 CP 值無菜單料理
新竹格諾瑞斯鐵板牛排西餐廳。國泰醫院附近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新莊街 Reset Cafe 町載咖啡。鹹派戚風蛋糕好美味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南大路湘滿樓。道地川菜口味川湘料理廚房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