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住宿推薦(一中商圈)。位置方便多種設計風格的格雷特洋寓

身為台中人卻很久沒有進到台中市區,過去有點熟悉卻又有點陌生的台中一中商圈附近,已經有好多年沒有到訪,現在變成什麼模樣已經完完全全的感到陌生。只知道附近的中友百貨即使面對了台灣大道上的新光三越及大遠百的強力挑戰,到目前還是屹立不搖。這個清明節連假終於有機會來看看多年後的一中商圈有了多大的變化。

great_hostel

*格雷特洋寓

這天住到位在台中一中商圈附近的這家格雷特民宿,位置真的是太巧妙了,位在一中益民商圈中,走路就可以到達台中一中、中友百貨,甚至在三民路上就可以搭到公車前往逢甲大學,表示晚上想逛一中商圈或是逢甲夜市,一點都不困難耶!

DSC_3924

*格雷特民宿(粉確幸雙人房)

他們的房間房型很多樣,每一間都帶有不同的設計風格,強烈的色調和裝潢讓人覺得非常的特別,我們看了半天為了配合我們最內心深處的少女心,所以最後選的是超粉嫩的”粉確幸雙人房”。

DSC_3916

*很粉嫩
DSC_3925

房間位在樓上,在服務人員很貼心地介紹說明下,爬上樓梯打開房門,哇賽!!真的超粉嫩的!!(少女心大爆發阿!!)

一整片的粉紅色牆壁,床頭的部分假磚裝飾出來的磚牆,一旁的小沙發、牆壁上的鹿頭也是粉紅色的色調,其他的家具則以白色為基底,粉紅色、白色相間讓房內的色調顯得相當的明亮。

牆上的大時鐘看起來很搶眼,不過裡面的時間已經不會走動。

DSC_3918

*電視、冰箱、鏡子
DSC_3920

床前對著液晶電視搭配著電視盒,有相當多頻道可以選擇。另外如果需要用到冰箱或是煮熱水的熱水壺,房間內都有附。而且那帶有點橢圓形的穿衣鏡,看起來很特別,而且還會把自己的身子拉長,一下子就覺得自己高了阿~

房間浴室的熱水器是採用電熱水器,服務人員介紹時說熱水能使用的時間是 15mins,建議兩個人洗澡時要間隔一下,免得一時間熱水不夠,不過今天台中真的是熱翻了,根本不用洗到太熱的熱水都沒問題的~我們兩個人這樣洗完,也都沒有遇到沒熱水的狀況。

DSC_3931

*浴室

浴室算是乾淨,而且各種盥洗用具、毛巾都有附,只是我們已經習慣用自己的牙膏、牙刷,畢竟這種一次性的用品,你用越多對於環境的傷害越大,能夠為地球盡一份心力,是很棒的一件事喔!

這粉紅色的沙發感覺有點年紀了,所以椅子底部的彈簧有點損壞,不過沒關係,絲毫沒有減損我們帶著一中街小吃回來坐著吃的興致。在這小桌子小沙發上,一邊吃著小吃一邊看電視,感覺還是很爽快~

DSC_3926

*真的很粉
DSC_3934

他們的大門採用的是密碼鎖的方式,所以只要記得密碼相當的方便,不過這邊的房子牆壁隔音效果不太好,像到了晚上樓下有人在使用吹風機吹頭髮時,我們都可以清晰地聽到聲音,也難怪服務人員在介紹時有特別提到,晚上 10點過後請放低音量,否則住在附近的人應該都會聽到你在做什麼吧~XD

DSC_3936

*貼心的小提醒
DSC02047

他們退房的方式也超方便的,離開時只要把鑰匙留在房間內,房門不要上鎖就可以了耶,只要在早上 11點前記得要 check-out,也不用特別要找到服務人員,真的方便許多。

而且他們的門口傘架上,貼著”愛心雨傘,帶走沒關係,不要淋濕比較重要”。雖然這天好天氣熱翻了,基本上用不到雨傘,不過這麼貼心的小語看得讓人心都暖了起來。牆壁邊的架子上,還提供了一中商圈、草悟道商圈及逢甲夜市的逛街地圖,還貼心的幫你標記了美食店家,連他們的推薦都寫在背後,讓外地來訪的遊人們可以輕鬆愉快的按圖索店,找到想吃的美食耶!!

DSC02048

*好貼心
DSC02050

這格雷特洋寓整體來說環境乾淨舒適,而且室內的裝潢很有特色,感覺還滿不錯的。尤其是它的位置真的太棒了,所在的益民商圈就有許多的店家可以逛街,而且一旁就是一中商圈,想要吃什麼、買什麼通通都很方便。再不然,走路就可以到中友百貨,想要買什麼我想應該都不會有問題吧!!

DSC01995

*一中益民商圈
DSC01996

像我們就是走到一中街買了許多的小吃回房間吃完,吃完之後再出門去逛逛中友百貨,這樣走來走去也不會覺得太累,真的是太棒了!

造訪時間:2016.04.02

台中格雷特洋寓官網(Facebook 粉絲團)
電話:0928-839228(同 Line ID)

[延伸閱讀]
台中八仙山森林遊樂區。山中散步欣賞櫻花
台中沙鹿美仁里彩繪巷。巷弄裡的古早味
台中和風小景點。刑務所演武場
台中新地標。熊出沒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中科附近港式飲茶。潮港城集團紅點港飲食飯店
台中七個小日子。用食材原味做出好吃美味的戚風蛋糕
台中好好 Good Days 西屯店。令人喜愛的氣氛環境
台中沙鹿貝克兄弟。想吃就要排隊的人氣小店

ps.本文為店家體驗邀約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台中住宿推薦(一中商圈)。位置方便多種設計風格的格雷特洋寓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