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說走就走輕旅行。文悅旅棧

那天早上起床看著外面天氣還不錯,悶在家裡太久很想要出去走走的蟲在肚子裡魯動了好久,馬上決定…來去台南吃小吃吧!!
早上馬上隨意上網找住宿飯店,馬上打電話訂房,現在陸客不太來台的情況下,馬上訂房都還可以訂到房間,好輕鬆的收拾好行李,我們就往台南去了。
DSC_8253
*文悅旅棧
這回會找上這家位在忠義路上的文悅旅棧,主要是考慮到他們的位置距離赤崁樓、國華街都不遠,又有他們特約的停車場可以停車,抵達台南後可以停好車 Check-In 完後,再用步行的方式來旅遊台南景點及美食,加上價格也不算太貴,所以就這樣,就選到了它們。
DSC06699
*外觀還滿漂亮的
他們的特約停車場離飯店有一點距離,所以可以先開車到飯店前面卸下行李和乘客後,飯店會告知停車場的位置,在開車過去停好就好。因為是特約的關係,所以可以自由進出也不用再特別花錢,所以還不賴。
停好車走過來看到飯店的外觀,有點復古的建築風格,但有翻修過很新的感覺,瘦瘦長長的建築,從外面看會讓人覺得應該不大間吧。
DSC_8251
*飯店大廳
進到大廳,服務人員很熱情態度很客氣,一邊處理著入住的相關事宜,一邊其他人還要逗著念念開心,態度真的很親切,讓人覺得好舒服。
大廳還算寬敞,不過平常當然大家也不太會在這邊停留,完成確認後就拉著行李搭電梯上樓了。不過他們門口的樓梯並沒有無障礙設計,只有他們自己弄的一個方便行李拉上去的小斜坡,我們推著車時還要小心翼翼地考駕照,怕一個不留神推車就歪腰了~XD
DSC_8223
*房間
DSC_8224
DSC_8225
訂房前有特別確認是否有嬰兒床可以加,所以他們建議我們訂雙人房大一點的房型,這樣才有空間可以擺放嬰兒床,大小間的價差才 600左右,就當作念念住宿要付費吧~還算可以接受啦~
進到房間,明亮乾淨舒適的感覺,加上採用的是木地板,感覺還滿舒服的。一張大雙人床之外,靠牆邊還有一個沙發床,平常可以坐在這邊看電視,夫妻失和吵架時,一個也可以在這邊睡?!
DSC_8227
*電視
雖然說大間一點可以放入嬰兒床,但是說真的還是沒有很大~~嬰兒床只能放在床底那邊,床兩邊的走道都不夠寬敞,嬰兒床是完全轉不過來的,幸好念念算是天使寶,不會常常半夜要找我們陪伴~不然一直要起來再轉到床尾安撫寶寶,爸媽應該會起笑吧~~Orz
DSC_8233
*嬰兒床
DSC_8234
DSC_8243
他們的嬰兒床也稍微小一點,念念在裡面躺好時感覺有點 pretty tight~床底鋪上毛巾被一旁也有幫忙加上護圍,另外也有提供枕頭,算是完整又貼心了。而且因為我們有需求嬰兒床,所以在浴室裡面它們也幫忙準備好了嬰兒澡盆,讓我們洗澡睡覺都不用擔心,很棒。
DSC_8235
*澡盆都準備好了
格局中比較特別的是,洗手台是在外面的區域,右手邊是廁所,左手邊是浴室,洗手台就算是兩邊都可以一起公用吧。而空間利用的很徹底,洗手台旁邊的牆上,就設計了很棒的隱藏櫃,相關盥洗用具備品、吹風機等等就收納在裡面。
DSC_8237
*衛浴
DSC_8238
DSC_8228
房間內也有準備好礦泉水、茶包,不過最貼心的是,他們的衣架還因為我們有小朋友,所以還幫忙準備了小朋友的小衣架耶!雖然不見得會用到,但是表示有用心在小細節上,我們也是拿來曬口水斤和圍兜用~
DSC_8254
*餐廳及電腦室
住宿就有附早餐,早餐就在一樓餐廳,空間也不大,所以工作人員在 check-in 時還建議,我們有嬰兒推車的話可以早點下來用餐,這樣位置比較好找。而早餐….就很一般般,上回住宿的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早餐就有現煮牛肉湯….大勝阿~
不過早餐輸沒關係,坐擁地利之便的好處是我們早餐在飯店真的是隨便吃吃,就走去國華街喝牛肉湯、吃碗粿了~:P
而餐廳前面還有電腦室及雜誌可看,另外咖啡機隨時想喝咖啡都可以來按一下的。
基本上飯店真的算是很乾淨舒適,不過可惜的是早餐比較弱之外,隔音效果也比較差點。像我們現在有念念都會比較早睡,隔壁晚上在精彩時我都還會聽到聲音,這是叫我怎麼忍得住呢~~如果不好睡的朋友,可能就要考慮一下了~~XDD
造訪時間:2017.04.16
文悅旅棧官網
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忠義路二段132號
電話:06-2225655
停車:有特約停車場,或是飯店門口有一個車位,訂房時就要先預約好。
[延伸閱讀]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漫步園區感受古城新意
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ZAZAZOO 從傳統制服衍伸的創意小店
台南十鼓仁糖文創園區。精彩打鼓表演大型溜滑梯的超好玩園區
台南神農街散步。老街活化悠閒氣氛
台南榮美金鬱金香酒店。海安路上舒適乾淨的親子飯店
台南富盛號碗粿。內用外帶都在排隊等一碗好吃的碗粿
台南度小月擔仔麵。赤崁樓旁小吃美食
台南井仔腳瓦盤鹽田。傳統曬鹽風光再現
台南北門遊客中心。夢幻水晶教堂好好拍的婚紗美地
台南。府中街散策
台南北門。鹽鄉民宿餐廳虱目魚好滋味
台南阿鱔師炒鱔魚。到台南就想吃鱔魚意麵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