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太平山翠峰湖。總是無緣一窺究竟的美女

沒想到,想要看到翠峰湖真實的面貌是這麼的難?!過去曾經一早從棲蘭山莊出發,為了上到太平山欣賞翠峰湖的日出,但是那天,霧氣瀰漫天氣陰霾,只能看到一整片的白皙霧氣,湖面長怎樣卻是一點都不知道。這次再訪太平山,一樣早上從三星的月眉木木民宿出發,上到山上竟然又是霧氣瀰漫的一片迷濛….

DSC09876
*這樣算有看到翠峰湖吧!!

早上用完早餐上山,前一天的宜蘭是下雨下個不停,今天山下天氣有點放晴下,大家就開開心心的出發了。只是,平地和山區總是有所不同,當車行越往山上走去時,一路上的霧氣就更加嚴重,當我們在太平山派出所辦理入山證登記時,基本上就看不清楚眼前了~~

DSC09873
*又冷又霧
DSC09874

反正都上山了,天氣再差還是繼續前行吧!大家期待著抵達翠峰湖時會突然煙消雲散的一片海闊天空,但是看著整路一邊前進,霧氣時強時若,偶爾一陣的小雨,根本是在取笑著我們這些抱著幻想的遊人們吧。

停車場的車不少,頂著外面10多度的低溫,我們這群沒備而來的人們短褲薄外套通通有,還是要很勇的跟”翠峰湖”合照一張。拍不到湖面,拍到字也是到此一遊。

DSC09876
*不論如何,我想我們看到”翠峰湖”了(字…)

走進環湖步道,由木棧道建構出來的環湖步道,基本上是一整個平穩好走,只是這天整個霧氣瀰漫眼前能見度有限,想要看到遠一點人們都有問題了,更別提想看到翠峰湖的水了。一連兩次造訪的翠峰湖,我竟然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什麼模樣,我們心目中的翠峰湖,應該就是霧氣中的那幾個字吧!

DSC09878
*迷茫的步道
DSC09885

DSC09881
*湖呢?!

帶著有點失落的心情,只好繞往其他的步道走走,天氣不好視野不佳,反正就當作是在運動健身吧。

DSC09890
*望洋山步道
DSC09894

環湖步道的中間直接往上叉去,就直接走進一片茂密的樹林中,天氣陰陰的樹林裡,有種特別的氣氛。樹蔭和一地的苔蘚,如果有陽光時應該會散發出更迷人的色澤。

DSC09897
*一整片的綠意
DSC09902

望洋山步道其實是一連串不斷的爬山往上,到最後至高點時是個觀日台,據網路上的說法,那邊可是看日出的好所在,天氣好時視野很棒,只是這天??我想就算了吧~~XDD

DSC09904
*不斷爬山
DSC09905

就這樣一連串的爬坡讓大家走的好累好累,到最後也懶得走到觀日台就直接在下切往停車場走去,小小的望洋山步道健身行程,就這樣結束了~~

DSC09909
*走完收工

在壞天氣下總是無緣的翠峰湖,為了一窺那美麗迷濛的面貌,自己內心想著…下回我要在山下看到天氣超級好時在衝上山。只是,真的有這種機會和活力,能夠隨看隨走隨衝嗎??:P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造訪時間:2015.10.10

[延伸閱讀]
宜蘭三星月眉木木民宿。寬敞舒適一群人包棟好嗨
宜蘭北方札特民宿。住木屋感受北國氣氛
色彩鮮豔繽紛的南法莊園。宜蘭員山亞維儂民宿
宜蘭輕旅行。新寮瀑布梅花湖
清涼消暑小地方。宜蘭三星柯林湧泉生態圳路園區
動植物的天堂。宜蘭福山植物園
宜蘭三星味珍香卜肉店。老店飄香遊人不斷
宜蘭員山螃蟹冒泡旁。毛蟹冒泡碳烤屋
吃在羅東。羅東夜市進擊
老宅裡的好滋味。宜蘭羅東客人城傳統養生料理
宜蘭羅東。古早味之駿懷舊餐廳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宜蘭太平山翠峰湖。總是無緣一窺究竟的美女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