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二代米苔目冰品豆花。湳雅大潤發旁消暑好選擇

會注意到這家位在湳雅大潤發旁邊的二代米苔目,其實是因為看到蒲公英的飛翔的分享介紹。但是看到分享介紹也過了好長一段時間,直到7月天外面天氣熱得很,假日在家裡不開冷氣的話,汗水都是一直噴,熱的受不了之下,才又想起了這家二代米苔目。
IMAG8501
*二代米苔目
先前網路上的討論,據說新竹最好吃的米苔目是大千米苔目,但是因為警光路離我們實在太遠,為了吃一碗最好吃的米苔目跑到那,真的有點划不來了,所以這家二代米苔目,就對我們來說超方便的,而且蒲公英老師對他們的評價也很不錯,這天熱爆了,騎著機車就來啦!
IMAG8470
*二代米苔目
IMAG8472
二代米苔目的店面不算大,店內有內用的位置,這天下午來訪,店內的人滿多的,而且前面還有人要外帶,基本上等候了一陣子,因為老闆好忙,一邊要忙店內的單,還要忙接電話訂單~@@



IMAG8471
*櫃內的配料可以任選
等了一陣子終於換我點餐了。第一次來訪時不太懂,只知道店名是米苔目,當然一定要選他了。而蒲公英推薦有豆花,剛好女王也愛吃豆花,那就一起收羅吧!!
IMAG8469
*菜單
第一次就選了米苔目冰(NTD$45)及招牌綜合豆花(NTD$50),都是招牌一定不會出差錯的吧~:p
DSC09276
*開箱
大熱天吃冰的,不過因為米苔目怕冰,所以他們很貼心的將配料及剉冰分開來包裝,讓你回家之後再合在一起,而且店家超貼心的不斷提醒,米苔目怕冰,所以回家要結合時,記得要先加入一半的溫水,讓冰有點融化之後,再加入配料。
DSC09282
*好多配料
DSC09284
米苔目冰中的配料,我選了米苔目、粉粿及小粉圓,三種配料價格 NTD$45,冰加入溫水後融了一部分,再放入米苔目就不會讓米苔目很快變硬,那每天手工現做的米苔目,吃起來很軟,長度適中很容易入口,甚至我們拿給念念吃他也是一直吃個不停。而粉粿的軟彈口感其實也很好吃,和先前吃到彰化知名的發記粉粿冰比起來,個人覺得一點都不輸喔!
而冰裡面還有加入了黑糖水,很甜的黑糖水基本上就很好喝了,先前有先加入了些溫水,讓糖水不會超甜,反倒讓我們很喜歡!
DSC09277
*招牌豆花
招牌豆花中有米苔目、粉粿、包心粉圓及芋園四種配料,那包心粉圓吃起來的口感,讓我們大大的驚喜喔!
包心粉圓有不同的口味,中間包入的配料也有所不同,咬下去時可以感受到軟軟的內餡,帶來截然不同的口感,好吃~
DSC09279
*包心粉圓、芋園
DSC09280
而豆花吃起來其實也很不錯,只差在黑糖水的湯喝起來比較甜一點,也許自己再加點溫水中和一點,比較適合我們這老人家~
而才隔了一周,我又跑去報到了!!
兩次到訪店家的生意都很好,隨時都有排隊的人潮需要等候,不過也因為這樣可以聽到前面的人怎麼點。原來豆花可以另外自己選配料,選三種或是四種都是一樣收 50元,所以一次可以吃到4種自己想吃的配料,感覺真好爽!(店家也有說,如果只選三種,價格一樣但是那三種的料會多一點)
IMAG8473
*二代米苔目
這家店的米苔目,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棒,連同其他配料都讓人覺得很滿意,也難怪生意可以這麼好,雖然說價格比較起來真的很不親民,一碗豆花要 50元,比沙鹿都還要貴了,但是那配料的內容,感覺還算不錯可以接受,夏日天氣正熱,想消暑的你,可以考慮看看這家二代米苔目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7.07.23 & 2017.07.29
二代米苔目(Facebook 粉絲團)
地址:新竹市湳雅街46-4號
電話:03-5350372
營業時間:11:00-21:00(每週二公休)
停車:附近只能停湳雅大潤發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東。Baxter Gelato 義式手工冰淇淋
新竹ICE COMBO 永凍冰。特殊口感讓吃冰不再只是單純剉冰加料
新竹巨城 PAUL 麵包。享受味蕾的南法之旅還可以抽獎去巴黎旅遊
新竹新莊街 Reset Cafe 町載咖啡。鹹派戚風蛋糕好美味
新竹小蜜蜂團購公車。有機無毒農產品直送,團購、小量購買皆可送達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