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貢寮龍洞灣海洋公園。美麗野百合盛開中

前幾天看到朋友在臉書上分享,龍洞這邊海濱的野百合盛開中,白花配上藍天青山碧海的那一幅美麗的畫面,就讓我看的好心動。假日早上看著窗外的天空還算晴朗,當下就決定開車前往東北角,帶著念念看看當初爸爸學潛水的地方,重點是…爸爸想去拍花看海啦~XD
DSC_8570
*龍洞灣海洋公園
其實東北角台2線濱海公路沿線,每當 4-5月之時,就是海邊的野百合盛開之時,一路上都有機會可以看到盛開的百合花。
開著車來到龍洞灣海洋公園,因為季節還未到,海洋公園部分還沒有對外收費營運,現在這時間是可以自己進去裡面走走,但是為了安全起見,夏天時候一旁的海域是可以游泳戲水的,但是現在還沒有救生員時還不能下海,不然風險就要自己負責了喔。
DSC_8579
*舊九孔池就是我們當初學潛水的地方啊!
DSC_8584
龍洞這邊的海邊,有許多廢棄的舊九孔池,過去學潛水的時候,就是利用這區域的天然游泳池學習,附近也有不少的店家提供潛水相關的課程與服務,有興趣學潛水的朋友可以自行參考看看。(當初的潛水學習紀錄)
一邊背著念念走到海邊看看海,一邊跟她說著,這裡就是爸爸學潛水的地方喔!以後妳大一點,可以帶來玩水~~不知道他有沒有聽懂阿~^^
而龍洞灣海洋公園這邊可以輕鬆地走走,看看海邊的不同地質變化,一旁還有龍洞灣岬步道可以讓你爬山、看海運動運動,不過我們一個孕婦外加一個揹小孩的阿貝,我想我們還是偷偷懶,直接在這邊看看海就好了啦~XD
DSC_8581
*好讚的天氣
而這趟的重點,當然就是一旁盛開的野百合了。
其實就是公園中幾塊小綠地裡,一株株迎風昂然而立的百合花,一朵朵潔白的花朵在綠地、青山、藍天的陪伴下,感覺是那麼的獨特美麗。
DSC_8561
*百合花
DSC_8565
DSC_8568
很難想像在這冬季海風很大的海邊,這些美麗的花朵是怎麼可以承受得住,不管空氣中的鹽巴濃度有多高,他們都可以依然挺立的生長著,到了4月春夏之際,才盛開出那白色美麗的花朵,好美的海濱風景,讓你來到海邊看到的不只是大海。
DSC_8572
*好多
DSC_8576
而且沿著濱海公路走,就算是岩壁邊上,都有機會可以看到野百合白色的身影,就連我們後來來到望幽谷時,也可以在一旁陡峭的山壁邊發現他們,看來環境再惡劣也都不會影響到他們努力生長的決心阿!
如果你發現天氣正好,外面是一片藍天的時候,真的可以即刻往台灣美麗的東北角海岸前進,不但可以看到這些漂亮的百合花之外,隨意停車在海濱邊的停車場,看看那一片湛藍的大海,海浪一波波打上岸的聲響,都會讓人覺得心情無限的舒暢,將心中的煩惱拋開,感覺真的很棒喔!!
造訪時間:2017.04.30
龍洞灣海洋公園
地址:新北市貢寮區龍洞街(台二線85公里處)
電話:02-24909258
停車:海洋公園前面有一小塊停車場
[延伸閱讀]
台北北投文物館。漂亮日式懷舊老建築
金瓜石緩慢 Adagio。慢慢享受山林中的寧靜美好
新北三峽皇后鎮森林。露營烤肉戲水用餐都可以
平溪線火車小旅行。嶺腳車站嶺腳瀑布
台視偶像劇妹妹拍片場景。我們的牆菁桐石底大斜坑
台北吳興街巷弄中的好滋味。輕鬆吃早午餐的找餐2店
台北民權西路站美食。中山北路巷弄中的天糖時尚燉奶甜品Sweet Heaven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