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蘇澳。港邊的富哥鮮魚湯

之前只要有機會路過蘇澳南方澳時,用餐的選擇幾乎都是這邊知名的富美海鮮餐廳,只是這天兩個人覺得沒有什麼食慾,在海鮮餐廳實在很難點餐下,決定吃吃港邊的小吃鮮魚湯。

這家就位在南方澳港邊的富哥鮮魚湯,從路口進來的大馬路上,附近有還算方便的停車場,所以停車沒有太大的困擾。

DSC00448
*富哥鮮魚湯(江夏店)

這天是非假日的中午時間,店內也快要坐滿了客人,感覺上都是在附近工作的朋友們,看起來生意真的還滿不錯的喔!

狹長的店內空間,兩邊的座位幾乎都有客人了,所以我們做到最裡面的位置,空間還算寬敞舒適,以小吃來說乾淨度也還可以接受。

DSC00445
*富哥鮮魚湯
DSC00446

DSC00434
*座位

看著菜單,兩個人還是有點不知道怎麼下手,最後就簡單的選了鮮魚湯(NTD$100)、乾米粉(NTD$30)、海瓜子(NTD$150)、燙青菜(NTD$30)。(說不知道怎麼選還是吃了一大堆…:p)

DSC00435
*菜單

乾米粉和想像的有點不同,不過也是因為在新竹看炒米粉習慣了,所以一開始先入為主地把乾米粉想成炒米粉的模樣….他們的乾米粉中還帶有不少的湯汁,煮熟後淋上肉醬,加上一點青菜,味道很清淡但是吃起來還不錯。

DSC00438
*乾米粉

DSC00439
*燙青菜

這邊的炒海瓜子還滿令人激賞的,每一個海瓜子肉都很飽滿,一個個大顆的海瓜子不知道是剛好時間對了還是從南方澳上來的海鮮特別棒,飽滿又鮮甜的讓我們吃得好開心。只是同時間看其他桌的客人,每組幾乎都有點現撈軟絲,看得讓人覺得那道餐點才是必點的樣子,但我們沒有點到有點扼腕阿!!

DSC00442
*炒海瓜子

最後當然就是重點的鮮魚湯了!一大碗的湯菜單上就寫明著是兩人分,碗內的魚肉真的很多,每一塊都是很大片,給得相當的大氣。魚湯喝起來滿鮮甜的,直接喝湯的話味道真的不錯,不過比較可惜的是這些魚肉,吃起來比較乾老了一點,不知道是因為魚肉太大片,還是是深海老魚肉的關係,一直吃魚肉的時候感覺有點辛苦~@@

DSC00443
*鮮魚湯

這海港邊的鮮魚湯,餐點的價格和味道都還不錯,雖然魚肉老了點,但是整體來說還算可以接受,對於不想要吃太多的人們,這邊算是除了海鮮餐廳之外的好選擇喔。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品嚐造訪時間:2015.12.18

富哥鮮魚湯(江夏店)
地址:宜蘭縣蘇澳鎮江夏路65-2號
電話:0936-885038

[延伸閱讀]
宜蘭羅東拉圖爾小旅店。羅東夜市附近清新小旅店
宜蘭設治紀念館。日式建築中找尋金城武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礁溪交流道附近美食。火山爆發雞甕窯雞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宜蘭羅東。古早味之駿懷舊餐廳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蘇澳。港邊的富哥鮮魚湯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