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新竹生活節。新竹藝動節

連續兩個周末舉行的新竹生活節,上週 2015.10.17-18 在護城河畔舉行,這周 2015.10.24 15:00-21:00 則是轉移到新竹關新路附近,主題是國際日,由來自各國的朋友設攤及表演。先來跟大家分享一下上周的活動吧!!

其實上週對我們來說算是意外的路過發現的新竹生活節,那天的天氣正好,陽光普照下在外面也不會覺得太冷,還不時地有風吹拂著,所以也不會覺得太熱。

DSC00080
*小遊行

在新竹市區的護城河畔,沿著河畔邊除了有街頭藝人表演外,還有許多的文創小攤,另外還有戶外的演講講座。看到那些街頭藝人一起出來遊行踩街吸引路人的目光,我們也就在護城河邊停留了下來。

DSC00084
*這是大法師上身吧?

DSC00095

這些街頭藝人除了出來小小遊行一下吸引大家注意力之外,正常是在護城河邊的幾個定點做表演,許多精采的表演之前在台中的草悟道有看過,感覺是同一批人四處移動表演。雖然看過也沒關係,因為在看一次還是覺得很精彩~

DSC00099
*街頭藝人隨你畫~(大家超壞的)
DSC00101

DSC00112

這天感覺來參加新竹生活節的人不多,也許是宣傳的不夠或是新竹本來人就比較少?但是這天坐在河畔邊,吹著風看著人來人往,不會太冷或太熱的氣溫,讓我們坐在這邊坐了好一陣子,看著人來人往的遊人們,大朋友帶著小朋友,這一片的親水空間感覺真的很棒。

DSC00106
*這氣氛好舒服

其實這天在新竹生活節,看到為了這些活動小小的封街了一小部分路段,能夠有像台中草悟道那樣的環境和空間,真的感覺好棒好感動。只是新竹似乎沒有一個像樣的場地,可以長時間維持這樣的活動,不然能夠有個讓大家可以走走的綠帶和活動,真的是一種福氣。

記得,本周六 2015.10.24 15:00-21:00 在新竹關新路關新公園也有新竹生活節國際日的活動喔!!

==================

同時間離開生活節後轉往北大路附近的新竹藝動節,這個是我們第一次看到的活動,過去似乎也有舉辦過。

就在北大路府後街口的草皮上,一個個的小房子有點像勤美術館的串門子計畫,但是這些小房子裡放是一個個新竹的著名地標,不管是火車站、市政府、北大教堂、城隍廟等等,做成帶有 Q版可愛的造型,是讓大家來這邊拍拍照的模型。

DSC00120
*新竹藝動節
DSC00123

DSC00122

不過其實最讓人覺得舒服的是這天的好天氣,陽光普照藍天白雲,走在外面的草皮上曬曬太陽,真的會讓人覺得通體舒暢。

DSC00124

DSC00126

2015新竹藝動節的展出活動到 2015/10/26 喔!這個周末歡迎到新竹來走走,看看地景藝術和老外們的國際日活動~

造訪時間:2015.10.17

新竹生活節 Facebook
2015新竹藝動節

[延伸閱讀]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公園櫻花祭。彷彿置身日本享受那一片櫻吹雪
新竹芎林輕鬆遊。心鮮森林庭園餐廳
新竹親子庭園餐廳玩沙溜滑梯還可賞鳥。森林鳥花園
新竹北埔。麻布山林螢火蟲季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2015 新竹生活節。新竹藝動節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