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湖口尋路咖啡。草皮樹影看飛機的好所在

會注意到這家店,全是因為 Facebook 上朋友的打卡,用帶有 Leica 鏡頭的手機拍照放毒,加上蒲公英也有分享過,看起來環境氣氛就很迷人,讓人很想找機會來一窺究竟。2016年底最後一天,外面天氣正好陽光照耀,藍天白雲的好天氣,讓我們決定往尋路出發,”尋找人生的路”去啦!

IMAG5693
*尋路咖啡

跟著 GPS 導航,來到這就位在北湖車站前頭的尋路咖啡,從火車站走過來的距離很近,當下讓我們覺得早知道就坐火車來了,畢竟從家裡到北新竹站也很近,這樣搭車的時間應該會比開車還要快,畢竟這邊離交流道都有一段距離了。

DSC05268
*路邊就很迷人
DSC05271
DSC05274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他們店外放了一個小火爐,前頭堆起了一堆的木頭,看樣子就很迷人,晚上不知道會不會點起火來讓大家感受那一股暖意。店名尋路,看他們寫著尋找人生的道路,真的還滿有意思的,加上和馴鹿諧音,所以可以看到店外看板上就有馴鹿的蹤跡。

DSC05307
DSC05388
*摩艾像
DSC05373
DSC05710
店門口還有隻可愛的馴鹿提著燈籠幫忙照路,不過最特別的是前面擺了那一排的摩艾像了吧!!這個可是遠在南美洲智利復活節島的神像,不斷地被討論著是不是外星人的傑作,看著他們那一排面海,那氣勢驚人的模樣,真的很吸引人阿!!

但是復活節島的摩艾,怎麼跑來這邊了~~

DSC05289
*櫃檯也很可愛(摩艾流鼻涕嗎?!:P)
DSC05292
DSC05295
*店內明亮
DSC05298
進入店內,四面大玻璃採光,座位就沿著窗邊安排,另外吧檯區的櫃子上相當的熱鬧,擺了好多好多可愛的玩意,小模型、更多的摩艾像,不知道是剛好採用這樣的裝飾或是老闆根本就很愛摩艾阿~~

除了室內的座位之外,它們也有室外的座位區,因為是寵物友善餐廳,如果帶狗狗來沒有狗籠或車車的話,是可以坐在外面的室外區,如果天氣好曬曬太陽的感覺,真的還不錯。

DSC05367
*室外座位區
DSC05277
*菜單

看著菜單,飲料價格約 150-180、鬆餅也是 150-180左右,另外一些小炸物則是 120-200。每個人低消只要 120元,就可以讓大家在這邊坐上很久的時間,才剛先吃過老皮牛肉麵是來下午茶的我們,就先點了飲料。(不過後來看官方臉書才發現,人家中午時間有賣拉麵耶!!!早知道就來吃拉麵就好~)

第一次造訪時我們就坐在窗邊的角落,外面天空正藍,天空中的雲並不多,從這邊就可以看到外面的藍天及不斷飛過的飛機,感覺超棒的。

DSC05304
*這光線下念念臉青青~:P

咖啡的玫瑰拿鐵喝起來很順暢,聞一下就可以聞到那玫瑰的香氣,喝的時候甚至可以感受到玫瑰的滋味(應該不是用香精吧~XD),順口的咖啡沒有苦澀感,甜甜的喝起來還滿好喝的。

DSC05340
*玫瑰拿鐵(NTD$150)

蘋果舒緩茶是一整壺的,還可以拿回去加熱水回沖,所以如果是兩個人點一壺分著喝的話,應該也都沒問題。

DSC05346
*蘋果舒緩茶(NTD$180)

它們的鬆餅屬於厚一點的鬆餅,雖然厚但吃起來中間酥酥軟軟的,但外表一點點微微硬,軟硬之間還滿恰到好處的,另外那一大坨的奶油,原本很擔心吃起來會很膩,不過實際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太油太膩,細綿的奶油還滿清爽的,讓我們敢大片的抹在鬆餅上吃,還滿好吃的喔!

DSC05431
*蜂蜜鮮奶油鬆餅(NTD$150)

才隔了幾個禮拜,我們又忍不住的來訪了。不過這天的天氣比較陰霾,讓外頭草地少了那一片的光,也稍微少了些許的氣氛。這次改點其他口味的飲料,不過其實基本上基底的咖啡口味是一樣的,只差異在另外加入的氣味,香草拿鐵喝起來也是一樣的順口,甜甜的也還不錯。

DSC05662
*香草拿鐵(NTD$150)
DSC05674
*咖啡拿鐵(NTD$150)

香檸薄荷茶和上回的蘋果舒緩茶一樣,一整壺的茶喝起來也很清爽,不過這回喝得比較慢,茶葉泡在水中的時間比較久,到後來有一些些的苦澀。

DSC05701
*香檸薄荷茶(NTD$180)

咖啡飲料還不錯之外,個人最愛的應該是外面的那一片草皮吧。

一大片開闊的草皮也是屬於店家的空間範圍,看著大家帶小朋友來跑跑、玩球的感覺,真的很棒。可惜我們念念還年紀小,走路都還不會只能躺在推車裡面,或是抱著她去外面曬曬太陽享受一下陽光,草地上的兩隻小綿羊也很好拍照。

DSC05310
*很棒的草皮
DSC05324
DSC05379
IMAG5711
DSC05426

*都不看鏡頭….><

另外這邊竟然也是在飛機的航道之下,第一次來訪天氣正好,飛機的飛行路線正好在這附近,偶爾還可以遇到飛機從房子上飛過,距離近的時候連是哪家航空公司的 Logo 都可以看得很清楚,這天最常看到的就是小花和長榮兩家了,身為愛旅行的航空迷來說,這邊也是看飛機的好地方。雖然飛機距離高度和在桃園看還是有些微的差異,但是不用跑到機場旁邊就可以這樣欣賞飛機,我還蠻喜歡的!

DSC05361
*有大砲應該可以拍得更清楚(只帶小相機出門..)
DSC05364

想來這邊看飛機的話,可以先下載 Flight Radar 24 APP,隨時可以掌握最近要飛過來的飛機是哪家航空公司的,看到接近再抬頭看看飛機,超讚的阿~

DSC05391
*Flightradar24

第二次造訪時店內的客人很多,幸好還有坐到室內的位置,這位在北湖站外頭的尋路咖啡,雖然有點位處偏僻的地方,但是這樣的環境空間,真的很吸引人,才會讓我們願意來了再來,跟大家分享很喜歡這邊,可以找個天氣還不錯的午後,來草皮跑跑或是看看飛機,喝杯咖啡聊聊天,就會覺得很滿足了喔!

DSC05713
*只能在車車上睡覺~
DSC05358

尋路咖啡 Facebook
地址:新竹縣湖口鄉北湖路18號
電話:0912-199850
營業時間:11:00 – 22:00(周四公休)
停車:北湖路路邊停車。
ps.Wifi、免服務費、寵物友善、無兒童座椅

[延伸閱讀]
新竹竹北風尚人文咖啡館。雜誌多空間寬敞有兒童遊戲空間消夜晚餐皆俱的咖啡館
新竹美食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科學園區吃下午茶。園區下午茶綜合懶人包(持續新增中)
新竹旅遊景點綜合懶人包。新竹景點大匯整(持續新增中)
新竹新豐吳媽媽沙茶咖哩炒麵。來自基隆的好味道
新竹鐵釜日式料理。棒球場附近食材用心菜色多樣的美食
新竹竹北 S.A.W 法式手作甜點。藍帶師傅手工甜點還可吃到美味早午餐
新竹好市多附近環境舒適美食店家。YATS 葉子(Stay to eat)
新竹三民路小巷中的咖啡麵包店。耶莫斯烘培坊
新竹竹北二街咖啡。帶著小院子的迷人咖啡店
新竹三民路上輕食咖啡下午茶。舒服好環境的咖啡木 Coffee Wood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也可以宣傳你的粉絲專頁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