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銅鑼喀加仁餐館。火車站附近的客家料理

在走訪了苗栗銅鑼九華山天空步道後的中午,周遭附近的區域幾乎讓人不知道要選擇吃什麼,最後決定前往銅鑼火車站附近,這車站附近的大街上隨意地找家店午餐。原本的目的是中正路上的頂好牛肉麵館,只是當車子在這中正路上前後走著卻找不到一個好的停車位,加上頂好牛肉麵內的人潮洶湧,讓我們決定轉移陣地到一旁的”喀加仁餐館”,因為他一旁就有個自己的小停車位。
DSC02301
*喀加仁餐館
很簡單的招牌店名,念起來滿特別的,原來老闆就是讓大家直接知道他們賣的就是客家料理,所以取這與客家人音相似的店名,店內的餐點就是和菜式的選項。
菜單?很簡單,就是全部都寫在牆壁上,直接看著牆壁上跟老闆娘點餐,他立刻寫在紙上記錄就完成了~~
DSC02282
*菜單
店內就很像一般住家的一樓,家庭式的擺上幾張的桌椅就對外營業了,不過感覺上已經開了好一段時間,有點歷史的軌跡。而這天中午店內也是幾乎客滿的狀態,老闆娘要收拾桌子、點餐、上菜等等,雖然慢了一點但是他卻還是很有條理的要大家不要急,他們就只有兩個人催不得~~XD
DSC02300
*居家式的餐館
這天中午的客人很多,所以他們真的有點手忙腳亂的感覺,第一道餐點上來就需要等候一段時間,而且我們還要慶幸之前已經有些人吃飽離開的了,不然一等應該會更久。
第一盤的麻婆豆腐,帶有點辣勁的麻婆豆腐拌入飯中,有點酥酥麻麻的感覺吃起來超下飯的~
DSC02285
*麻婆豆腐(NTD$120)
接著的炒桂竹筍,簡單的一道餐點處理得還不錯,吃起來也很夠味。
DSC02287
*炒桂竹筍(NTD$150)
三杯中卷是因為看到其他桌點了,感覺很迷人的樣子讓我們也跟著點了。中卷吃起來還滿 Q彈的,三杯過後的醬汁味濃厚,又是一到超配飯的料理~@@
DSC02290
*三杯中卷(NTD$300)
虱目魚肚湯的份量感覺很大,魚肉和豆腐給的都還滿大氣的,而且他們的虱目魚肉已經去骨,吃起來更方便,而清爽的味道感覺還不錯。
DSC02294
*虱目魚肚湯(NTD$180)
DSC02296
最後一道也是很常見的蔥爆牛肉(只是人家是客家餐廳,我們怎麼好像都沒點客家菜?!!),牛肉條切得夠大,熱炒後的肉感還算軟嫩,依樣是屬於重口味配飯適合的菜色~~(就這樣白飯就多吃了~@@)
DSC02298
*蔥爆牛肉(NTD$220)
基本上餐點的味道都還不錯,但是還是比較偏屬於重口味一點,每一道的味道都算厚重,所以要搭配著白飯吃的話會很適當,不過最厲害的是….這樣吃完也才 1000元左右,四個人平均一人只要 250元,價格上和一般的熱炒快炒店滿接近的,算是平易近人的店家喔~
品嚐造訪時間:2016.05.02
喀加仁餐館
地址:苗栗縣銅鑼鄉中正路69號
電話:037-986826
營業時間:10:00-20:00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苗栗後龍。超澎湃阿水飯店兼後龍美食
新竹老屋咖啡店。39A Cafe
新竹東南街預言咖啡早午餐下午茶。食材嚴選確保品質的店家
晚餐吃吐司也要排隊。新竹滿美吐司部(加上二訪)
新竹竹北月亮先生咖啡館。從早到晚早午餐義大利麵通通有
新竹 Kinfolk Cafe。彷彿在家裡享受那股悠閒
苗栗頭份尚順廣場旁美食。Square’s 格子美式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