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竹北爆師傅爌肉飯。台中傳統小吃美食飯麵湯一應俱全

爌肉飯似乎是台中的在地美食之一,不過身為台中人,平常回去就是回家吃老媽的好手藝,所以想要吃到在地的爌肉飯,機會還真的挺少。而在新竹想要吃到爌肉飯這類型的小吃,總覺得似乎比較少見,想得到的像是湳雅大潤發附近的三頓青、西大路員林爌肉飯…再來還真的有點想不出來耶~~
bowl_meat
*爆師傅爌肉飯
要不是店家的邀約,還真不會注意到竹北仁義市場附近,有這麼一家台中傳統小吃的爆師傅爌肉飯。師傅是從台中上來,在新竹住了五年多,總覺得沒有吃到好吃的爌肉飯,最後開起這家爆師傅爌肉飯,賣起台中口味的爌肉飯,還搭配上台中特有的辣椒醬,讓大家可以吃到原汁原味的爌肉飯。
DSC09416
*爆師傅爌肉飯
接到店家邀約時,上網查了一下最近 Google 評論,大家的評語讓自己有點心驚驚的猶豫了一下,評論大多是份量少、價格高之類的負評,不過考慮了一下,總是要吃過才知道是不是真的如網路上說的,所以還是決定造訪看看了。
而你現在會看到這篇文章,也就是說吃過後感覺還 OK,個人感覺並不會完全像是網路上的評價,所以才跟大家分享~
DSC_0991
*店內空間
DSC_0993
這家位在竹北仁義市場附近,車子停在仁義市場再走路過來都算近,在仁義路上小小的門面,不過店內的空間比這小門面看起來還要寬敞許多。



店內裝飾滿簡潔的,就像一般傳統小吃店家般,不需要太多的裝潢點綴,大約可以容納 30多人的位置,其實就傳統小吃來說,算是滿足夠了,而且整體環境很乾淨,內用還滿舒服的。
DSC_0994
*菜單
DSC_0995
菜單的選擇算挺多的,各種飯類、炒麵、炒米粉、湯品等等,讓你來都可以有不同的選擇可以嘗試。廚房櫃邊放了一排的台中東泉辣椒醬,說真的…身為台中人,我以前沒注意過耶!只有印象中有些小吃店桌上會擺這辣椒醬,但沒注意過這是台中生產的~
DSC09419
*餐具醬料自取
DSC09425
DSC09424
*準備開動!
就讓我們從店家的招牌爌肉飯開始吧!
爌肉飯的份量與外面的店家感覺差異不大,白飯大概可以分裝成 2-3碗的分量,上面加入了一大塊的爌肉、白菜及洋蔥炒蛋,再淋上滷肉的醬汁,一整碗就很夠味了。(配菜每天都會有所變化,就看當天的菜色)
DSC_1005
*爌肉飯(NTD$70)
爌肉用三層肉下去滷,整個醬汁已經相當的入味,肥肉的不會不會太過肥膩讓人吃起來怕怕,肉的中間還帶有一點的軟骨,軟骨 QQ的口感,配上清爽的配菜中和一下味道,還不錯。他們另外有推出外帶用的便當(NTD$80),份量更大,配菜變成 3道,應該可以讓你更有飽足感。
滷肉飯中用的是三層肉切丁的部位下去滷,與一般肉燥飯是用豬絞肉滷的方式不大一樣,所以白飯上可以看到的是肥瘦部位都有的滷肉。
DSC_0997
*滷肉飯(NTD$40)
利用剛剛爌肉飯的三層肉塊丁來製作滷肉飯,就可以做出這帶有肥瘦肉的滷肉,肥肉的部分其實跟剛剛一樣,看起來怕怕但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噁心,淋上醬汁後白飯吃起來很夠味。
他們除了可以點搭配白飯的主餐之外,如果自己吃的不滿足,也可以選擇單點肉類喔~基本上單點肉類就是比加上白飯便宜 20元左右。(白飯和配菜的價差)
單點的香 Q豬腳一次就兩塊,一圈豬腳均勻的部位同時帶著豬腿肥肉及瘦肉,軟爛度適中不會太硬或是太爛,吃起來帶有一點點的嚼勁,味道也很入味。
DSC_1002
*香Q豬腳(NTD$65)
DSC_1027
如果不想吃滿滿是肉的飯類,它們也有炒麵、炒飯類的選擇喔~像女王孕期中吃太多肉會有點反胃的感覺,正好可以多吃點炒麵~:p
DSC_1018
*炒麵(NTD$40)
DSC_1026
他們的炒麵看起來挺清爽的,加上一點的肉燥、黑木耳及紅蘿蔔,拿出台中的辣椒醬來搭配會更有滋味。辣椒醬有點辣辣甜甜的,可以將原本味道比較清淡的炒麵提升出不同的滋味,也順便可以降低原本炒麵中的油膩感喔!
DSC_1016
*古早味肉排(NTD$50)
接著的古早味肉排也是單點肉類,炸排骨算滿大塊的,醃製過吃起來已經很入味了喔。
而這個單點的嫩香腿庫,是我們比較失望的一道。因為是豬後腿的大腿肉,所以肥肉的部位比較多一點,已經滷得相當軟爛的肥肉,有著入口即化的口感,但是因為肥肉的部位實在太大,那一大坨在嘴巴裡化開的感覺,連我都有點吃不消~
DSC_1019
*嫩香腿庫(NTD$50)
不過後來詢問店家,想要肥或瘦的部位是可以挑的喔,想要吃瘦一點的要說,就不會像我們吃到這麼肥而怕怕~~
吃了很夠味的白飯,就會好想喝個飲料或是湯了。他們的冷凍櫃中有擺著紅茶、冬瓜茶(NTD$15)等冷飲,想喝的話都可以選擇。
如果不喝飲料的話,也有不少的湯類可以選擇喔!!
DSC_1013
*綜合肉湯(NTD$60)
這個綜合肉湯讓我們感覺一整個超划算的!因為裡面有著滿滿滿的料:油豆腐、豬血、豬肚、豬腸、脆腸、肝連肉,隨便湯匙一挖都可以挖到好多的配料,豬肚、豬腸等部位吃起軟嫩度還 ok,另外有點脆腸脆脆的口感,很多種的口感差異每一口都讓人好滿足的感覺。
萬一不敢吃內臟類的人,他們也有海鮮類的湯品~
鮮魚湯中使用的是鱸魚肉,清爽的魚湯撒上蔥花,就覺得很不錯了。
DSC_1022
*鮮魚湯(NTD$80)
另外還有蛤蜊湯,雖然還是比不上竹豐園的霸氣,不過蛤蜊給的份量算多,湯的鮮甜滋味也很棒喔~
DSC_1010
*蛤蜊湯(NTD$60)
真的來吃過之後發現,網路上說吃不飽,也許是食量特別大吧。不然在這邊一人一碗飯配上一碗湯,其實就可以讓你肚子飽飽了,如果你還有加點其他的單點品項或是青菜,應該就會更飽了。
而餐點的口味都還不錯,因為有加入滷汁,所以算是重口味一些,但肉燥飯、爌肉飯這些,不就是吃那超入味的感覺嗎?只需要搭配點湯或是飲料,就可以讓人覺得超滿足了阿~~再來,就只能自己來嘗試看看才知道了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08.12
爆師傅爌肉飯-傳統美食小吃(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仁義路146號
電話:03-5558832
營業時間:10:30-14:00、16:30-20:00(每周日公休)
停車:附近仁義市場停車場
PS.免服務費、無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肥佬田正宗肉骨茶。豐富中藥調製藥膳湯頭馬來西亞肉骨茶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私藏精緻排餐鑄鐵鍋。巨城附近三民路綠園道美食餐廳
新竹谷奇居酒屋夏季新菜單。三到四人份豪華海鮮龍蝦鍋
新竹竹北火鍋北極熊涮涮鍋。新鮮食材搭配超寬敞空間用餐超舒適
新竹竹北台灣壹碳烤串燒。獨特醬料搭配多種串燒碳烤選擇
新竹竹北元世祖涮羊肉。牛豬羊海鮮都好吃的精緻鍋物
新竹竹北小島咖啡(小島廚房)。咖啡店從早午餐賣到晚餐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新竹二代米苔目冰品豆花。湳雅大潤發旁消暑好選擇
新竹格諾瑞斯鐵板牛排西餐廳。國泰醫院附近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北大路百花窯火鍋。麻辣鍋鴛鴦鍋的精緻鍋物
新竹辛志平校長故居。走進歷史古蹟中品嘗早午餐
新竹飛行樹屋咖啡。小巷弄中隱藏版咖啡店
新竹竹北淡泊好食鐵板燒。高 CP 值鐵板燒料理
新竹東南街 224號館創意料理廚房。1000種搭配選擇、份量十足 CP 值高的義式料理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