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比較像台式創意料理的新日本料理

藝奇 ikki 已經開了很久了,隸屬於王品集團全台很多地方都有分店,不過一直以來都還沒有機會真的到訪品嘗一番,新竹地區唯一的一家就在竹北,不過想不到到一次品嘗竟然是跑到了桃園店。
店內的裝潢氣氛還不錯,不過因為我們一家人的位置在有點包廂的感覺,所以也不方便去拍其他地方打擾人家的。但是看起來整個店內的隔間裝潢,讓大家都有點隱私的空間,感覺還滿不錯的。
DSC01474
*菜單
這邊的價格一個人就是 NTD$698,另外需外加服務費,說起來不太便宜,不過一如王品集團其他店家的風格,菜色超多樣,讓你吃完之後一整個就是飽。
一開始送上來的是招待的小菜,洋蔥、黑豆、杏包菇與山葵章魚,都是屬於冷盤的部分。味道中規中矩應該就山葵章魚是最合我們口味的了,冰涼的章魚帶著彈性,和山葵那嗆辣的味道一起入口,好吃。
DSC01477
*小菜
Run Down 就從先付的開胃菜開始了。因為一個人都可以選一樣,所以整個用餐中我們品嘗到的東西不少。我就抱著隨意的心情,有拍到就有,太遠的沒拍啦~:P
魚皮鮮蔬沙拉中的魚皮,是已經先煮熟過了,好厚的魚皮帶著很強大的彈性,沒有什麼魚腥味只有感覺充滿了膠質,不會讓人覺得不順口,還滿不錯的。
DSC01478
*先付:魚皮野蔬沙拉
另外一個甜蝦時蔬捲,兩尾蝦子的大小算還好,但是一般的甜蝦大小應該也就這樣,已經幫你剝好殼的甜蝦,吃起來味道還滿鮮甜的。
DSC01481
*先付:甜蝦時蔬捲
這個黑色的茶壺上來前,都還先幫大家上了小小爐子點上了蠟燭,讓整壺的蒜味蜆湯可以不斷的加熱維持熱度。原本只將壺中的湯汁倒出,喝起來果然是蜆湯的味道,加上蒜味後讓整個蜆湯味道更好,簡單卻也好喝,到最後打開壺蓋還可以吃到裡面的蜆肉,不過一般這樣煮完的蜆肉都會比較乾一點,吃不吃就由人了。
DSC01480
*蒜味蜆湯
緊接著的刺身烤物類,因為孕婦需要盡量少吃生食,所以就選了鱸魚一夜干。一直以來對於一夜干那曬過烤過乾乾的味道,我們都還滿喜歡的,這鱸魚一夜干也維持了同樣的水準,魚肉比較肥厚了一點,但是沾點胡椒鹽味道還是很棒。
DSC01483
*鱸魚一夜干
刺身則是好久沒有好機會可以品嘗了。他們的生魚片包含了干貝、蝦子、鮪魚和甜蝦,基本上每樣生魚片吃起來都有新鮮的感覺,退冰也退得恰到好處,鮮甜好吃。
DSC01485
*刺身
接著主餐的部分。海鮮石狩煮是看了半天感覺這項平常好像很少見,所以刻意地選了他。日式的紙火鍋的方式,鍋中用的是柴魚味噌湯,煮著天使紅蝦、香菇和魚肉,湯頭的味道算是比較鹹一點,但是直接吃海鮮和魚肉的話,味道都還不錯,而且蝦子還很貼心的把身體部分的殼都退去了喔~
DSC01488
*海鮮石狩煮
岩烤石板牛看名字就還滿吸引人的,不過老人家一聽要自己動手烤就紛紛打退堂鼓,所以最後就我們自己點一份來嚐看看吧。
他們真的上了一個小小石板烤爐,上面鋪上了一片油紙為了避免牛肉黏著在石板上,服務人員簡單的解說,烤牛肉的時間不用太久,抓好時間後立馬翻面,很快地就有牛肉可以吃了。帶著點油脂的牛肉沾上一點海鹽,味道就很清新好吃,千萬不要烤太久了,免得牛肉老的咬不動了。
DSC01491
*岩烤石板牛
主餐都用完了,基本上也差不多都飽了。但是這種店家為了避免你沒吃飽,一定還要上個飯類的餐點,就像吃喜酒時到最後,常常會出現一大盤的油飯一樣。
他們是一次將多人份的飯放在一鍋,再將各自選擇的配餐放在小碗裡,挖了飯要搭配上什麼就自己加入碗中。飯再加上高湯成為湯泡飯,其實味道已經很不錯了,再搭配著鮭魚碎肉或是一塊塊的照燒雞腿,肚子快爆炸的我們就還是嚐點味道,剩下的全部都打包當晚餐了。
DSC01494
*照燒雞肉釜飯/鮮魚釜飯
終於來到最後的飲料了。一整個吃到現在絕對會飽,像我們這種沒戰力的還要打包後面的幾道餐。他們的飲料選擇也很多樣,刻意選了那平常好少見的鳳梨苦瓜汁,來點苦瓜降降火剛好。不過喝起來帶有點苦瓜味外,大多是感受到鳳梨的滋味,還算滿好喝的喔。
DSC01498
*鳳梨苦瓜汁
DSC01500
* 熱國寶薄荷茶
一如王品集團其他的店家,藝奇一樣會有服務人員來幫忙拍照後立刻印出送給大家當作紀念,畢竟一群人來吃這樣的店家,大多都是有著不同的慶祝原因,壽星甚至會幫你準備小蛋糕或甜點當作幫妳慶生的,所以價格雖然貴了一點,但是整體來說是可以讓人擁有滿意的用餐享受,味蕾與心情都受到很好的照顧,也是人家能夠持續經營的原因。
不過說真的,餐點整體的感覺比較像台式料理的變種,說是日本料理應該是勉強了點,也難怪他們會取為新日本料理阿~
品嚐造訪時間:2016.02.14
藝奇 ikki 新日本料理官網
桃園店地址:桃園市桃園區南華街60號
電話:03-3398680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停車:有兩個特約停車場在附近,可先上官網確認位置
[延伸閱讀]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美食 Part.III
有玩又有吃。桃園平鎮綠風草原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持續新增中)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寒流來襲跟著喔熊泡湯趣。桃園楊梅東森山林度假酒店
鬱金香花開了。2013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
平鎮。晴耕雨讀小書院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