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竹巨城後面巷弄中的甜點店。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

會知道這家店真的很有趣,有天同事說之前在巨城附近吃到一家好吃的甜點店,通常這個時候大家的反應都是:”是喔,店名是什麼?”
結果同事的回答卻是我也不知道耶,名字很難記。結果,後來當我們看到這店名時,直覺的反應就是…難怪會記不起來,因為這名字並不是英文,真的要叫我們唸出店名,我們可能也都念不出來吧~~所以下回人家問說這家店叫什麼時,我們應該也只能回我們也不知道阿~~XDD
DSC00203
*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
這天下午騎著機車鑽進這小巷子裡,巷子中搶眼的木門和透明玻璃,如果不是慢慢路過外面民權路,應該還是不容易發現他的蹤跡。推開木門走進店內,周末的下午時分店內的客人幾乎是客滿的?!在這樣的小巷子裡,竟然會有這麼多人注意到他,不過座位數不多也是真的,這天因為客滿所以我就不好意思拍整個感覺,免得打擾到人家的下午茶美好時光。
既然沒位置,當然就只能外帶了,同時間還有其他客人來這邊外帶甜點耶!看來應該真的很厲害吧~~
DSC00194
*各式甜點
DSC00195
櫃檯前的櫃子裡放了許多種不同口味的蛋糕甜點,製作的師傅說是來自德國的德國人,用著精選的食材來製作這些好吃的甜點,第一次看著眼前的甜點想外帶,都猶豫了好久的不知道怎麼下手。
來到這邊,店內的空間雖然不大,但是他們還是有提供咖啡的品項,如果有位置的話來個完美的咖啡與甜點的結合,應該超棒的吧!(不過假日沒預約的話,可能會沒位置坐的喔!)
DSC00196
DSC00198
蛋糕的價位約在 165 左右,與現在外面許多的甜點店價位差異不大,過去總是想要找最便宜的就好,不過隨著假貨、瑕疵食材越來越多後,我們慢慢地相信一分錢一分貨這種事,想要東西好又要東西便宜,基本上就是天方夜譚了~(只希望賣的貴的,不會也用假貨就好~:p)
如果你是想來下午茶配咖啡或茶的話,菜單如下:
DSC00199
*菜單
DSC00201
DSC00202
最後選了兩個蛋糕外帶回家吃啦~~藍莓百香(NTD$175)、烤蜜蘋果蛋糕(NTD$155)。
DSC00205
*紙盒和紙袋裝
方形的藍莓百香,從橫切面看底層的部分可以看到很多很密的藍莓,上面則是蛋糕,最上面白白的是撒上去的糖霜,旁邊這樣看起來也許有點像是鹹蛋糕的肉燥??:p
名字藍莓百香真的是名符其實,上面蛋糕的部分一邊吃著一邊可以感受到濃郁的百香味道,蛋糕吃起來不甘不膩又酥酥鬆鬆的,吃起來很好吃,加上底部不時會吃到的藍莓果粒,甜而不膩的味道真的太好吃了~我們滿喜歡的。
DSC00206
*藍莓百香
DSC00207
DSC00213
另外這個烤蜜蘋果蛋糕,也是讓我們一邊吃著一邊說好吃。他的蘋果烤過後感覺有點像是醃製過那種口感,吃起來有點軟軟爛爛,有點像是蘋果泥的感覺,但是咬的時候還是維持著一定的脆度,很難形容那奇妙的感覺,不過整體的味道甜而不膩,恰到好處的甜,配著細緻的蛋糕,吃起來真的很好吃阿~如果再配個茶或是咖啡的話,就更完美了吧~
DSC00210
*烤蜜蘋果蛋糕
DSC00212
簡單的兩塊蛋糕,就讓我們下午到晚上都覺得好滿足,這家的甜點處理的真的很棒,很細緻又有點野性的口感、味道不會過頭的甜,來上一塊都讓人覺得很棒很幸福。
==================
隔了好一段時間,終於有機會可以二訪,而且還是擠進到店內座位,一邊品嘗甜點一邊搭配著咖啡,享受阿!!
只是,店內位置真的很少,我們只能擠在靠牆壁的一排,面壁思過吃甜點??
1448547581675
*位置超少
1448547575546
隨興的到訪能夠有位置坐就足以讓人開心了,因為之後還是不斷的有客人上門,最後都還是用外帶的方式。
1448547565375
*上次有吃到的烤蜜蘋果蛋糕
曾經多次造訪的朋友大力推薦有蘋果在其中的口味他最愛,所以上回吃過了烤蜜蘋果蛋糕後,這次改選法式水果派。師傅雖然是德國人,但是離法國這麼近,做法式的應該也沒問題吧~:p
水果派中的水果其實一樣是以蘋果主要為基底,感覺和蜜蘋果蛋糕用到的很相似,吃起來甜甜蜜蜜的柔嫩感,另外還有桃子及梨子的感覺,派皮底部比較脆硬一點,但是卻不會太過容易脆化,水果連同派皮一起吃下肚,中間還帶有點像是卡士達醬的軟餡,雖然感覺有點甜,但是配上一口咖啡,就絕搭了。
1448547561052
*法式水果派(NTD$175)
一杯拿鐵來配上甜蜜的甜點,正好可以讓我們中和一下那口感和滋味,拿鐵咖啡喝起來很順口,還算不錯。
1448547569583
*熱拿鐵(NTD$130)
原本以為藏在這巷子內會影響到生意,不過看起來我真的多心了,看到他們不斷地有客人上門,店內沒位置就外帶,下午茶時光來個迷人可口的甜點,應該會讓人覺得好幸福吧~~
想吃甜點的你有機會的話,記得來這邊品嘗看看喔!!
=============================
追加N訪~~
這天,又找機會來嘗嘗新的甜點口味。運氣很好的有位置可坐~~這回刻意的選擇新的口味,看到擺在上面的藍莓塔和草莓塔不停的呼喚著我們,忍不住的就點下去了~
藍莓塔中間滿滿的藍莓餡,表面上還蓋上了一層像是泡芙皮的表面,上面吃起來有點軟酥,塔的基底吃起來脆脆的,口感還滿棒的,讓人還滿喜歡的~
IMAG2830
*新鮮藍莓塔(NTD$165)
另外這草莓塔一樣,但是塔底吃起來還有點鹹鹹的口感,感覺還有包含了椰子,甜鹹之間味道的變化很有趣,加上上面的草莓,味道也不錯。
IMAG2831
*法式草莓塔(NTD$175)
最後這個萊姆酒巧克力,原本黑嚕嚕的並沒有讓我們有太大的期待,不過後來吃起來,除了有淡淡的萊姆酒口味外,還有濃郁的肉桂味,配上巧克力的苦味,一邊吃的時候巧克力會漸漸的化開,一點點的苦澀味讓整個蛋糕吃起來不會太甜,味道讓一旁的朋友直說他很喜歡。
IMAG2836
*萊姆酒巧克力(NTD$165)
在吃的時候和店員聊到,老闆是每天早上早起來做這些甜點,不過不知道他一天可以做出多少個,因為之前就我所知做一個甜點需要花的時間真的還滿長的,如果一天能夠做出這麼多個不同口味的甜點,那可能要早起還要手腳很俐落呢~
大家有機會快來嚐嚐老闆的好手藝吧~^^
品嚐造訪時間:2015.10.25
Schäfer 希弗德式烘焙坊 Facebook 粉絲頁
地址:新竹市民權路206巷1號
電話:03-5153687
營業時間:平日11:00-20:00、假日10:30-21:00(週二公休)
停車:巷子沒地方可以停車,車子需要停到巨城。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三民路老屋咖啡甜點。I’m Mat Cafe 小墊子
嗨,貪吃鬼法式點心。新竹竹北下午茶好選擇
新竹北埔老街 Ted’s Cooking。寧靜的老屋咖啡店
夢幻日式古蹟中享受下午茶。新竹李克承博士故居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

One comment
  1. 哈哈,這家老闆討厭醃製品,所以蘋果不是醃製,雖然口感類似,但是因為烤過的脆度
    版主回覆:(11/29/2015 08:21:23 AM)
    謝謝告知分享~^^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