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蓮鳳林特色民宿雪雲城堡、何留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付出心思打造出夢想旅遊天地

在上一篇介紹著花蓮鳳林這麥區火柴盒民宿時,就一直提到說我還有下一篇,現在終於要把他補齊了,這個時候他們整個園區的另外兩棟民宿-何留 Resort、雪雲城堡,應該也整理完成開始對外營運了吧!!
match_box
*麥區火柴盒民宿
這篇,就讓我介紹一下另外兩棟也是花了不少的心力和金錢,所建構出來的漂亮民宿。位置就在麥區的旁邊,基本上就是連在一起,位在同一個園區中,同時還有花園及其他餐廳設施讓住客一起使用。
就從這棟漂亮的城堡建築開始吧!!這棟名為雪雲城堡的民宿,就是以民宿主人的名字命名,高聳的城堡建築在園區中相當的搶眼。
DSC_2249
*雪雲城堡
這城堡中有許多的物件,可是他們費心的從美國買了兩間教堂的元素,一一拆解送回台灣後再組成的。從城堡的窗戶和大門,就可以看到那歷史的軌跡。窗戶還為了避免風寒,採用了兩層夾窗的設計方式,既可以擋住外面的風雪,還可以避免裡面熱氣造成的水氣。超挑高的大門相當的重,果然充滿了氣勢。
城堡前面廣場上的大柱子,上面雄赳赳的坐著一隻石獅子,那雕塑出來的曲線紋路,栩栩如生的感覺讓老闆一邊介紹的時候一邊讚不絕口。
DSC_2345
*城堡前的石獅柱
走進大廳,所有的傢俱裝潢真的是貴氣到讓我們像是鄉巴佬般。挑高的一樓大廳裡擺放著許多高雅細緻的骨董家具,充滿歐風的桌椅、花瓶,帶著歐洲貴族氣氛的壁紙和地毯,讓我們看得目不暇給,連牆上掛著的畫,都還是老闆他們從佳士得拍賣會場標回來的耶!!平常電視新聞上的那種拍賣會,讓我聽到後特別興奮的問著是不是真的和電視上一樣的方式~~XD
DSC_2347
*好華麗的大廳
DSC_2349
房間內一樣相當的高貴典雅,用了許多的老傢俱在其中,不過也因為這樣,這民宿並不開放小朋友入住,畢竟散落四處的花瓶、燭臺等等,可是禁不起失控的小惡魔的。
他們浴室的浴缸,也是費了很多力氣四處找來的陶瓷浴盆,現在這種東西已經很難尋了,他們還花了好一番功夫好好翻修後再拿出來使用,完全是為了配合這個城堡的那氣氛。
DSC_2354
*房間、浴室
DSC_2363
DSC_2356
*二樓交誼空間
另外一棟的何留民宿(Resort),也是相當的利害!!!
聽著老闆說之前這民宿老闆,因為921地震受到驚嚇,因此想要蓋一座相當穩固的房子,因此這民宿像是日本的城牆建築,牆壁就像是日本常見的那天守閣城牆,大石頭堆砌起來的城堡,牆壁厚度竟然就高達 60cm厚,光這厚實牆壁就花了百萬元,只有一層樓高的房子,應該就超牢固的吧!
DSC_2360
*何留 Resort 前的花園
DSC_2362
*左邊橘色建築就是何留民宿
DSC_2415
民宿採用的就是日式和風,房間全部都鋪上木地板,裝潢走得相當日系,無非就是希望來入住的遊人通通可以放鬆心情。而且這邊的房間最特別的就是沒有電視,真的要讓你好好的放空、放鬆,來享受這邊美好的氣氛的。
DSC_2364
*和室客房
不過在何留民宿中最厲害的還有一項,ㄇ字型的的建築其中的一面,裡面竟然是包覆著一整個移自安徽的古建築,這是老闆們從安徽買回來的老屋,想要提供給住客泡茶的地方,想想住在這麼充滿日式的建築中,還可以跟大家一起泡茶聊天,而且是在這麼間老房子裡,感覺真的超棒的,而且為了避免這老屋的木頭報廢的太快,他們才將之包覆在整個大房子裡,甚至連原本地底下挖出來的大石頭,也都原汁原味的放在原處變成牆壁的一部分或是切割後變成地上的石板地,真的厲害。
DSC_2368
*來自安徽的木建築
除了這幾間厲害的房間之外,園區內還有個可愛的搞怪小屋,外型相當特殊的模樣配上一個高高的樹屋造型,竟然也是當作民宿使用,光看那特別的模樣,就讓人覺得好特別。房間內的造型充滿了歐式鄉村風彷彿是來到國外的感覺。
DSC_2334
*搞怪屋
DSC_2372
DSC_2311
看完了這園區中其他兩間特別的民宿後,該來看看民宿園區中其他的設施了。
他們為了所有民宿的住客,還規劃了用餐的餐廳,而且一次還是兩間大小不同的餐廳,一間大間的大長桌是提供給一群朋友一起入住時用餐,另外隔壁間的餐廳則是平常人少的時候使用。這兩間的餐廳建築充滿了鄉村風,如果只單獨站在這小道上,說自己是在歐洲應該也不會有人有懷疑吧。
DSC_2380
*餐廳
DSC_2256
*大餐廳
DSC_2258
餐廳中這深褐色的木櫃實在太厲害了,原本單獨看外觀可能只以為是個一般的櫃子,但是卻萬萬想不到,櫃門一打開後竟然是一台冰箱!!而且是一台可以正常運作冰東西的耶~~櫃門就是冰箱門,所以開關門的方式還有所不同,看著老闆示範我們兩個的看傻了,真的太厲害了!!
DSC_2260
*小餐廳
DSC_2262
園區中間還有這麼一間特殊的建築,看起來像是變形小屋的房子,其實是園區中的機電房,他們順便在外面裝上了大吊鐘,可以在用餐時間響鐘來提醒園區內的遊人,不過光看那特殊的造型,就和園區中幾個特別的建築一樣吸引大家的目光。
DSC_2304
*園區中的鐘樓
整個園區佔地三甲,超大超寬闊的區域除了民宿之外還提供了相當大的活動空間,歐式花園、水池等等,來到這地方應該可以讓大家渡上不少的時間,他們甚至還找了一台復古的巴士當作園區的接駁公車,可以從火車站來回接送遊客。從整個民宿的建築、房間內的裝潢,可以看到民宿老闆們付出了相當的心思,好多好多的元素從國外購買後運回再組上,一整個是真正的原汁原味的異國風,加上造型各異的幾棟房子,完完全全的跳脫了我們一般的思維。
就位在鳳林台9線附近的廣大園區,還保有著相當的靜懿寧靜,很適合想來到花蓮放空放輕鬆的大家,來到這邊不需要做太多事情,好好的享受後山的美好時光。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麥區火柴盒民宿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榮開路92號
電話:0905-555103
雪雲城堡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13鄰榮開路90號
電話:0905-157722
何留民宿
地址:花蓮縣鳳林鎮林榮里榮開路88號
電話:0910-156103
花蓮宜蘭放空之旅
Day1:
新竹->花蓮–蘇澳祝大漁物產文創館富哥鮮魚湯花蓮鐵道文化園區東大門夜市 住宿:鹽寮海月海景民宿
Day2:
東華大學–鯉魚潭–禾田野老屋餐廳鳳林菸樓–鳳林校長夢工廠–韭菜臭豆腐 住宿:鳳林麥區火柴盒民宿
Day3:
雲山水液香扁食–花蓮->宜蘭–羅東深坑臭豆腐羅東夜市 住宿:拉圖爾小旅店
[延伸閱讀]
花蓮鳳林超可愛特色民宿。麥區火柴盒民宿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
花蓮輕鬆晃。松園別館
寧靜日式寺院。花蓮吉安慶修院
花蓮光復糖廠。住在超值日式小木屋中
花蓮。海洋戀人民宿
花蓮壽豐。理想大地渡假飯店(一)
花蓮赤科山。小瑞士花園
花蓮鹽寮海濱超美民宿。海月海景民宿花蓮六十石山。好美的金針花饗宴
花蓮慕谷慕魚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