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新豐紅毛港遊憩區。海濱生物的秘密樂園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新竹新豐的這個紅樹林生態保護區,過去來過兩次。第一次是隨意的開著,跟著 GPS 找紅毛港遊憩區,在這附近繞阿繞的總覺得沒有找到我想找的地方。到了第二次,奇腳踏車路過時,才發現原來停車場一旁,還擁有別有一番洞天的美麗景觀。
DSC06624
*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不過每次想到這地方時總礙於覺得太陽太大、海風太強…一大堆五四三的理由而沒有真正的走訪。直到最近,天氣晴朗、海風沒有太強、又想要帶念念出去曬曬太陽下,終於造訪了紅毛港遊憩區的紅樹林生態保護區,卻也意外的發現,這地方其實很漂亮很不錯阿!!
DSC06540
*念念:你在 Cue 我嗎~
從西濱過鳳鼻隧道後,跟著指標走著,不過正好遇到西濱高架段工程施工中,有些轉彎的地方沒辦法彎,最後靠著 Google Map 的指引之下,順利到達紅毛港遊憩區的停車場。這塊地停車腹地夠大,而且早上10點多人車不多,還一度讓我們覺得這裡是沒人要來的所在~~:P
DSC06510
*紅樹林
DSC06528
走上橋跨過紅毛河(新豐溪)後,對面鋪好的木棧道就在紅樹林中,讓來訪的遊人們可以走進去紅樹林間穿梭,高高低低的樹林,範圍和密度比我想像的還要大好多。
DSC06537
*很棒的棧道
一開始的紅樹林都是屬於比較低一點的,所以走在棧道上時,算是與紅樹林齊高的高度,偶爾會有高高低低,但是高度基本上都差異不大,而茂密的紅樹林幾乎就貼在步道旁,伸手就可以觸摸到,紅樹林中的水筆仔、海茄苳林都有,整片占地 8.5公頃,是台灣唯一一個水筆仔與海茄苳林並存的紅樹林。
DSC06558
*很喜歡這一段
走著走著,一旁水筆仔的高度越來越高,一段比人還要高的水筆仔就將木棧道包圍了起來,人走在裡面就像是走在茂密的樹林裡,那神祕又漂亮的感覺,真的太迷人了,彷彿是進到神秘的黑森林中,穿出之後就可以看到另外一個世界了般。
DSC06564
*長的好高好漂亮
DSC06567
DSC06570
DSC06576
原本以為穿越了這段高大美好的紅樹林後,就是看到整個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的全部,就在這附近了涼亭停留了好一段時間。從棧道往地上的泥巴地看,整個好多的螃蟹、彈塗魚等等的小生物就在這泥灘地上忙碌著,整個紅樹林中的小小生態系忙碌著運轉中,有些人還垂下一段線來逗逗螃蟹,這應該是帶小朋友來訪時很好玩的遊戲啊~:p
DSC06612
*還有至高點涼亭
繼續在棧道中走著,原來後頭還藏了一座二層樓的涼亭,可以讓大家從高處來俯瞰整個紅樹林。
走上二樓後,整個的視野大大的擴展開來了,俯瞰這8.5公頃的紅樹林,茂密的水筆仔及海茄苳佈滿了整個海濱的區域,中間有木棧道穿過,由上往下看呈現美麗的線條,很棒的視野喔!
DSC06618
*視野好棒
DSC06624
DSC06627
走到最後,時間已經將近 12點,整個紅樹林中沒有遮蔽的地方許多,所以溫度也越來越高,熱呼呼的溫暖太陽讓我們即使是走在這輕鬆的步道上,也會覺得越來越熱了,也難怪這時間的遊客不多吧?!我想應該有不少人會選擇在傍晚時分來訪,太陽威力沒有那麼強烈時,應該會更顯得舒服。
DSC06648
*曬太陽成功
終於認真的走進紅樹林中,這地方的人不算多,環境卻讓我們滿喜歡的,輕鬆簡單的步道,可以看到螃蟹、彈塗魚、樹林、海濱,真的是很棒的環境。而且再往海邊走去,海邊的看海第一排也有幾台的小蜜蜂,可以讓大家直接坐在堤防上吃東西喝飲料,順便看看海吹吹風,感覺也超棒的耶,我想這是我之後還會想帶念念來的好地方~^^
造訪時間:2017.04.04
新豐紅樹林生態保護區
地址:新竹縣新豐鄉新豐村池府路156號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過年走春趣。桃竹苗一日遊十大提案
苗栗山海二日遊行程安排(苗栗一日遊)
輕鬆遊新竹。新竹兩日遊行程安排(新竹1日遊)
屏東小琉球二日遊(三日遊)
宜蘭輕旅行。宜蘭二日遊行程安排(含宜蘭三日遊行程)
台中輕鬆遊。台中一日遊行程規畫
日本東京5日自由行。行程費用簡記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