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中壢。中原夜市美食 Part.III

對於中壢的中原大學,有著特別不同的認識,所以有機會的話就會想要回去看看,只是我都懶得走進學校看看,竟然只喜歡在外頭的中原夜市逛逛找吃的?!!(這是哪門子的畢業生~:p)

隨著畢業的時間越久,這邊的店家也一直有著物換星移之感,就來看看有寫出來的第三篇中原夜市美食分享吧!(第一篇看這第二篇看這)

DSC09497
*大媽滷味

車停中原國小走進夜市,感覺人潮更多、攤商更多了。而且更厲害的是,有在排隊的攤販又更多了?!!台灣人有個很特別的習慣,看到排隊熱鬧就想湊上去,所以沒做什麼功課的我們,盡是鎖定沒吃過又有人排隊的店家,看到就上~

在日新路上,看到這家大媽滷味排了些人,這種屬於已經熟的冷盤滷味,平常我們也偶爾會吃到,跟著排了上去。

DSC09499
*大媽滷味
DSC09500

滷味的選擇樣式很多,價格感覺也還 OK,排隊去化的速度也快,一下子就可以買到想吃的了。豆皮、米血、鴨腸、芋粿,買起來花了 NTD$85元,還在最上面幫忙加上了好多的酸菜。

他們的滷味味道還滿好吃的,不會太過重口味的恰到好處,滷味吃起來軟中帶點 Q彈,我們買到的這幾項吃起來都沒有雷的好吃,不錯~

DSC09509
*可以加好多酸菜

就在大媽滷味一旁的這家飛騨章魚小丸子,也排了些人,所以一開始就兵分兩路一人排一攤。擁有多種不同口味沾醬的章魚燒,小份的一份 50元,大多數的人都是買65元的大份,只有我們兩個小鳥味買小份的。

小份的就有6顆的章魚燒,每一顆裡面都可以吃到很大塊的章魚塊,吃起來口感很棒,Q彈的章魚肉加上軟嫩的外皮,我們買的咖哩口味吃起來味道不錯。

DSC09502
*飛騨章魚小丸子
DSC09503

DSC09506

在往前走一小段,右手邊的這家林記臭豆腐,對於我們這種食量不大想要小吃一下的人來說,是不錯的選擇,而且重點是他們有位置可以坐!!所以帶著剛剛買到的東西,在這邊一起解決還挺方便的阿~

DSC09504
*林記臭豆腐
DSC09511

DSC09505
*菜單

就簡單的選了一份炸臭豆腐(NTD$50),等著臭豆腐上來的時候就開始邊吃著章魚小丸子。一盤五塊的炸臭豆腐,感覺有點像是台東那知名的林家臭豆腐,外皮炸到酥脆但是裡面卻還保持著一定的鮮嫩,吃起來脆脆的口感滿好吃的,但是整體比起來台東的林家還是小勝!(只是這類的都是林家人開的嗎?)另外他們還有一個比較讓我們不能習慣的,那就是他們的泡菜屬於酸的那種,一入口就讓人覺得好酸好酸喔~就看個人習慣和喜好了~

DSC09512
*炸臭豆腐

林記臭豆腐
地址:日新路73巷口

走著走著,這回沒有去喝超多人的皇后先生,也沒去吃老店的高記紅心粉圓,就換吃不一樣的豆花吧~

同一條日新路繼續走,右手邊這家黑糖剉冰就成了我們的選項。

DSC09514
*黑糖剉冰
DSC09513

DSC09517

DSC09518



豆花有大小碗的選擇,我們當然小碗的就好。芋頭豆花就是一整碗中全部只加入芋頭,他們的芋頭處理的不錯,外面還算軟爛,內心也不會太硬,帶有甜甜味道的芋頭,滿香滿好吃的~

DSC09520
*芋頭豆花(NTD$40)

另外這綜合豆花,是可以自己隨意地選三種不同配料,選了米苔目、湯圓及粉粿三種不同配料,吃起來也滿不錯的,他們的豆花吃起來滿細緻綿密的,口感紮實,而湯則是黑糖的甜味,整個還不錯喔~

DSC09521
*綜合豆花(NTD$35)

陳Q古早黑砂糖剉冰
地址:日新路45號

品嚐造訪時間:2015.09.19

[延伸閱讀]

有玩又有吃。桃園平鎮綠風草原
中壢。中原夜市美食 Part.II
中壢中原夜市美食進擊
早午餐加下午茶吃飽飽。新竹下午茶店家懶人包整理(持續新增中)
新竹美食推薦綜合懶人包。新竹美食食記列表總整理
新竹 Kinfolk Cafe。彷彿在家裡享受那股悠閒
寒流來襲跟著喔熊泡湯趣。桃園楊梅東森山林度假酒店
平鎮。晴耕雨讀小書院
鬱金香花開了。2013 桃源仙谷鬱金香花季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桃園中壢。中原夜市美食 Part.III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