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自由行。大堂街邊走邊吃吃不停

才吃完陳光記燒鵝後,沿著路線往大三巴走去,從大堂斜巷往上走經過主教堂繼續走,就是大堂巷。這條大堂巷,當跨越稍稍高起的小山頭後,映入眼簾的大堂巷竟然有滿滿的人,兩旁的店家前面都有不少的人!

DSC_8887
*大堂街

我們行走的路線就如下圖。

macau_map1
*行走路線

在大堂街上,有各式各樣的餐飲美食,也因為這樣聚集了許多人,看到網路人氣討論的恆友魚蛋前面大排長龍,反正剛吃飽的我們,就先來吃吃這個大家也推薦的檸檬車露。

DSC_8896
*檸檬車露

這名稱很特別的檸檬車露,其實是賣義大利手工冰淇淋的店,在超熱的澳門走路走得很熱時,來吃個冰應該感覺超棒的吧!所以許多人手上都拿著冰在這店外吃著~

DSC_8890
*超可愛的蛋糕耶

檸檬車露賣的義式手工冰淇淋,單種口味是 MOP$30、雙種口味的話則是 MOP$35,也可以選則三種口味 MOP$45,通常在這樣的狀況下,大家應該都是選雙為了吧,雙味換算成台幣約 140左右,在台灣應該也可以吃到高級冰淇淋兩球左右了。我們就選了招牌的檸檬車露和仙桃芒果。

DSC_8891
*口味看起來都很迷人
DSC_8892

他其實每一樣的口味上面都放著真實水果的果粒,這些都是用新鮮水果做出來的冰淇淋真的很迷人。不過,他弄起來的大小感覺不太大,尤其是他們很厲害的冰淇淋甜筒中幾乎都是空心沒有冰淇淋的阿~~

不過冰淇淋吃起來的味道很好吃,檸檬車露帶有點酸酸的檸檬味,但是帶著些許的甜味不會過酸,另外那仙桃芒果吃起來的感覺比較不像芒果味,或者是說有點土芒果之類的感覺,說到芒果還是我們的愛文芒果好吃阿~不過,這麼熱的情況下吃到這冰冰涼涼的手工冰淇淋,真的還滿好吃的~

DSC_8894
*冰淇淋不大

DSC_8898
*大家都在吃啊~

接著這家是剛剛大排長龍的恆友魚蛋,原本想說魚蛋竟然也可以讓大家排隊排成這樣,而且剛剛在瑪嘉烈蛋塔旁邊那家根本就沒什麼人,大家可能覺得還是要第一家總店比較厲害吧?!

不過原來他們賣的不只是魚蛋,就像台灣的黑輪攤一樣,前面放了好多的配料讓你選,想吃什麼全部夾好一起給店員,還會幫你加熱,所以大家排隊其實有一部分時間是在等著他們加熱的。我們到的時候人已經少了,直接點了一碗魚蛋(MOP$10)。

DSC_8927
*恆友魚蛋
DSC_8928

看起來小小的魚蛋一份有 10顆,濃厚的咖哩味道在其中,果然是秘製咖哩店阿~吃起來濃厚的咖哩味道讓魚蛋吃起來不會太無聊,也是算有點重口味的感覺,一邊吃還需要喝個水,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這樣,大家似乎都點成黑輪的樣子還可以喝喝湯?

DSC_8930
*魚蛋

大堂街上我們來回走了兩次,第二次回來時就決定先在這邊晚餐好了。

看到在路口附近的這家小熊貓會讓我們選他,並不是網路上的推薦,而是看到裡面不少的在地人或是學生在吃,在地人會吃的店家,應該不會是雷店,就放膽地走進去了~

DSC09248
*小熊貓
DSC09243

小熊貓主要賣的是麵食類,套餐價位就 MOP$20-30元左右,而且選套餐還另外送飲料檸檬茶、菊花茶等等隨你選~我們就選了雞絲魚片麵(MOP$25)、豬扒薯仔米線(MOP$29)。

DSC09241
*菜單

他們的麵分成兩種,薯仔麵或是米線,薯仔麵吃起來嚴格說像是我們的油麵那種感覺,但是番薯的味道有點重,女王吃起來沒有很愛,相較之下米線的味道和口感相對的很好多,味道比較清淡一點,吃起來就像平常那雲南過橋米線的感覺,還不錯。

DSC09244
*雞絲魚片薯仔麵

另外豬扒米線的味道讓我們很喜歡,有點厚度的豬扒味道雖然鹹一點,但是吃起來口感還不錯,另外麵裡面都還有蛋、薯塊,唯一可惜的是,湯都很鹹~

DSC09246
*米線比較合我們的口味
DSC09247

在大堂街上除了這幾家我們有吃的店家之外,其實還有好多看起來迷人的店,像是牛雜、胡椒餅…其實很多家店都有人在排隊,而且還有我們大家熟悉的飲料店 COMEBUY 耶!所以想要大吃或小吃,走到這條大堂街應該可以解決你許多的需要阿~

造訪時間:2015.09.04

[延伸閱讀]
澳門自由行省錢大法。搭上飯店免費接駁車逛澳門
澳門說走就走自由行。澳門三天自由行行程費用篇
澳門自由行。澳門國際煙花比賽拍攝地點
澳門輕旅行。陳光記燒臘黑椒燒鵝想吃要早
Wi-UP 超能量資訊日本上網機。通關密語9折券使用方法(另有 5折分享)
日本東京自由行。晴空塔好逛好買
日本東京自由行。搭著免費熊貓巴士觀光
老香港古早味。散步南ㄚ島

觀景窗看世界。美麗無限
澳門自由行。大堂街邊走邊吃吃不停
快來幫我按讚

 

按讚加入粉絲團

延伸閱讀